每年到了運動會

不僅要安撫班上的小朋友

要為班上比賽的學生拍照留念

要忙著應付家長的關心與詢問

還要解決那些畢業回鍋的學生

尤其是這些特別回來看我的學生們

 

老實說

除了真的不知該和他們聊什麼話題之外

還要先想出他們的名字? 哪一屆的?  我們之間有什麼共同的記憶?

記憶深刻的~  問一下近來如何?  功課如何?  期中考第幾名? 

然後相識而笑  硬擠出一些天氣很熱之類的話題  之後沈默沒話題!

沒什印象的~ 也是問近來如何?   功課如何?  期中考第幾名? 

然後更沈默  假裝很忙  離開!

 

雖然真的很感謝學生們 每年都對我很有感情的回來

但我始終搞不懂  為何他們總喜歡圍在我身旁  然後眼睛瞪大的看著我  默默不語  一直等我開口講話

重點是  每年我都講一樣的話 問一樣的問題  我很心虛 而他們卻不覺得膩

到底是我對教書這行業已經沒什熱情  還是師生之情沒這麼深厚

搞不懂!

總之  每年都一定都要來一次這麼的場景與畫面

總之  還有23年

 

不過今天很開心的看到之前熟悉的家長

過去樹下閒聊之餘  居然喝了2.3杯保力達解渴 

接著  聽到阿舅要結婚了

有一種 !*$??%!?.....講不上來的感覺

講不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