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5 


餐廳就在上東城,離家不遠,走路就可以到。雖然聖誕和跨年活動都結束了,街頭上的路樹燈飾還沒取下來,好美呢!
 
生日這擋事,年紀越大就越記不得。今年忙著忙著,根本沒想到緊接著聖誕和跨年後自己的生日,連和朋友約午餐都沒注意到約到生日當天去了。直到生日前幾天噗友傳來提前祝福的訊息,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又快要老了一歲。我也沒和老公多說什麼,我知道當天他得 要上班到至少晚上八點。生日前兩天,他神秘兮兮地和我說,生日驚喜計畫搞定。說心裡沒有甜蜜蜜,是騙人的。

原來生日前一天B只需要上半天班,他祕密計畫提前慶祝。B待餐廳、酒把與找好托付孩子的朋友,三方面全都安排妥當後才和我說,當天只要打扮好好就好,其他的就交給他。 

這是我3字頭的第二個生日。仔細一想,似乎從沒寫過自己的生日文哩。就當寫食記,為自己的31歲生日做點紀錄吧 XDXD。
 

 


關於餐廳與酒吧,為了怕Ezii 在友人家有什麼問題需要趕回去,B以找上東城的為主。搜尋google加上詢問許多長年住在這兒的同事,決定去Atlantic Grill吃晚餐,餐後再去Haru Sake bar小酌。

Atlantic Grill 以海鮮為主,從菜單就看的出餐廳致力於結合法、義、日、中料理的fusion努力,在上東城和上西城各有一間,有名氣的是上東城這間主店。算是很大的餐廳店內,人客坐滿每一桌,吧台前擠滿酒客,還許多人在排隊,不過就是個很一般的週三晚餐時間哩。

難得有機會把小孩托給友人,夫妻兩人出來用餐(不算家人幫忙的話,這應該是Ezii出生以來第三回請朋友幫忙),當然要好好靜下心來享受呀。我真的就是個媽,前往餐廳的路上一路念著不曉得Ezii會不會給友人添麻煩,還讓B用力搖了我好幾下,說“今天什麼都不要想,這是我們難得可以兩人約會的慶祝日呀!”一進入滿是穿著正式服裝客人的餐廳,心情馬上就有點不一樣了,彷彿回到沒有Ezii時的快樂約會日哪!好多男性客人穿西裝之外,脖子上還打著小啾啾領結,女性客人穿著近似小禮服,調整心情,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約會吧。

酒單和菜單落落長,花了好些工夫決定要吃些什麼。前菜部份,我們點了華盛頓州出產的Hama Hama生蠔當主菜。我和B都喜歡肥大、少鹽的生蠔,侍者說店內這個最符合我們的需求。生蠔裝在盛滿冰塊的高腳盤上,附上檸檬、香菜之外,還有四種生蠔醬,包含常見的雞尾酒醬、紅酒醋醬,和其他兩種特調醬;有一種吃得出是用薑、醬油、以及某些西洋香料,超好吃的阿!連紅酒醋醬都加了某些香料,吃起來很特別。一人只有點一顆生蠔好可惜,平時吃生蠔都會點一大盤,可是我們想多試試其他食物哩,以後再來再多點一點。


另一道前菜,我們點crab cake。蟹肉非常香嫩又實在,是真的crab cake(蟹餅)!愛吃蟹餅的我,曾經有一度迷戀到只要餐廳menu中有蟹餅,我就會點來吃。無奈很多餐廳的蟹餅都不實在,地雷吃多了,久了我也慢慢不點這道菜了。想說這間店以海鮮聞名,一點之下果真不同凡響哪!配上墨西哥小辣椒檸檬蛋黃醬,非常好吃。連配菜,墨西哥式炒南美玉米,都很讚。  


這間店的前菜麵包也很讚啦!有兩種不同麵包,烤得外香酥內鬆軟地,配上快要融化的奶油,沒多久就被我們分食光啦~ 


吃好菜不能沒有好酒。我點的是Passion Fruit Cosmopolitan,偏熱帶水果風味的cosmopolian很配海鮮。和其他餐廳比較不一樣的是 Atlantic Grill 送上這杯調酒時,是調酒是裝在一個放滿冰塊的玻璃杯內,附上一個阻擋冰塊流出的小篩網,然後給顧客一個雞尾酒杯。侍者先在顧客面前示範如何倒酒,顧客用完雞尾酒杯內的酒後,再自己倒酒。點一杯酒可以喝到兩杯的份量耶!第一杯cosmopolitan喝起來偏濃,可能為了讓顧客所喝到的第二杯不會太淡。B非常堅守自己的路線,點了兩杯whiskey on ice。餐廳內有很多酒單上沒有的酒,侍者說,只要開口問,還有很多好貨在裡頭。這間店的紅酒、白酒或是香檳瓶價都比外頭高很多,不過像我們這樣單點加起來,點bottle反而比較划算。

吃完前菜,剛好開胃的份量,讓我們胃口大開,很期待主菜!可是主菜等好久,可能因為店內客人多,廚房忙吧。 



我們點的主菜有 Nori Wrapped Big Eye Tuna, medium rare。 點這道菜前我很猶豫,就是為了這個討論很久。這道菜網路上好評不斷,B也非常想要嘗試,海苔包大目鮪魚,聽起來就很吸引人。只是看到菜單上的配菜介紹,Stir-fry Bok Choy, Sticky Rice, Wasabi Soy Vinaigrette(炒白菜、糯米飯、哇沙比醬油醬汁),整個讓我猶豫了起來---我不想來這裡吃自己就會做的東西阿!重點還是超級家常的中式家常菜。最後海苔包大目鮪魚勝利,我們點了這道菜。一送上來還是讓我心臟跳了很大一下,彷彿看到便當菜阿....湯匙白菜炒日式小香菇和荸薺,配上杯子形狀的日本壽司飯。將希望寄託在海苔大目鮪魚卷上,一吃,我和B雙雙希望破滅。外層的海苔鹽燒過度,吃不出海苔味(雖然還是很香啦),裡頭的鮪魚明明點medium rare,卻烹調過熟,和期待中可能近於blackened tuna的口感差距甚大。侍者每上一道菜就會問我們心得,我們也很老實的告知鮪魚似乎煮太熟了。侍者端詳鮪魚好一陣子,說看起來的確偏熟,問我們要不問換一盤。想說都吃得差不多、肚子也快飽了,有這樣的誠意就夠了,再換一盤就免啦。我可以體會老美願意花大錢來吃這道菜,老實說,這道菜算好吃,也感受得出餐廳真的很用心,這樣的菜色在中高價(這間yelp三個$)西式餐廳很難找到(因為要去中國城或法拉盛阿...),只是對於吃白菜炒香菇和荸薺長大的我來說,實在有點心有不甘 XD。醬汁還吃得出用蠔油調味喔!是非常中式的一道菜。

另外一道菜,我們單點兩種壽司捲,也都是眾人推薦的菜色。MAINE LOBSTER with Tempura Asparagus, Edamame Aioli(緬因龍蝦配蘆筍天婦羅和大蒜毛豆蛋黃醬)和 MISO GLAZED CHILEAN SEA BASS Red Ginger  (味噌智利鱈魚佐紅薑醬),這兩種壽司捲真的超極好吃!內餡還有很多菜單上沒列出來的東西。龍蝦和智利鱈魚非常大塊鮮美,每一口都吃得到海鮮本身的嫩甜,難怪大受好評。每一口壽司都切得很大,放進嘴裡可以咀嚼很久,吃起來很痛快。這裡的壽司師父多是墨西哥人和白人,只有ㄧ個亞州臉孔師父在監工,原本也不大期待吃得到什麼美味,壽司上的米飯也是揉得多處變形,不過因為料多實在、組合特殊、價位也很一般,我們打算以後常來吃這裡的壽司捲,哈。
  
 


吃完這些菜,肚子也飽得差不多了。甜點我選的是Chocolate Fondue,有草莓、香蕉、布朗尼、杏仁棉花糖、椰子球和一種類似沙其馬的甜點。這道甜點的巧克力沾醬為黑巧克力醬,偏成熟風味。不曉得是我和B太愛吃巧克力還是怎樣,我們把巧克力沾醬沾到一點也不剩時,還有好幾塊小甜點沒吃。看附近有點這道甜點的情侶,小甜點吃光了,都還剩下好多巧克力耶.....
   
侍者很驚喜的送上插上蠟燭的小蛋糕來,親切的說了聲“生日快樂”。阿優,真是害羞....侍者問我們要不要唱歌,我馬上搖頭說不用了,我是真的會覺得不好意思,不是在假裝矜持。 

網評把Atlantic Grill形容得好神好好吃,我們覺得所點的菜色中,除了過熟的海苔包大目鮪魚配中式便當菜那道之外,其他真的非常不錯,新鮮、新奇、味美。不過對於大目鮪魚的配菜形容,我的感覺很明顯的不客觀啦,因為“湯匙白炒日式小香菇和荸薺”佐蠔油醬汁這樣的搭配,對於不是吃中式料理長大的人們來說,應該是相當特殊與美味的一道菜(就是因為太多人愛吃了,所以才會變成自助餐便當菜吧)。B就說他很愛吃,只是他也吃得出來這樣的調味在中式料裡中很普遍。



吃飽飯後,我們手牽手步行到離餐廳不遠的Haru Sake bar。Sake Bar有間Haru自家的餐廳,兩間店餐點部份很類似,不過sake bar內的酒類商品更多。我曾經吃過一次這間位於第三大道上的Haru,味道還不錯,一直想試試看它家的sake bar,沒想到B已經預約好來當飯後飲酒作樂的地方。

這間sake bar很有趣,他家的happy hour是10pm-2am!怎麼反過來阿?Happy hour 都是人客較少的時段,多是4pm-6pm,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在酒吧最熱鬧時段出現happy hour的店耶!這裡一杯調酒多是12-18元,happy hour 全部半價啦!有沒有很划算! 除了調酒之外,而且還有多種壽司捲在這時段也特價,要不是我們已經吃飽飽了,還真想多點些壽司來配酒。

我點了柚子口味的龍舌蘭和sake調酒,杯緣沾有一圈鹽。媽呀!喝第一口就發現這不是我的菜!酒調得非常強,還沒喝過放這麼高比例的龍舌蘭和sake,而且我覺得柚子和鹽巴配起來似乎怪怪的。沒想到B很愛,那就整杯給他。B點的是綠茶margarita,就是綠茶口味的龍舌蘭和sake調酒。這家sake bar所有的調酒,不管是威士忌還是龍舌蘭為底,都會加上不同種類的sake。綠茶margarita喝起來比較順口,喝得出綠茶的味道;因為也調得很強,我請bartender多加點甜味進去,變得好喝很多。

 

這裡的服務生似乎都是華人(聽到有服務生用廣東話對話),沒想到我們這桌的服務生,一位華人婦人,竟然開口要我秀ID檢查。B馬上大笑和服務生說:今天是她31歲生日。我驚,服務生也驚。

今天出門沒帶皮夾,原本連ID都懶得拿,想說一臉老皮了今天又濃妝艷抹,應該不會被查;出門前,B叫我還是去拿一下,免得真的被查了,沒帶ID不能喝就煞風景了。我很習慣老美查我ID,可是這還是第一次被華人查。美國飲酒年齡設限比台灣高,是21歲,可能室內真的太暗服務生沒注意到,我真的沒那麼小啦....
(心裡很暗爽地說)

因為擔心Ezii,我們不斷傳簡訊給友人,友人也一直和我們說不用擔心,去接小孩時已經快午夜了。一開門,哭著找娘的Ezii 馬上衝過來抱著我不願意離開,阿優威壓,讓我好內疚喔。友人夫妻連忙解釋,Ezii 一直玩到半個小時前想睡覺了,才開始找我,不然他整晚都很嗨。 第一次托友人時,Ezii還是三個月小寶寶,有奶就睡;第二回托友人時,友人來家裡顧,一歲多的Ezii定時定點睡覺(好友很厲害,很會弄Ezii睡覺)。托家人的話,老的開心、小的歡喜、我們夫妻兩人玩得盡興,才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大家不斷安慰我不用覺得內疚,夫妻本來一段時間就要兩人世界一下才健康,可是這是第一回Ezii因為阿爹阿母出門快樂而哭著找娘,要不內疚很難。我們就在友人暗黑的房間裡又聊了好久的天,Ezii 不斷抱著我親,看來他真的想我哩。

Ezii這幾個月以來,越發獨立,喜歡自己玩,有時我想陪他玩他都不讓我介入他的遊戲世界,曾經拍拍我的電腦椅說“mommy sit down, Ezii play” 或指著廚房說,“mommy cook”,要我去忙自己的,他自己玩就好。當下總是讓我一則以喜、ㄧ則落寞;喜的是,Ezii終於長大,不會老愛黏著我了,落寞的是深感孩子長大的真快,得調整和孩子互動的方式與時間。看到他哭著飛奔而來時,雖然內疚,但這種被孩子需要的感覺,很幸福。或許,Ezii也會認知到,有時候爸爸媽媽就是會不在身邊、不可能隨找隨到,這樣的狀況。

簡單的慶祝了31歲生日。3字頭的這兩年,對自己的期許更多、更迫切,接下來這一年,希望身心靈各方面都能更加成長,讓我有更多智慧與能力扮演好多種角色,同時也不失去真正的自己。

--------------------------------------------------------------------------------------------

上篇新年新願望一寫出來,收到好多網路捧油的打氣與鼓勵,讓我看得心裡暖洋洋,更覺得人們好可愛!這個世界和善的一面給人很強的正向能量,另人不得不每天都微笑著努力生活。難得出現一篇專寫自己的文章(雖然主要是以食記方式來撰寫), 不是小孩,也不是老公。這樣的感覺,很好。

這兩年的生日都沒為自己好好紀錄一下,順手點了點生日照出來看順便回憶,這才想起....  
 




2009年的生日,也是去吃日本料理耶!點了喜歡的烤干貝和生魚片組合,配忘了是什麼的馬丁尼。剛生完Ezii不到兩個月,那是我們第一回托麥城友人幫忙,出去吃晚餐。那回也是B偷偷和好友計畫好一切,和這回的驚喜很類似,不過我還是有驚喜到喔~ 然後,當時正職為母牛的我,實在雄偉的狠可怕,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穿小禮服,所以打上小花遮一下...
 


當時慶祝了兩回。生日當天是固定要去友人家聚餐的週六晚,B趁我和Ezii午睡,偷偷做了個草莓巧克力蛋糕,還加上很多我愛的核桃。當天我有意識到B好像在偷偷摸摸做什麼,也聞到了滿室蛋糕香味,看到漂亮的手工蛋糕時,那驚喜感讓我勇難忘懷。B說這是他一次為人烤蛋糕,雖然很費工費時,但他邊做邊覺得快樂。看著蛋糕上漂亮的擺盤與設計,我真的很感動他的用心呢!還有眾人圍著唱歌(羞)

那時候的Ezii好小一隻,而且還紅通通的! 當時babylegs可以包起整隻腿還鬆鬆的,現在只穿得上小腿肚了,哈!babylegs是好物,不同時期、不同造型,都很有型!


至於為什麼慶祝兩回?因為B堅持要帶我出去吃飯,但我生日當天是固定的週六聚會,他知道我比較喜歡和親密的好友們一起過節,更甚於只是兩人吃去(XD 他還真是瞭解我啊!我就是喜歡好朋友們聚在一起吃飯、打牌、看電視、喝啤酒)。所以先計畫在朋友家慶祝,然後過兩天才出去吃飯。今年生日,在餐廳裡等上菜時,他回憶起這段,那ㄧ剎那間我還真的腦袋空白了好一陣子,真是糟糕阿我....不過剛生完孩子,每天沒日沒夜當乳牛,那幾個月我的記憶力真的是有夠差的,之後才慢慢好起來。 



去年生日前夕,B正在出遠門面試住院醫師工作,直到生日隔天才回來。那一週,和我感情很好的大妹來家裡住,陪我和小孩。生日當天我們姑嫂兩人帶著Ezii一起上館子,無話不談地聊天。隔天B從紐約回來,帶來一整盒我們很愛吃的Magnolia Bakery cupcake,有我最愛的truffled chocolate! Magnolia 是Sex and the City裡出現過的糕餅店,Carrie和Miranda大口吃著cupcake聊天,他家的cupcake真的很好吃,不管什麼時間去都得排隊。

 

除了B每年幫我過生日之外,每年聖誕節回VB家過節,VB家人也都會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多是我生日的前幾天),提前幫我慶生。去年,VB家人一起準備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全都是我愛的西式料理。B爸烤的buffalo 漢堡肉,配上新鮮的生菜、番茄切片與cheddar cheese,B媽特製的義大利捲心麵沙拉,大妹拿手的mashed potatoes等等。
 


然後就大家一起幫我唱歌啦!竟然還有個寫上happy 30的蛋糕!拜別2字頭的第一個3字頭生日,很開心有家人圍繞在身邊慶祝。當時拿到的禮物之一,某個新疆移民手工製作的帽子和手套,非常保暖,這個冬天我很常戴。這個新疆移民在VB家人居住小鎮上的mall裡開了間手工帽子、手套店,所有的產品都是用極保暖的材質來製作,提供雪地活動使用。而且織法非常特別,讓我愛不釋手呀~ 切蛋糕時,Ezii在GG臂彎中睡得很熟,當時的他,一歲一個多月大,最喜歡扶著東西到處趴趴走,活動量大,需要的睡眠時間也長。 



今年沒能回VB家過聖誕,B媽已經把生日禮物準備好裝在行李悝,下週來探視我們時帶來(羞)。B媽一直要我期待我的生日禮物,但我都這把歲數了,太興奮期待似乎變成長不大的孩子,不大得體;但說不期待,也不大可能,哈。我很感激VB家人的心意,把我當成第三個女兒、第三個姊妹來疼愛。結了婚後,我多了一整家子的人來愛、來分享,是人生中很大的收穫之一。

寫著寫著,又是一籮筐...話匣子一打開好難停哩....
 

 

 Tag: 紐約旅遊、紐約上東城、紐約美食、Atlantic GrillHaru Sake bar、海鮮餐廳、日式酒把、生日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