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4 

B媽和GG堅持要顧Ezii一個晚上,讓我們帶大妹出去夜店玩耍;一來這樣他們可以盡情享受和Ezii獨處的時間,二來也可以讓難得出門享受夜生活的我們有機會去玩一下,三來大妹還沒在紐約玩過夜店,跟著兄嫂一起去安全很多。所以,這晚的夜店之行就此展開。

搬到紐約後,我們還沒出門玩大半夜的耶~ 因此,還找了B的同事兼好友S,和台灣好友T和老公J,一群人在下東城集合,先去這間La Caverna。 



La Caverna的佈置很有趣,位於地下室一樓的酒把,佈置成地下鐘乳石岩洞的感覺,裡頭還有兩座的假瀑布和湧泉,算是很別出心裁的設計感。不過我覺得使用的帷幔布料看起來很普通,摸摸岩石的觸感也不是很真實,說不定打開燈之後看起來會是全然不同的感覺;至少暗咪摸的時候看起來很不賴就是了。



我們點了蜜桃口味的水煙來抽。水煙品質還ok,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差的,還可以接受。我點了pomegranate martini (石榴馬丁尼),大妹點了lychee martini(荔枝馬丁尼),兩種都很好喝呢!這間酒把評價在google或yelp上都只是中等,因為很多年輕少男少女擠得水泄不通、氣氛也被搞得偏大學酒把,然後bartender的態度據說非常差。我們因為蠻早到的,所以有位置坐之外,還有服務生幫忙點酒,所以不清楚bartender有多糟就是了,服務生的服務倒是蠻不錯的。 不過最重要的,調酒好喝、啤酒也很冰就好啦。大妹因為先喝過一杯啤酒了,怕太早醉,就把荔枝馬丁尼給我喝。我當然說好阿~ 非常樂意幫這個忙 XDXDXD
 

 今晚男士照與女士照。iPhone畢竟是手機相機,在夜間用閃光燈照完全比不上傻瓜相機(阿這是廢話嗎?XD)。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人潮越來越多;午夜時分,擠到難以行走,舞池前滿是一群一群男男女女搖來擺去,都是很年輕的男孩女孩們,難怪很多喜歡時尚感的年輕白領上班族不喜此地。不過對我們來說沒差,會挑這件純粹就是衝著它的鐘乳石岩洞設計和頗受好評的調酒。  


難得有機會和好友一起出門玩耍,邊喝邊聊天、邊抽水煙,彷彿又回到Ezii出生前的那段年輕歲月....(遠望) 



B和S在職場上是合作無間、談笑風生的好夥伴,私下相處時更是什麼都能聊的好馬吉。而且S超愛Ezii,還喜歡帶Ezii出去外頭購物,每回都讓Ezii 拎著一瓶果汁或啃著一根棒棒糖回來。後來S知道我們不讓Ezii吃糖果後,就讓Ezii抓一包健康點心回來,真是貼心的大叔。

S還沒正式女友,雖然有休假就到處約會吃飯,不過竟然還沒去過上東城以外的酒把耶!S這晚也是玩得超嗨的!而好友T & J更是生活作息很正常、健康,很少這樣三更半夜出門玩耍,所以這天真的是給很大面子和我們出來狂歡呀~ 
 


 

後來我們去了附近一家很有名的sake bar, Decibel。超小一點店,裡頭滿是喝sake的人們。sake 酒單一打開,長長一串、總共三大頁,讓我們看傻了眼!我只記得我點了偏甜的sake。我們很幸運的有個小包廂可以坐,大夥兒玩著drinking game,讚的啦!

喝完酒,大夥兒有點餓,T提議去附近的Pommes Frites,直說這家的poutine超好吃。直到走進去後,我才發現,這是好多年前我就超想來的一間比利時薯條店,但一直都沒機會來! 店名“pommes frites” 就是比利時人對薯條的稱呼。這間專賣正港比利時薯條的店內,所有的薯條都切得很大很厚、炸過兩回到外酥內鬆軟,然後淋上人客所挑選的沾醬。沾醬種類超多,有免費的常見醬料、也有特製醬料(需要額外加一元),總類超過30幾種。
店內很小,只有兩張桌子,然後一排靠牆的椅子,而且,人多地擠得像沙丁魚!幸好很多人買外帶,而當大夥兒在點餐時,剛好有一桌客人起身離開,我們很幸運的得以坐下來享受! 

我們當天點了越式鳳梨美乃茲和哇沙比美乃茲,兩種沾醬配上薯條後,都超乎想像的好吃。著名的加拿大薯條poutine也來了一份,這個在薯條上撒上大量加拿大小方塊切達起司、淋上雞肉醬汁(chicken gravy)的薯條,份量又大又美味!熱量高到破表,但好吃的程度實在令人難以拒絕第一口接著一口狂吃!反正都喝下這麼多杯酒了,沒在管薯條熱量的啦! 

Pommes Frites 累積有2000多筆平均四顆星的評價,已經變成紐約指標性的旅遊地點之一,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到。所以有機會來紐約下東城,別忘了來嚐嚐他家的薯條與沾醬喔! 



難得和好友一起外出喝點小酒、享受紐約夜生活, 我們不在家的時候,Ezii和奶奶、外曾祖母,可是玩得開心的不得了,然後在奶奶的臂彎中緩緩睡去(我早就不抱著他睡了,可是其實小孩很愛被抱著入睡的感覺,這晚Ezii真是幸福阿~)。

上圖這個toy chest (玩具箱) ,是B爸親手做給B的,從木板選購、釘合、拋光等,全都自己設計、自己完成。用的是一種很高級的木頭(啥我忘了),所以不容易壞。玩具箱已經超過25歲了,還是像新的一樣。現在流傳下來給Ezii,我和B爸媽說,我會好好照顧玩具箱,然後繼續流傳下去給Ezii的小孩。 B媽看到Ezii竟然和阿爹小時候一模一樣,喜歡打開玩具箱爬進去挑選玩具,然後再爬出來。父子從事一模一樣的爬來爬去活動,讓她忍不住拍好多張照片,要帶回去給B爸看。


可以體會,要是我看到孫子做出和Ezii小時候很類似的表情與動作,應該也是會交雜著開心、窩心、甜蜜等感覺吧。:DDD

ps: VB家人一月中來訪,網誌我卻寫到三月都要中了,才寫完上架...文章和時間落差很大,麥介意阿....  


 
Tag: 紐約夜生活、紐約旅遊、紐約酒把、紐約夜店、La Caverna、sake bar Decibel、日式酒把、馬丁尼、水煙、hookah、 pommes frites、比利時薯條、 pou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