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1


左下圖,因為是九月一號,所以拿筆圈1,不是2,科科

從前一晚開始,就不斷幫小孩做心裡準備,「明天要上preschool摟,以後Ezii都要去大男孩教室,和好多新的朋友和舊的朋友一起上課」。叮嚀著他,以後午餐要自己準備、午睡要自己鋪床、個人物品都會放在教室外的個人小書櫃裡、想上廁所要和老師說等等,Ezii點點頭,彷彿知道自己從隔天開始就會展開不一樣的生活。

一大早,我牽著Ezii的手等電梯,忍不住繼續叮嚀:「今天到preschool教室要怎樣呢?」(當了媽後變得好囉唆 XD),他馬上接著大聲說「大男孩要在馬桶上廁所,想要尿尿和便便時要和老師說」,令人忍不住莞爾一笑,我沒料到他會回答得如此明白細瑣。

中午時分收到老師打來回報狀況的電話,告知Ezii在新班級一切都很順利。是說,已經在那兒斷斷續續歷經了兩週的轉換期,順順利利展開第一天不意外;轉換期這個機制很不賴,給學校一個讚。才剛和老師說完電話,馬上收到一封信,裡頭有每日活動紀錄和照片,另外,對於第一天到班的小朋友,老師會特地多拍幾張個人特寫寄給家長看。歐~相信不只我一個,家長都很愛看到孩子的學校生活紀錄照,真的是啾感心的呀~

這週的課程主題是「花園」,教學內容著重在語言與科學上。全班小朋友聽了繪本故事「Who's Garden is it」,討論花園中的內容物與必要物件,怎麼打造與照顧自己的花園。戶外活動則是在遊戲區探索植物的不同部位,根、莖、葉等的差異,每人拿著一個放大鏡觀察,挖土裝進小杯子裡看看土中有些什麼東西,然後帶著在外頭找到的植物回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認識。下午的快樂腳足球課則持續練習傳球與運球,訓練小孩眼腳協調,兼消耗他們的體力(有上足球克的那天晚上,總覺得Ezii 入睡得特別早)。

 

Ezii的第二天是個週五,依照班上規定每人攜帶一本喜愛的書和全班分享。前一晚,我和他解釋book show and tell,問他想帶哪本,他馬上跑來跑出拿了一堆書過來,這一本也好、那一本也不錯的挑選著,好像歐巴桑在挑水果一樣,科科。最後,他決定要帶Baby Bear, Baby Bear, what do you see。老師說Ezii第一回的book show and tell 表現相當好,有模有樣的分享為什麼喜歡這本書,然後念給全班小朋友聽。

另外,今天班上小孩對恐龍特別感興趣,於是老師念了Dinosaur love Underpants這本可愛又搞笑的書,全班笑成一團。這天的藝術活動是延續前一天的花園主題,用小朋友們蒐集的枝葉來作畫、上色,然後全班一起做了一幅大拼貼畫。

回到家,我問他,今天念給 Baby Bear, Baby Bear, what do you hear 給小朋友聽的狀況怎樣(總是要關心一下咩),他馬上糾正我“”Not hear, it's see ",歐,對啦,Eric Carle那四本熊系列一下子熊貓看、一下子棕熊聽的,很容易搞混誒!

Preschool 頭兩天,Ezii 已經完全融入一切作息與課程,。同個學校內升上去也真不錯,平時大夥兒都很熟,教室也時常光顧,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來適應新環境、新老師與同學。接下來,就請三歲這年,好好學習用力玩吧!


【同場加映】

突然想起最近Ezii說過的一些可愛話語。上個月某天,我正在幫他到果汁,他趴在桌子上盯著我,突然開口和我說"Mom, you are so beautiful",搭配一張燦爛笑容。當下當然很心花怒放,這個用全心全意愛著的人這樣和我說,有種「什麼都值得了的感覺」,不過,同時,因為還不習慣他稱我為「媽」,內心小小震撼了一下。目前,Ezii說漂亮的物品,還停留在蝴蝶啦、花朵啦、圖畫啦,而且小孩子說漂亮時,真的都是真心誠意的讚美著,感覺好真誠呀~~ 身為第一個被他這樣說的「人」,真的很感動啦!

另外,某個早晨,鬧鐘響起,我拖著很想賴床卻又不能多躺一秒的身軀,像隻笨重的大象往廁所走去。上廁所是每天早上起床做的一件事,上完了,照作息程序,走到床邊叫小孩起床。結果,一走近,他睡眼惺忪卻又賊賊的看著我笑,我心想「哇,醒啦,真棒今天不用三催四請」,他馬上開口說"mom you peed so much",搞得我提笑皆非,這....好害羞阿...你娘敝人上我的廁所,你不用仔細聽啦!輪到他上廁所,早晨第一泡總是特別多(廢話),尿罷,他也自己賊笑, "I peed so much,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