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電視平時功能等於裝飾。我們不看電視,這兩年唯一會打開電視看的就是幾回的美式足球賽或棒球賽,以及最近的NY Med。我們不讓Ezii看電視上的電視節目,廣告裡傳遞的有的沒有訊息太多,對現在的Ezii來說太早接觸了,Ezii平時看的都是Netflix上的兒童教育節目,或是買來、租來的兒童電視節目或電影DVD這樣。

倫敦奧運,當然要看的阿!從小到大阿爹和我都超愛看奧運的啊(誰不愛啦)!從開幕開始看,幾個特別喜歡的比賽也一定要看的啦!

讓Ezii跟著大人一起看奧運,小子很感興趣。當我們解釋運動比賽的定義與不同比賽的規則時才發現,小子對於運動比賽一點概念都沒有!雖然學校有足球課,最近也讓他上游泳課,但是,都只是「玩」運動與練習基本功,要到能「比」還早呢。 一起看奧運比賽時,Ezii問題好多好多,多到我都快被問倒了---阿母的運動相關知識不多,都只是看開心的阿  。


我最愛看體操,沒想到Ezii也愛看,邊看邊興奮的跟著做!

每次進廣告,他都很焦急著問「體操呢?怎麼不見了」

「廣告阿。電視節目中間都會穿插播很多廣告。」

然後...下檔節目進廣告又開始聒聒叫。他完全無法習慣廣告,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有廣告!哈哈哈哈 ! 奧運的廣告還不錯看,但是小子不愛,廣告時間馬上轉頭玩別的東西去。

【Ezii體操秀】 
 
Ezii 人生第一次看到的體操,是NBC介紹美國女子體操隊隊員賽前練習的畫面與訪問。小子的眼睛整個亮了起來,「哇~~~」、「喔~~~」聲不斷,開心笑著直拍手。從那之後,不斷嘗試拿小東西拋接同時做他自創的「地板體操動作」或是假裝在平衡木上做體操。當然,他的動作暨大又誇張,根本就只是熱情有勁的扭擺身體來著的,要是真的在平衡木上做,不用一秒就掉下來的那種。


【3y8m13d】 

「媽媽看我!這是我的體操動作!」...(邊看電視邊做,可是人家根本不是這樣做的捏...)

阿爹阿母OS: 不是扭動身軀與擺動四肢就是做體操阿....
  
 


 
小子的經典體操花招之一,這根本就是瑜珈來著的吧...
 

 
動作做完還懂得要準備收尾...先縮....


【3y8m14d】

再放....收尾多是類似這樣....

最好有人體操這樣做的啦!!!

怎麼感覺Ezii很喜歡把頭放在地上?!
 

P.S.: 和電視很不熟

Netfilx 上的兒童節目都是一次20多分鐘到底,中間沒有停廣告;DVD,當然有沒有廣告的啦。Ezii和廣告很不熟。

好友聽到後分享說,自己小孩也是有很類似的狀況,不懂為什麼電視裡喜歡的節目不能重複播放....

P.P.S.: 運動一知半解對話心得

阿媽問「為什麼這個排球一隊只有兩個人打?」 


「這是沙灘排球,不是一般的排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沙灘排球一隊只有兩個人
阿...)

阿媽又問「為什麼在沙子上打球?這樣不會不好打嘛?」

「這是沙灘排球咩,當然要有沙阿」(科科,我家要舉辦運動常識比賽的話,有阿媽幫我墊背)
  
 

--------------------------------------------- 
 

美國男子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準決賽,美國隊前三棒遊得真好,超前第二名隊伍超級多!雖然最後一棒Lochte 竟然被法國隊在最後關頭追過去(很難想像!Lochte很強的阿)!

邊看邊問阿爹「為什麼前一棒好像還沒碰到牆壁,後一棒就跳下去了?!」

阿爹「我也不知道耶...游泳沒有像賽跑一樣交棒,不曉得怎麼交接的。」

真好奇游泳怎麼「交棒」的阿?!

---------------------------------------------  


上屆體操世界冠軍Jordyn Wirber出人意表的竟然沒有進這屆奧運的all-around finals。她在鏡頭前哭了,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一國家代表隊裡只能取前兩強?對於屬於強隊一員的人不是很公平吧?!後來NBC有請體操專家解釋,還是有聽沒有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