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線訊息,隊伍在離開黃心寮後,將一路提高海拔,經過當地坎腳、竹頭尾及新寮坑等地,時間剛剛過八點,太陽冒出,很快的蒸融了晨霧,藍天出現了。因為大氣因素,霧通常是由上而下散去的關係,於是乎我們在轉了一個彎上坡後,竟看見上方圖片顯示的雲海美景,這裏海拔大約三百公尺而已,能意外看見雲海我有非常興奮,停車後吱吱叫「好美好美」。

拍完了雲海,我們超越隊伍提前往上,通過某佛寺後,出現的是一段超長上坡,海拔高度是後根據查到的資訊,一路爬昇到近五百公尺才停了下來。頭旗此時下車整隊,等待後方轎子跟上再出發,停滯了二十多分鐘的時間,通過民宅後就開始一路下坡,最後抵達了今天的第二個停座地點,桃仔斜桃義宮。嘉義地區日夜溫差極大,太陽出來後溫度直線飆高,我原本穿了兩件外套加各一件長、短袖「禦寒」,此時感緊脫下一半的量「消暑」,以免熱昏。

遶境隊伍上坡,經竹頭尾





遶境隊伍抵達桃仔斜



遶境隊伍抵達桃仔斜,神轎吃砲







遶境隊伍抵達桃仔斜,停座結束離開


因為我的朋友賴先生暫離處理一些事情了,於是乎我就自己一個人先行前進,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竹崎看廟會,雖然有做點功課,但是對環境還是很陌生,於是乎我趁超前隊伍的時候,研究一下接下來的路線,隊伍將在通過當地學仔地區後,轉向彎曲山路,最後會在下午時分前往第一天牽機車的地點,賴先生竹崎老家頂坪慈雲寺停座。

這兩天都是爬坡路居多,神轎都以馬力大四輪傳動貨車,或是的農用搬運車來拉,這也是遶境特色之一。該拍到的東西都差不多了,加上今天天還沒亮就起來,太陽一照讓我又想睡了,於是乎我決定在學仔地區在看一遍陣頭,「目送」隊伍上山之後,就先離暫離回到內埔街上休息一下,順便做點適當的事情。

遶境隊伍抵達學仔



遶境隊伍抵達學仔,振宗藝術團表演



遶境隊伍抵達學仔,神轎吃砲(塘下寮武當山玄天上帝)



遶境隊伍抵達學仔,神轎吃砲(無底潭振興宮)



遶境隊伍抵達學仔,神轎吃砲(邱家玄天上帝)




我回到內埔街上,因為沒有很餓,於是我只買了運動飲料,補充消耗的體力。因為預測隊伍不會那麼快到頂坪,我決定在鄰近的內埔國民小學暫歇,在校園內找了個位置坐下,竹崎鄉山區台灣大哥大的收訊很差,我也利用這個空檔,打開電話處理一些事情。就這樣用了一個多小時後,原本打算再來閉目養神一下的,不過因為在這裡不停被蚊子叮,為了不讓自己身上到時滿身是包,我只好取消「睡眠」的休息項目,回到頂坪等待隊伍。

騎車上山回到頂坪,慈雲寺前已經略有人潮,今天遶境的表演陣頭「東方藝術團」已經在廟前表演,剛好賴先生回來了,我們就一起在廟前看陣頭,討論這幾天的心得。我的好朋友,去年九月跟我一起看嘉義城隍遶境的吳冠倫,在接近下午兩點左右也來到,一同共襄盛舉,三人在廟前相見歡。

隊伍相見歡後五分鐘也抵達了頂坪,根據說法,時間已經比往年晚了,於是乎隊伍在此沒有停留太多時間,二十分鐘後就發砲啟行,往山下方向而去。十四頂神轎再度吃砲,形成一團一團火球及煙霧。

頂坪慈雲寺前,東方藝術團





頂坪慈雲寺前,遶境隊伍抵達





頂坪慈雲寺前,神轎停座



頂坪慈雲寺前,頂埔龍英堂金獅團表演



遶境隊伍停座結束離開



遶境隊伍停座結束離開,神轎吃砲



遶境隊伍停座結束離開,神轎吃砲(桃源靖聖宮)



遶境隊伍停座結束離開,神轎吃砲(頂埔埔岩宮)



遶境隊伍停座結束離開,神轎吃砲(舊社武當山玄天上帝)



遶境隊伍停座結束離開,神轎吃砲(玉山岩觀音佛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