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魔獸世界 - 中華網 - 遊戲頻道

===============================================

“……我可以放棄自己的身體,但我不能放棄保護你的責任……”
  熱,讓人難以忍受的熱……

  我緩緩地睜開雙眼,看到一片血色的天空。滾燙的岩漿從身邊急流而過,洞穴的四壁被烤得通紅。我看了看身邊站著的人,那個把我招喚出來的人。不,確切地說,在別人眼中他已經不算是個人了。一個亡靈,一個與惡魔簽下契約的亡靈,一個我一直追隨著的亡靈。

  “胖子,再次歡迎你的到來。”

  “主人,你又殺人了?”

  “沒辦法,要把你從地獄招出來,我必須用一個靈魂作為交換,與惡魔的約定就是這麼殘酷與無奈。”

  “主人,除了那個愛嘮叨的小鬼,我是最早追隨你的惡魔,長久以來,你一次又一次以別人的生命為代價把我招喚到身邊,達成一個又一個自私的目的,你的一些做法墮落得讓惡魔都忍不住問問你:主人,迄今為止到底殺了多少人?”

  “我說你怎麼也跟小鬼一樣愛嘮叨了?我殺的不都是咱們的敵人嗎!”

  “敵人也有無辜者,而不都是你招喚惡魔的工具,有時他們本可以不死,但到了你手裏,你都會生生地把他們的靈魂從身體裏拽出來放進你的包裏。如果你答應我不再殺人,我情願永遠待在地獄裏。”

  “這些無聊的牢騷等留到你的任務結束再說吧,現在可是緊要關頭。”

  是啊,一個將靈魂出賣給惡魔的人怎麼會聽從自己奴僕的勸告呢。

  “好吧主人,這次又遇到什麼困難了?這是哪?周圍這些人是誰?前面那個大石頭又是什麼?”

  “這裡是熔火之心,周圍的人都是我們的戰友,前面那個當然就是我們要打倒的怪物,它叫加爾,我們俗稱為第4號BOSS。要繼續前進的話我們就必須幹掉它。”

  “我的任務是什麼?”

  “看到它身邊的那8個石頭元素了嗎?那是它的爪牙,它是熔火之心中所帶爪牙最多的BOSS,這是讓人非常頭疼的一件事,要逐個扛住它們的進攻,隊伍裏的戰士根本不夠用,所以,我想讓你……”


  “開什麼玩笑?這裡的怪物你也不是不知道,打你這樣的布衣只用兩下,我的防禦比你高不了多少,你以為我能扛住幾秒?”

  “聽我把話說完,為了減輕戰士們的負擔,我會將其中一個石元素放逐,使它無法進攻,但我每次的放逐法術都需要2秒的吟唱,當放逐失效時,你只要不停地折磨它,讓它攻擊你,拉住2秒鐘,就行了。”

  “主人,你這個做法……真的很冒險。”

  “為了團隊的生存,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也是我必須要做的。要知道僅僅2秒鐘的疏忽都會使一個團隊滅亡,所以,拜託你了!”

  主人走過來,用他那乾枯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他的眼神依然是那樣冷漠,不過,我卻能看出一絲其他的東西,一種無法用惡魔語言所表達的東西。

  隨著團隊領袖的一聲令下,人們紛紛拿出了武器,在這個強大的BOSS面前,他們沒有一點畏懼的表情,相反,好戰的性格使他們顯得異常興奮。

  “準備……開始進攻!”戰鬥的號角再次被吹起,戰士們向BOSS發起了衝鋒,加爾和他的8個爪牙也向隊伍撲來。吶喊聲、兵器的碰撞聲、咒語的吟唱聲,在整個洞穴中回蕩,當然,其中也加雜著鮮血的噴濺聲和肉體的撕裂聲……

  亂軍之中我慌忙尋找自己的主人,只見他和戰士們一起衝了過去,老天,他忘了自己是布衣嗎?難道他想死嗎?

  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主人近前,這時他已經成功放逐了一個石頭元素,而其他的怪物也被戰士們漸漸拉開,拉到了身後那片較大的空場上。在那裏,所有的人都在艱難地戰鬥著,沒有人敢有一絲鬆懈,當然誰也沒有發覺,在不遠處的角落裏,我和主人在與這個石元素週旋。

  “過去吸引住它的注意力,快,我的放逐只能持續30秒!”主人衝我嚷到。

  “你瘋了嗎?跟著戰士一起往前衝,你不要命了?”說罷,我急忙衝到石元素面前,施放我的招牌技能:折磨。石元素被我吸引了過來。被主人施放的球體困住的它,用那雙滿是寒光的眼睛死盯著我。雖然我和主人一起經歷過種種艱難險阻,扛過行行色色的怪物,但是在這個比自己整整高出一大截的元素生物面前,我的雙手不由得發起抖來。這裡……比地獄還要恐怖……

  遠處,人們吶喊著,冰、火、暗影、自然、神聖、奧術,各種元素在天空中飛舞,充斥著我的眼睛。但願戰鬥快點結束吧,希望他們快點把BOSS幹掉,好抽出幾個人來幫助我們,我真的不知道會撐多長時間。

  “虛空,你在看哪啊?放逐失效了,快拉住它!”主人的喊叫聲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立刻對石元素再次施放了折磨,緊接著,一塊大大的石頭從我頭上砸了下來,重得幾乎打穿了我的身體,好疼……

  等我睜開眼睛,石元素又被一層球體困住,無法動彈,而我被剛才的那一下砸得幾乎失去了知覺。

  “快!快去找牧師幫我治療,或者找戰士來替我扛住它,否則我會死的!”我瘋狂地向主人嚷到。

  “閉嘴,你看看現在誰有空顧及我們?繼續拉住你的怪!”主人的眼神依然是那樣冷漠。

哎……你個死亡靈,你的心也和身體一起死了嗎?為什麼沒有一點同情心?為什麼不老老實實待在棺材裏?為什麼硬要爬出來?不但和惡魔簽訂契約殘害生靈,還把惡魔招喚到身邊和你一起受苦。我心裏暗暗地抱怨著主人。

  不一會,石元素又從球體裏掙脫了出來,又一塊大大的石頭砸到了我的頭上,而此時的我已經感覺不到任何疼痛。石元素再次被主人放逐了,而我也剩下了最後一口氣。無論如何,下一次的失效,就是我的死期。也許這就是我的宿命吧,攤上這麼一個沒有人性的主人,也許,回到地獄會比現在要好。我看了看石元素,跟著主人打倒過無數的怪物,你是我們遇到最強的一個,今天死在你的手上,也無怨無悔了。

  正當我絕望地閉上眼睛時,一股股生命的暖流從身後傳來,開始發散至全身,傷口漸漸癒合了,精力漸漸充沛了起來,我喜出望外。

  “嘿,他們把BOSS幹掉了嗎?有牧師來救我們了!”我滿懷希望地向身後望去,而遠處的人們依然艱難地戰鬥著,BOSS的威力大得驚人,跟本沒有什麼治療職業能顧得上這裡。沒有治療過來,那又是誰?……再看主人,他的手和我的身體被一條綠色的線連接起來,生命源源不斷地從他的身體裏抽出,涌向我的身體。

  “你忘了嗎?雖然身為暗影係的術士,其實也有一種治療技能:生命通道,與其他的治療不同的是,他們耗費的是能量,我耗費的是生命。”主人看著我,他在笑,跟隨主人這麼長的時間以來,他頭一次衝我笑,從他的眼神中,我終於讀出了另外的東西,那就是:信任與責任。

  “正如你所想的,虛空,為了得到強大的力量,我失去了很多東西,甚至不惜將靈魂出賣給惡魔。你知道我為什麼帶著你在這裡幹這種‘傻事’嗎?因為,我已經失去過一次生命了,我深深地知道失去生命的痛苦,但是,就算我再次失去生命,我也不想失去我的戰友!當我看到戰友在我的墳墓前哭泣時,那種感覺比死還要悲傷。我不惜從棺材裏爬出來,不惜使用墮落的法術,不惜被世人唾棄,我只想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護我的戰友。虛空,雖然現在沒有人注意我們,沒有人幫助我們,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這個而放棄,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當然,你同樣是我的戰友,我同樣會保護你,盡我最大的努力。以前總被你保護,還總拿你當奴僕使喚,在這裡,我向你道歉,為了團隊的成功,拜託了!”

  我回過頭看著這個怪物,心中的恐懼頓時煙消雲散。我現在才知道,術士,墮落的只是法術,而不是人格。有著背後主人關切與信任的目光,還有什麼好怕的!對著它,我自信地舉起了拳頭……

  石元素一次又一次地向我攻擊,而後一次又一次地被放逐,生命一股又一股地傳入我的身體,就這樣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遠方,戰友們已經向BOSS火力全開,BOSS在做垂死的掙扎,而主人的身體也越來越虛弱,他幾乎把所有的生命都傳到了我的身上,我繼續奮力地拉住這只怪物。

  隨著一聲巨響,BOSS倒下了,大地也隨之震動起來,勝利的曙光終於到來了。人們在歡呼,人們在雀躍,人們也發現了一直在角落裏的我們。戰士拿起盾牌,牧師拿起法杖,紛紛向我們跑來。

  “快看,主人,我們勝和了!”我的喜悅無以言表,“幫手就要來了,只要再撐一會,只要一會,我們就有救了,主人你快看啊,主人,主人?你怎麼了?”

  此時,主人已經癱軟在地上,極度虛弱的身體使他連眼睛都睜不開了,我急忙跑到主人身邊,試圖叫醒他。就在此時,石元素的放逐,失效了……

  元素只是元素,不是傻子,在我們與它糾纏的過程中,它早看到了面前這個藍胖子身後那個搞鬼的東西,掙脫枷鎖的它瘋似地向主人撲去,我的折磨已經根本不起作用,而現在主人那虛弱的身體,即使被輕輕摸一下也性命不保。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視線頓時變得異常模糊,眼睜睜看著石元素對主人舉起了拳頭。

  “主人……”這是我最後一次喊主人的名字……

  熱,讓人難以忍受的熱……

  術士緩緩地睜開雙眼,看到一片血色的天空。滾燙的岩漿從身邊急流而過,洞穴的四壁被烤得通紅。

  “我……還活著嗎?”

  此時,一個法師走到術士面前:“嘿夥計,你醒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真的活著?”

  “當然了,嘿你知道嗎?我們真的被你嚇了一跳,從戰鬥一開始,在沒有任何輔助治療的情況下,你獨自一個人在這裡拖著這只爪牙,生生拖到戰鬥結束,你知不知道你為團隊減輕了多大壓力,你可以被稱得上是位英雄啦!同為布衣,我可真比不上你。”法師的眼中充滿了敬佩。

  “不,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要不是我的虛空行者,我不知道會死多少次了,對了,虛空,虛空你在哪?法師你看到我的虛空了嗎?”

  “虛空是什麼?沒看到啊,不過當時真是驚險,我們的戰士去救你的一剎那,怪物失去控制對你衝過去了,當時我們都以為你死定了,可不知什麼時候你的身體周圍出現了一個保護盾,將怪物對你的攻擊吸收了進去,那個保護盾威力真驚人,比牧師的真言術:盾的威力還大!太不可思議了!”


  “虛空行者……”此時,術士明白了一切,他站起身來,仰望著天空,早已乾涸的眼睛中流下了兩行不知名的液體……

   “主人,主人,你能聽到嗎?跟了你這麼長時間,我想我們比其他人更了解你,因為你那墮落的法術和駭人的殺人能力,經常被世人所唾棄,而被你那看似強大外表所掩埋的孤獨、脆弱、和一顆火熱的心,或許只有我們才能感受得到,所以主人,跟著你,我們不後悔。其實說實話,在你的奴僕之中,我感覺自己是最無用的一個。小鬼的血之契印、魅魔的魅惑、地獄犬的偵測潛行和法術封鎖,都給了你很大很大的幫助。雖然我可用的技能少之又少,但我卻有著一個誰也比不過的招術。我曾經向你承諾過,在最緊要的關頭,我會犧牲掉自己的身體,化成保護盾環繞在你的周圍,為你吸收所有的傷害,直到我的生命燃燒到最後一刻。主人,和你一樣,我可以放棄自己的身體,但我不能放棄保護你的責任,因為,你同樣不能放棄保護戰友的責任,不是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