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16 

好忙好忙阿!忙到沒時間po文啦!最近全家三人都生病,又在學業最需要衝刺的學期中,網誌只好放著長草...整理照片的時間花最多,寫文才是其次。 規定自己每天不能花超過三十分鐘在這上面,就簡單寫,大夥兒簡單看吧!(是說,多人建議過我少長篇大論說不定更多人愛看,噗~)

 

趕不及回台灣吃最最最想念的魚媽招牌年夜飯,不要緊,【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魚媽為了我們一行人,在初三中午再度重現記憶中的火烤兩吃年夜飯。我家的年夜飯除了幾樣過年要吃的菜,如年年有餘的魚,常年菜,酸筍湯, 滷肉等傳統圍爐菜之外,就是我和弟弟從小愛到大的火烤兩吃。



魚媽很開心的一大早就在廚房裡忙碌著。拿出許多老早就準備妥當食材,湯頭先熬,然後一一備好食材裝盤上桌。 



將將~就是這鍋充滿媽媽味道的湯頭!我很挑嘴,尤其是對丸子類與魚漿類製品,不是貨真價實的丸子我吃一口就不吃了(乖孩子不要學)。為了不要浪費食物,我媽買的丸子,不管是鱈魚丸、花枝丸、貢丸、豆腐丸與日式魚板等等,都是上等好貨。



這些大干貝光看就覺得超美味! 這是過年前一個月看到小熊媽寫的干貝烹調分享文,介紹亞麻家所批發的海鮮,閱讀完後,隔天馬上打電話給在台灣的媽媽,說:過年可以吃這個嗎?愛女心切的魚媽,馬上和亞麻接洽,在過年前訂了許多海鮮,讓愛吃海鮮的我和B大吃特吃一番!還沒吃之前先給大干貝拍個特寫~



超級感謝我最最最愛的老媽~整桌的酒菜,我最愛的還有亞麻家的松葉蟹肉,大蟹腳肉和大蝦!簡單的放進火鍋裡滾熟或是放在烤盤上BBQ都很美味! 新鮮的海鮮滋味甜美地在嘴裡跳耀,讓人會一口接一口忍不住狂吃。



Ezii也坐好準備吃一桌好菜!Ezii平時吃的海鮮都是深海魚,像鱈魚或鮭魚;這回蟹肉與干貝如此新鮮,才第一次給他吃。很懂得吃好料的Ezii一吃就愛上,煮和烤的速度都跟不上他吃的速度呢! 



烤海鮮照---嘖嘖,光看照片肚子又餓了。 那天魚媽準備很多美味食材,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海鮮哪....其他的,只記得魚媽在我們大啖火鍋時硬要塞發糕給我們。自小對發糕沒啥好感的我,只覺得那口發糕真是壞了海鮮在嘴裡跳耀的美麗節奏與步伐阿!XD



吃飽飯,我帶老公小姑去逛桃園站前新光三越(嘖嘖,我還是喜歡以前的衣蝶,更喜歡還是稱呼它衣蝶,這是老桃園人都會有的唏噓吧...改成新光三越後,好多櫃都不見了)。晚上和弟弟與弟弟女友去台北玩夜店!要不是回台灣或GB有家人可以幫忙帶小孩,我和B是絕對不可能有夜生活的機會的呀...那幾天台灣非常溼冷,冰冷的雨水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到進Luxy前,Sarah和B堅持要去旁邊的Starbucks買咖啡喝暖身體。



等待他們喝咖啡時,我們就站在Luxy門口等阿等。很冷阿!幸好當天Luxy人超少,完全不像以前週末去時那樣排隊要排半小時以上,進去還人擠人。



初三晚上夜店沒人!也對啦,是誰初三要去上夜店阿?都馬在家和家人在一起看電視嗑瓜子啦!不過這回夜店可是VB家兩位老美欽點的行程,我們其他三人都是陪玩的。因為時差加上還是要帶Ezii,有時間我只想睡覺,完全不會想來這些還要花精神玩的地方(嚇!別說這是變成黃臉婆的前兆!)

之所以要來夜店玩,是因為當天還只有20歲的Sarah 從沒上過夜店,不管是pub, club, or bar。在美國的小孩不像其他國家那樣好,多18歲就算成人,可以做法律規定上大人可以做的事。在美國要滿21歲才可以上夜店,據兩個老美自己說,是因為美國年輕人喝酒容易出亂子,要管緊一點才好。所以來到台灣的Sarah超開心,要我一定要選家好地方去。

台北好玩的夜店很多,有動的有文的,有吵的有靜的。出國這麼多年,依稀還記得的就那些老店,Room 18, Brown Sugar和Luxy。年輕的Sarah想先來個重口味,以爵士樂聞名的沙發酒把Brown Sugar首先被淘汰,又想起Luxy的酒保噴火秀比較十八房厲害,上網看了一下過年也有開門(誰有過過年期間上夜店阿?我們還想說Luxy會不會關門到初五才開市呢...),就在冷颼颼的夜晚驅車前往啦!

不要說Luxy沒小貓幾隻,整條忠孝東路晚上十點就暗瞇摸的一點都不熱鬧。 從小大到過年都很乖待在家裡陪家人的我們這才知道,原來過年期間的夜晚大街是這樣的冷清。


 

我們點了包廂,被領到舞台最前面的大包廂。真是受寵若驚阿....明明旁邊都還有很多小包廂開放著,而我捫人數一點都不夠坐滿那巨大的沙發。坐舞台前端的好處是什麼都可以看得很仔細!定時出現的辣妹就在我們眼前熱舞,實在是太有趣了!



不只可以清楚欣賞Luxy妹跳舞,每個舞客的舞姿想看不清楚都很難。當天晚上Luxy 的外國人,記憶中不包含我們家兩位,就有七八個,還有多位留學生(怎麼知道?人家跑來搭訕就知道啦)。除此之外,還發現台北的最新流行:短褲/短裙配毛襪套或靴子。如照片上Luxy妹那樣穿的女生真的好多好多,看一兩個覺得還蠻有特色的,但現場有一大堆哩...唯一的想法是:怎麼這麼厲害,跳成這樣襪套都不會掉?記憶中國中流行穿大象襪/泡泡襪時,光走路就會一直掉了,像這樣跳翻天也不會掉的毛襪套,還真是令人好奇地想一探究竟。

  



B和弟弟點了一瓶威士忌, 弟弟女友很能喝,他們三人三個小時內灌掉3/4的威士忌。Sarah難得解酒禁,喝了兩杯馬丁尼,兩杯威士忌加冰塊。我沒興趣喝,點了杯apple martini,很失望....一喝就知道用的vodka很差。apple martini我幾乎去哪都會點,還沒喝過這麼不好喝的說,不推薦。

服務生服務很好,不時幫我們清理桌面與調冰塊。有點失望的是,酒保噴火秀竟然只有週末有!我們還特地來看的說....下回有緣再說吧。
 



離去前在Luxy大廳搞笑合照。



喝完酒最容易肚子餓啦!馬上去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上的京星港式飲茶吃宵夜。以前出國留學前吃這間覺得還可以,現在吃可是覺得很好吃呢!人在異鄉更容易珍惜家鄉記憶中的味道。這樣美味港式飲茶即使在芝加哥,也不是24小時都有的阿!

初三就這樣過去了。Ezii的篇幅很少,因為他都忙著和阿公阿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