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有些雜誌上的人物專訪來來去去都是一些固定語態的關係吧,這段期間網路上出現了所謂的「雜誌專訪產生器」,只要把一些關鍵字帶進去,就會跑出一篇類似財經雜誌專訪般的文章,大家可以試試看上面連結,體驗一下。跑出來的文章如果不滿意,可以按F5重新整理文章,會跑出來新的版本!

以下,就是產生的奇文~~~

尹德根,享受 Google 般的成長

—影像後製教父尹德根推崇《世界是薔薇的》中的管理策略:創新,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絕處逢生時。

尹德根開著剛買三個月,在台灣要價七百六十八萬元,與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座車同等級的黑色保時捷休旅車Cayenne Turbo,帶著記者走訪他在基隆市的事業版圖。

「別怕,我的技術很好。從嘉義到台中,最快的紀錄是二十八分鐘。」話一說完,尹德根油門一踩,保時捷休旅車四千五百CC引擎發出怪獸般的怒吼聲。五秒後,儀表板從零衝到時速一百六十公里。人稱自由文字工作者的尹德根高速穿梭在車陣中,向乘客盡情展現保時捷的極速性能。他駕馭頂級休旅車的習性,也顯露出他創辦的自由業集團,在影像後製市場中的霸主地位。

自由業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攝影後製,是全球攝影後製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世界是薔薇的」!

七年級前段的尹德根外表看起來斯斯文文的,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親切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自在隨意。」尹德根接過臉盆,喝了一口純痴紅,拿起身邊的單眼相機,在空中寫了一個「八十八」,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自在隨意,我依然相信,『愛情不能說!一說就錯! 』。」

尹德根的座右銘是「世界是薔薇的」,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尹德根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尹德根出身於一個帥氣的家庭,父親是郭台銘,母親則是林志玲,從小灌輸尹德根傳統帥氣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民主思想與台灣意識,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尹德根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尹德根便著手創辦自由業。

作為郭台銘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影像後製,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郭台銘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尹德根,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創業的第一個月,自由業便成為台灣最大的攝影後製供應商,那個月自由業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三元,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尹德根坦言,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

不過,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陷入危機。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尹德根的父親在打算整修住屋時,不幸請來的工人居然是奪魂鋸,母親在逛街的時候卻遇到了富江,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竟然破壞王人甫與季斤家庭婚姻的第三者;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在電腦裡頭裝了 IE7,而且有正式版不裝,堅持要裝 RC1。…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尹德根堅持發展影像後製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尹德根愛情長跑八年的烏龜,也決定棄尹德根而去,除了滯銷的攝影後製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世界是薔薇的》。「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烏龜,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世界是薔薇的》,」尹德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愛耍心機。」

「影像後製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尹德根也對影像後製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尹德根即將帶著自由業前往日本發展,設立新的攝影後製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鄭永昇以台語表達尹德根的人生觀。

尹德根不求快,但求穩,自由業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