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姨婆在公園騎小馬盪鞦韆

8m以來,像隻猴子老是爬上爬下的Ezii不知哪時開始,發現了"放手站"的樂趣。

自從7m開始會扶著東西站立,Ezii能站就不坐,他可以站著玩著桌上的玩具演賣菜的叫賣劇情,一人自導自演20分鐘都不停!

抑揚頓挫的聲音,除了五個母音外,也會發d, b, p, c,k,f, h, j, l, m,n, s, y, 等子音 (可能更多,但現在大半夜的懶得算啦)。
Ezii上演的劇情,阿母自己解讀,可能有 "人客,來看喔 (開心)","人客,不要用手捏水果阿(驚訝)","人客,你到底要不要買阿(疑惑)","人客,你這樣就是傲客啦 (不爽)"等等

五聲韻都有,很像在演八點檔鄉土劇。
看著小寶寶這樣真的很有趣!

"自我對話" 是寶寶認知能力增加很重要的一環喔! 看Ezii這麼愛/會說話,但阿爹阿母應該也脫離不暸關係 (哈哈)

 除了自我對話與愛玩角色扮演,Ezii最近讓我驚訝的是"放手站"的能力。

這不過就是這三週的事情吧? 
一開始只有一兩秒,Ezii扶著東西站,小心翼翼的放了手後,狠快速的又扶回原本的物體。
慢慢的,五秒,十秒,到今天最長,有三十秒!!

真是太厲害啦! 
Ezii放手站都需要蠻專心的,若是有其它事情惹他分心,很容易就會旁邊扶東西去或是蹲下。
只要有機會,Ezii就會放手站,要說做中學也可以,每天練習不知道幾次。Ezii站的時候都會注視著身邊的人,屏氣凝神的,越笑越開心的,直到他選擇不要站了。每次他站站,我們都會給他好多掌聲和鼓勵,或許因為這樣,Ezii每回放手站都好神氣,露出著充滿自信的笑容,連要蹲下來都會選擇飛撲到我們的懷裡,然後用頭鑽阿鑽的撒著嬌。當然啦,我通常都會好愛好愛的抱緊緊猛親,告訴他 "你好厲害喔!真棒真棒!"

我很肯定,Ezii自己也知道站越久越是種挑戰與勝利。

除了站,原本就會扶著物體走路的Ezii,現在走的更快速了! 快速到有時旁人看到都會驚驚,因為走得還不是很穩,但野心卻很大想要去很遠的地方。
我不大會去阻止他,不像擔心Ezii摔著的阿公阿媽;讓寶寶放手挑戰自己,我在一旁仔細觀看,對Ezii總是可以保持微妙的平衡相當佩服之外,當然也肩負起救生員的責任,真的快摔捯了,而且是會摔到其他硬物上時,馬上會伸出援手。不過若是那種沒事的摔,跌進軟綿綿的阿公阿媽特製草蓆軟地(草蓆下有厚厚的兩層棉被)上,那就讓他跌吧。跌一跌是好事,而Ezii很少會因為跌倒爬不起來而哭泣,總是像小哈士奇一樣,迅速的翻身而起,繼續挑戰剛剛玩到一半的遊戲。 

每回看到Ezii這樣,邊玩邊挑戰自己,就覺得有種好期待的感覺。
期待著看他展翅飛翔,期待著看他充滿自信的去追逐夢想,期待著親自參與他每個人生重大里程碑。

我總是微笑著的,那是種來自內心最深處,像具有強大魔法能量的微笑,帶給我力量,也讓Ezii感受到媽咪永遠都會在他身邊當他最溫暖的依靠。
  
 


 
好愛你阿! 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