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Ezii有許多小車子,上圖中的大鳥車(big bird car)與Elmo車(Elmo car)是美國一歲生日派對上B媽請蛋糕店做的客製蛋糕上所裝飾的兩台小玩具車。從那一天起,在Ezii心目中,這兩台小車子有著比其他車子玩具更崇高的地位。不管之後有多少不同款式、類型的車子玩具進入他的小世界,這兩台車子總是能博得小主子歡心,幾乎每天都被拿來把玩一番。
 
昨兒個下午午睡醒來,Ezii拿著他的大鳥車,左找右找,找不到Elmo車,跑來問我:"Mommy, where is my Elmo car?"

「媽咪不知道阿?你早上不是還在玩嘛?」我蹲下來看著他回答說。

"Can't find it." Ezii 聳聳肩加左顧右盼,我知道他已經找了一陣子了。 

「要不要媽咪幫你一起找?」我看著他說。「Elmo car 你在哪裡?我想要和你一起玩!」我邊說邊準備要幫他開始找小車子了。

"Where are you, Elmo car? I want to play with you!" Ezii做出尋找貌,很認真的這樣說著。

突然之間,天花板傳來一陣聲響,聽起來像是樓上住戶的椅子倒了之類的木製傢俱撞擊聲,重重的、悶悶的。以往,只要天花板傳來聲音,他都會覺得那是「牛」。為什麼呢?因為他從寶寶時期念到現在的愛書之一“Goodnight, Moon”裡有頁是這樣寫著的:“”The cow jumping over the moon." 以此,小小Ezii的小腦袋認為:月亮在天上,牛跳躍過月亮所以也在天上,如果頭頂上發出聲音那就是牛跳躍月亮時所發出來的。

這下子,聽到天花板聲響Ezii 馬上睜大眼睛,臉龐貼近我,滿臉驚喜的和我說:“Elmo car on the moon (Elmo car在月亮上)” 彷彿他發現了什麼大祕密似的,Ezii 好奇的抬起頭盯著天花板看著。瞭解Ezii這樣推理的前因後果,我笑而不應答的看著他,看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Elmo car up in the sky( Elmo car高高在天上)!" Ezii 興奮的大聲說著,邊說邊指著天花板 “”Elmo car with the cow (Elmo car和牛在一起)!" 

然後,Ezii牽起我的手,一臉認真的說 "Mommy and Ezii go to the moon. Find Elmo car (媽咪和Ezii去月亮上,找Elmo car)!" 


這逗趣的童顏童語讓一旁的我和阿爹差點笑岔了氣!媽咪很希望帶你去月亮上頭找Elmo car,不過,很幸運的,不需要上月亮的魔法光束,我們只花了不到一分鐘,就在他的房裡找到了埋在棉被裡的Elmo car。

Ezii 兩眼笑得彎彎說:"Elmo car under the blanket!" 我說:「Elmo car沒有到月亮上去,或許下回他會真的跑到月亮上。」

小孩子的想像力無限,長大了他會知道那些他該知道的自然科學知識,不過現在,就讓他的想像力自由發揮吧!當Ezii說出:牛會跑上月亮去、大鯨魚會在天空中噴水、小恐龍們正成群在公園水塘中玩耍等等的童言童語時,我們就和他一起編出天馬行空的可愛故事。不需太有邏輯,也不必太循序拘泥,和Ezii一起童言童語久了,有時在公園抬頭望著天空,我也開始像回到過去童年時分那般,看著浮雲想像出一個個逗趣畫面與故事情節。
 
直到今天去Big Apple BBQ、坐在Madison Square草地上和友人一起大啖多樣盛名遠播的BBQ時,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旋律都會不時蹦出來,讓我忍不住哼個兩句。而Ezii認為Elmo Car在月亮上的那童稚臉龐與笑顏,也跟著一起浮現腦中,令人感到陣陣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