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第一個禮拜,北台灣都在陰霾潮濕的環境下度過,我安排了一個南台灣旅行讓自己休息,也將在週日參訪左營舊城城隍的繞境活動。我以相當輕鬆的姿態,在週六一早睡到自然醒,來到台北火車站搭中午時分出發的台灣高鐵,南下高雄與朋友會合。高鐵雖然是台灣地區陸上最昂貴的交通載具,不過它的運行時間真的很快,節省了相當大的交通時間,讓旅行時間更充裕了。




我在下午兩點抵達了左營高鐵車站,這一天的高雄天氣炎熱,氣溫比起台北要高上好多度,相當的舒適!我來到停車場,跟我的老朋友劉展佑會合,車上還有南下高雄娘家休假的CASH先生,三個人相見歡後,我先來到了一旁的下榻地點放行李,隨即由劉展佑開車,展開了下午時間的高雄休閒旅程。這一天左營城隍的遶境行程在鼓山內惟地區,不過我們今天沒有打算要參訪的意思,這一天我們是來休息的。

我們就在車上輕鬆的聊著天,聊一聊就來到了小港區了。我的好朋友劉展佑在台南工作,對台南、高雄以及他的故鄉屏東都相當了解,來到此地他今天推薦我們的,是在小港機場跑道旁,國內相當知名的「機場咖啡區」,他的車子在巷弄間轉了幾個彎,就開進了其中一家「淨園休閒農場」內,成為今天南下高雄後的第一個要探訪的地方。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
店家網站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客服專線:0800-357-888 

所在地的小港區明聖街一帶其實有相當多的機場咖啡廳,讓民眾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近距離的欣賞飛機起降,淨園休閒農場除了有廣大的觀景平台,可以讓上百人欣賞飛機起降之外,另外還設有農場園區、表演舞台、馬場、許願樹、可愛動物區及面積相當大的烤肉區等等設施,讓旅客除了來到這裡看飛機之外,還可以看小動物,騎馬,或是其他的休閒活動。南台灣的觀光景點人潮雖然多,不過不會像北台灣一樣出現那種「人擠人」的不適感,我就在此相當輕鬆的配著冬陽,跟著朋友散步聊天。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入口售票處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內部園區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旋轉真馬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許願樹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可愛動物區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觀景平台





我們就在觀景平台找了一個地方坐下,點飲料跟小東西來吃,淨園休閒農場的大人入園門票是新台幣150元,可以用來折抵園區消費,點杯飲料就差不多是門票錢了。這裡距離機場跑道真的近,其實在這些機場咖啡店還沒興起的時候,此地「機場小白球」(氣象雷達)就已經是一個拍飛機的聖地了!版主在大學時代曾經迷上航空的東西,還跟著某些同好研究過「近場台無線電」之類的東西,一度相當投入

雖然現在對航空方面不那麼瘋狂了,但興趣仍然在,本版現在也偶爾會出現飛機的圖片;因為今天並不知道會來這裡,我塵封已久的300mm長鏡頭很可惜沒帶出來,只好拿著一般鏡「重操舊業」,拍幾駕飛機來過過癮,一個多小時下來,國內三大航空公司的飛機都出現在我鏡頭裡了,計有復興航空的ATR-72型兩架、立榮航空MD-90一架、DASH-8一架,華信航空的ERJ-190一架等等,其中還附贈一架屬國家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的AS-365直升機 。

最特別的,是在接近日落時分,出現的德安航空公司的多尼爾二二八(DO-228)客機,DO-228客機只有十八人座,德安航空的原名為達信航空,目前以高雄機場和台東機場為中心,經營高雄到望安、馬公到七美,台東到蘭嶼及台東到綠島四條離島航線,六架多尼爾二二八(DO-228)客機是分別從立榮航空及華信航空購入的。我曾經在台東看過他停靠機坪,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它起降,這一天的拍機行程,拍到這架我就很興奮,很滿足了。


淨園休閒農場觀景平台,立榮航空MD-90



淨園休閒農場觀景平台,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AS-365直升機



淨園休閒農場觀景平台,復興航空ATR-72
(兩架、一起一降)









淨園休閒農場觀景平台,華信航空ERJ-190



淨園休閒農場觀景平台,立榮航空DASH-8



淨園休閒農場觀景平台,德安航空DO-228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好喝的水果茶



高雄小港機場咖啡淨園休閒農場,夕陽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