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6



今年六月一注意到Zarkana在紐約演出,心中就暗自決定阿爹生日禮物就這個啦(喂~到底是誰想看?科科)

Cirque Du Soleil在紐約,當然要捧場一下。偏偏當天計畫不如變化,阿爹下班時間晚了,pre-theater dinner吃不成,直接殺到Radio City Music Hall看秀先。兩年前來這兒看著名聖誕節大腿舞歌舞秀Christmas Spectacular後,每每路過總是覺得它分外親切,可能和那個溫暖又開懷的紐約聖誕之旅有關。當然,每回路經此處,隔壁Magnolia的杯子蛋糕是一定要買來甜一下嘴兒的(他家的派和餅乾也超好吃,是個一進去就會抱一堆高熱量點心回家的危險地帶)。



幸好有趕上,我們抵達時已經快開演了,大廳裡人很多。等待的同時,二樓陽台上有位舞者進行暖場秀,馬上吸引在場所有鎂光燈。

投影燈打出Delta字樣,恩,贊助商是誰大家就心知肚明啦。
  



我們一入大廳,四周圍冒出秀中的白丑(white clown),穿著秀服,和觀眾們合照。超幸運的,我們一進大廳,上圖左拿著小白傘的白丑靜悄悄的出現在身邊,準備開始合照,雙手就對著我張開伸出來,當然馬上走過去拍一下。後來陸續出來三位造型各異的白丑,白丑身邊馬上擠滿等待合照的人龍,我們想說既然拍到一張就夠啦,就悠悠閒閒的靠著樓梯扶手站在樓梯中間欣賞暖場秀(XD 我們覺得那裡視野最好)。沒想到,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轉身一看,媽呀,一張濃妝大臉貼近著我的臉對我微笑!是最後一位出現的白丑(上圖右)!他就這樣默默的不曉得從哪裡蹦出來,挑了我這位路人甲來開合照場。老實說,我有嚇到。這位白丑著飛行裝,如表演默劇般的(因為他們的表演本來就不說話)用肢體語言邀請我合照。

仔細近看這些白丑的表演服裝,超級無敵精緻的哪!上頭的細節非常多!個人很愛飛行白丑,那套衣服給人一種快要飛起來的感覺!很讚。

 

站在樓梯中央看得就是這個暖場秀,和Zarkana故事情節有關,一個坐在熱氣球裡追夢的白丑。

所有出來暖場的,都是秀裡的白丑,很有意思。

 

為了阿爹生日買了orchestra座位,離舞台不遠,看起來很舒服也很清楚。這還是暖場中的串場表演,觀眾就座中,還可以拍照;開演後就不能拍照啦。這是很基本的,不過每回看秀,都還是有觀眾偷拍,這回也不例外,右前座一排年青人閃光閃了好幾回,邊看秀還要邊沈住氣,想說怎麼秀場服務人員還不來制止...(罔)。


(照片來源:Zarkana官網)

Zarkana大致上是在陳述一個失去魔力與愛情的失意魔術師如何找回魔力與愛的探險故事,秀導Francois Girard稱此秀的表演方式為搖滾特技歌劇,將馬戲團特技與藝術結合在一起,帶觀眾進入超現實的想像空間。特技表演的部份就如同其他Cirque Du Soleil的秀,很是驚人;不過除此之外,此秀最特殊的地方就是獨特的舞台設計。

Zarkana最主要也是最大的的三道拱門設計,配合高達三百萬象素的LED燈牆(是的,表演小冊子還沒丟),讓觀眾視覺上出現彷若實境的魔幻世界。那三道拱門狀物體所呈現出的動態蛇群蠕動狀態逼真度百分之百,令人不禁用力睜大眼睛想要看出個所以然來。另外,Radio City Music Hall的舞台相當大,所以這兒的Zarkana有著世界上屬一屬二大的飛行系統讓空中飛人飛來飛去,看得很令人過癮。


謝幕送客摟,這時人鳥獸散中觀眾紛紛開拍

Cirque Du Soleil的秀多有著特殊的故事情節、特技表演與高科技舞台設計,就像經典O秀的水之舞台與著名火秀Ka內360度翻轉的舞台。我看過的Cirque Du Soleil秀就這三齣,都是經典秀,三場比較起來,個人完全偏好Ka(可見我有多愛它)。O算是太陽馬戲團的老秀之一,在Bellogio長駐表演,風評雖佳,音樂爆好聽,但整體感覺對我來說偏單調沈悶。Ka秀氣勢磅礡、故事情節為太陽馬戲團內少見的具體直接、表演者與舞台效果給觀眾的視聽衝擊讚的難以形容。Zarkana為巡迴演出秀,給觀眾的視聽感較似Ka秀,不過整體故事與氣氛相當迷幻奧祕,有著獨特的詭譎神秘感。

這是阿爹人生中第一個太陽馬戲團秀,看完散場時興奮的拉著我的手大喊「我終於理解為何你這麼愛太陽馬戲團的秀了!」。是阿,一起來慢慢把太陽馬戲團的秀一網打盡吧~

 

看完秀,肚子也餓了。來到時代廣場周圍,應該可以猜出阿爹想吃啥....沒錯,又是Sake Bar Hagi(有沒有這麼愛這間阿.....)。



這家不給訂位,每回都是個大排長龍。我們總是先在時代廣場晃阿晃,反正那邊很好逛,不想逛時坐在紅色大樓梯上看著人來人往也很有意思。



壽星最大,阿爹想吃,當然說好,只能說阿爹對它實在衷心耿耿阿....阿我只能對無緣的pre-theater dinner說掰掰。

是這樣的,雖然秀一上檔就決定要看,但要等阿爹生日當月班表出爐才能買票阿。等阿等,班表公佈。平時每個月班表一但公佈幾乎不大會改,但那個月偏偏排得亂七八糟,週週因他人因故變動,變到第五回,排班主治口口聲聲說確定了確定了,我趕緊訂票(就是因此定到九月中去),沒想到最後一刻班表又改,那天依舊要上班
!而且還是晚班!票都買了說!最後還是和朋友換了早班才能順利成行,不過,因為阿爹下班回到家都快七點了,秀八點演出,所以原本預定的pre-theater dinner就沒辦法吃了...罔


看秀中場休息拍的唯一合照,燈光讓兩人都變關公

最後,很阿花的來張少女風格動態圖---有沒有很真心誠意,網誌的第一張動態圖就獻給阿爹的生日了,平時可是很懶得搞這些花招的 XD

生日快樂啦!年年都要這樣快樂阿~ 是說,看完太陽馬戲團沒幾天,B媽就打給我一起計畫驚喜週末
今年阿爹的生日樂翻啦!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