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11 

99.05.25 搬家第九天。中午時分抵達位於上東城的公寓門口,幸運的剛好有個大位子空出,




很幸運公寓正前方有個大位子,可以讓我們停妥搬家貨車。打開車門,動手開工搬家具了!

今天B有兩位朋友來幫忙搬家,在他們到之前,B先來回數趟把可以一個人搬動的小物品搬進位於三樓的新家。我今日主要工作為負責守車門,一來看著門戶洞開的貨車,二來負責把車內物品移到門口好讓男人們搬上樓。
  

 

B的兩位男性友人都人高馬大,三個人力氣大動作快,我很努力的想快速把物品分門別類放在門口好讓他們可以抓了就走。B打包車內物品結構時很小心,物品與物品間的堆疊排列組合中,使用了繩子一一固定各單位到車壁,我爬上爬下拿著剪刀看到繩子就剪,依照B的打包邏輯卸貨。 


 

櫃子中有櫃子或箱子、 不同形狀推疊的同時,B多把柔軟的物品放在最上層當緩衝墊。一一搬開老公精心設計的物品堆疊後才發現,他真的很細心,沒有物品在運送途中受到任何傷害,而且順著他的打包邏輯搬開,整個過程方便又快速。



途中,大夥兒吃起墨西哥捲當中餐,我累到沒食慾,整天都沒胃口吃東西,只想喝水。隨著大型傢俱一一出現,男士們搬運的時間越長,我就在樓下把當下能搬動的物品搬一搬,就坐著用手機上網。週二的街道非常忙碌,車子來來往往,擠得水泄不通。許多找不到臨停車位的車子就雙排停,其他車子過不去就猛按喇吧。深呼吸了好多回-大城市阿!噪音、擁擠、忙碌等元素是基本要件。

我家前這條路,週二十二點半後的車位可以直接使用到週五都不需要移車,所以非常多車子停下來問我什麼時候要走,滿滿的傢具一看也知道還要好幾個小時呀!最後一位問我的先生,決定等,他等了近兩個小時!而且就並排停著等!當時是下午三點多,交通沒那麼忙碌,我卻已經覺得【這位仁兄好神】!可以無視其他大公車小客車慢慢挪阿挪的經過他,狂按喇吧也無所謂。  

搬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整個卡車空了,剩下幾箱物品,我等著他們在樓上橋沙發的同時,竟然上網上著,手拿著iPhone就坐在空蕩蕩,捲門對著熱鬧大街敞開的卡車貨櫃裡,累到不知不覺睡著了.... 。B下來把我搖醒時,我才知道我竟然在這麼不舒服的狀況下坐著睡著!只能說,從開始打包開始,已經連續累了九天,累到都不想吃東西了,在這樣的前提下,可以在髒兮兮的貨車地板上靠著牆,全身黏嗒嗒的入睡,也不奇怪了。

 

下午五點出頭,謝過友人幫忙後,他們離開了,我終於上樓來到新家。媽呀!新家原本就比小島路小,雜亂的堆著所有家當看起來就更小了!B說,朋友們完全不照箱子上的標記置放(我們箱子上都有註記要放在哪個房間),我拍拍他的肩膀說,我一開始就不奢望人家會照著這方法做,搬家都夠累了,當然找得到地方放就直接放下了。沒關係,接下來我們兩個人並肩作戰,事情會做得更快更好的!

唯一有麻煩的,是公寓門太小,把門整個拆下來沙發都還搬不進去!兩個巨大沙發卡在樓梯間動彈不得!重點是,我們得在五點前還車,但卸下的公寓門周圍推著大大小小物品,要把門裝回去得花好大一番功夫。於是,B開車去還,我在家裡等。

沒想到,我拿著筆電,坐在已經先搬到客廳的沙發軟墊上不曉得多久,又整個人昏睡過去!其實大門口堆著超級多東西,真的有人要進來都還得費好大一番功夫,安全我是不擔心,只是覺得自己好笑。再度醒過來時,B的帥臉超近的盯著我的臉把我搖醒,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這時,已經晚上快七點半了!B說,還車時正值下班車潮,塞到爆!原本只要30分鐘來回的路程,他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家!抵達Badget還車處時,已經快六點了,櫃台的黑人老兄聽了B的塞車故事,很豪爽的說 “紐約也有好人的”,就當我們用麥城時間算(麥城慢一個小時,所以當下麥城才快五點),黑人老兄不收我們多ㄧ天百來元的超時費(只要超過還車時間,都算多租一天),真的超感激他的阿! 

B很擔心我待在沒門的家裡,跑到地鐵站,偏偏下班時間人超多,搭地鐵也沒有比較快。從地鐵站出來,B加緊腳步飛快想跑回家,中途路過一間花店,腳也不停的,抓了一束花,丟了鈔票也不等找錢,繼續跑。把我搖醒時,他全身都還冒著汗。

抱緊緊可愛的老公,花哪比得上他人趕緊回來的重要呢! 看他氣喘如牛的,我才心疼。B大叫,你怎麼睡著了,要是有人摸進來怎麼辦?我指著門口那兩座巨大站起來的沙發與成堆的大小箱子說,“誰看到那兩座高高擋住門的沙發還會想要進來呢?”,要進出還得用力搬動沙發呀!  

 
 

時間已晚,我們就上家裡旁邊的西南方料理餐廳 Cilantro 用餐。店內滿是打扮得體的先生小姐們,出門吃飯前B還特地換了衣服,洗了把臉,應該不至於被猜出兩人已勞累一整天的事實。我的胃口依舊不是很好(怪齁,累到一個極致就會吃不下)。點了Nicoise Salad (尼斯沙拉),外環一圈煎到有點焦脆的厚生鮪魚片,配上鮮生菜、Nicoise橄欖、水煮蛋等色彩鮮艷的菜料,淋上柑橘類沙拉醬,比正統淋上Dijon沙拉醬的法式尼斯沙拉要更來的開胃許多。B點的是Fish taco,魚的肉質相當鮮嫩,吃起來口感好又香甜。



這時,B媽MMS來一張Ezii的飯後甜點照:因為太熱,光著上半身吃冰棒的模樣。笑到眼睛都快要不見了,有沒有這麼可愛啦!真的很感謝VB家人的幫助,把Ezii接過去兩週,減輕了我們很大的煩惱。想著過去近十天瘋狂打包、家裡亂七八糟走路都還得用跳的跳過地上的雜物、搬家貨車內更是只有兩人前座,沒有地方可以放car seat等等。完全無法想像帶著Ezii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隔天早上,朋友來敲門一起出去吃早餐,我們走到家附近一間有室外用餐區的餐廳用餐。雖然在纖Q篇裡已經分享過了,這裡還是貼一下照片。我點了
火腿奶油三明治和玉米濃湯。這三明治簡單雖簡單,卻好吃到不行,一吃就知道用料不簡單,烹調功夫了得。B點的egg bxnedict更是好吃,超薄一層蛋白外皮,內含一整顆滑嫩的蛋黃,一刀切下去就爆漿,沾著蛋黃吃English muffin,好吃到讓人想點兩份(可是價錢實在不親民哪)。
 
 

搬家第十天,我負責整理成堆的衣服,B負責處理卡在門口進不來的兩座沙發。主臥房裡的walk-in衣櫥雖然不大,不過我們可是空間收納達人,充分利用每個角落,善用已有的架子衣櫃;衣服並不難整理,只是要花點時間。

卡在門口的沙發就令人煩惱了。想說要賣人,但是這樣兩大座站起來的沙發,買主來看了應該會一點興趣都沒有吧。重點是我們也不想賣,這L型沙發舒適又好坐,原價貴森森,又這麼辛苦的從麥城搬來,就是想要留在身邊哪。B測量了沙發底座和背後支架,確定拆掉後可以通過我家那道纖細的大門。B花了一整個上午時間把沙發底座拆開,拆開了底座才發現,原來沙發裡面是長這樣阿!每一根支架都是用成千上萬隻建築用釘書機定在一起的,完全沒有用到釘子!因為這樣,讓B拆得很辛苦又危險。

中午時分,我們在yelp上找了間四川菜餐廳叫外賣,好吃呀!(纖Q文裡寫過了,就是吃口水雞那天)
  
 
 

 

下午時分,B終於拆好底座,我們把廚房清出一大塊空間,把兩座沙發【翻】進家裡。開心哪!接下來,就是重新組裝了。B 敲敲打打,依照拆下來的模式把沙發組裝回去。深深覺得,爸爸教小孩使用建築工具很重要,懂得手工製作硬體設施的男人真好!像VB家傳統自己蓋房子蓋陽台這樣的訓練和學習,對孩子長大後受益無窮阿!以前都覺得,那樣的事請人來作就好了嘛,幹嘛自己花時間搞;現在才發覺,不用請人,自己做,省時又省錢又好玩哪。

 

我除了當小助手,所有需要使用建築用自動釘書機的部份,全都是我進行的喔!這種自動釘書機超好玩的~兩手都得用力才能訂的漂亮,釘到後來我也可以釘得又快又漂亮喔!而且六小時熱汗後,有種突然變輕盈的感覺! 原本還考慮要不要直接買個便宜的沙發就好,IKEA和Target都差不多;可是想到這組的千把塊的原價,就自己捲起袖子做。老實說,這樣的生活很有趣,隨時都有各種挑戰,和老公一起攜手完成平時不會接觸到的工作;尤其是完工時,兩人開心的抱在一起尖叫的感覺真是超幸福的!

總共花了六個小時,現在沙發很漂亮的躺在客廳裡!很有成就感哪!

 

第十一天,我們決定上IKEA去。

昨天已經把家裡可以收的東西收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得去買更多收納櫃/收納箱來放東西。這間公寓不比寬敞的小島路,得多善用頭頂空間。從曼哈頓要去IKEA得下到南邊的碼頭區11號碼頭搭水上計程車(water taxi),搭到布魯克林。

從我家搭地鐵南下,要去碼頭的路上路過華爾街金融區有名的大紅色四方塊,正好中午時分,滿是穿西裝、打領帶的男士,或著利落套裝、腳蹬五吋羅馬高跟鞋的女士,或更多的是脖子掛著照相機的遊客們,在廣場周圍行走。廣場上的食物水果攤前各個人龍一長條,我們買了很愛的中東肉捲,和一杯現打草莓奇異果冰沙。猛然大吸一口!讚哪!豔陽高照的夏天就是要這樣大口喝冰沙!
  

 

水上計程車的模樣相當可愛,說是計程車,其實是艘載客中型艇。要上水上計程車前得先去買票,一人要價五元,若有在IKEA消費的話可以直接底用。搭船的途中,看著紐約南端高樓越來越小、海鳥們此起彼落的跟著船飛、遠方的自由女神像似乎更近了點,不用20分鐘,就到IKEA了。
  

 

今天在IKEA竟然待了好幾個小時!IKEA是個可怕的地方,看著他們一間間show room,會被激發出一種【這樣配真不錯,那樣配也很讚】的想法,倒置什麼都好想搬回家!傢俱類我們買了原本就打算選購的 Expedit 多種組合。家裡現有的小傢俱幾乎都是Target,沒想到兩家的黑棕色竟然如此類似,放在一起就像一整套。仔細想想,很多不同牌子的傢俱顏色和質感都很類似。我們那一大片電視櫃是貴森森的家具店高檔貨,和Target, IKEA 這些原價大概百來元的傢俱放在一起整個很搭。東西不在貴不貴,有質感就好,整個房間搭起來有自己喜歡的味道更是重要。仔細看IKEA內的東西,日常生活小物有些的確品質不怎樣-東西價錢很低,品質不佳不令人意外。一分錢一分貨,好東西也是不少,我個人最愛櫥櫃類。只是,布料類的東西讓人不是很滿意,比如說,裡頭賣的窗簾品質有一大半比walmart 內的中高價位品牌還糟。看來窗簾得去別的地方買了。

我們把需要的物品買齊,一大堆巨大的櫥櫃箱子怎麼搬回家哪?千萬不要傻傻的付了錢就往外送區走,IKEA的外送服務一律89元起跳。友人早就傳遞祕訣,要回家時,在大門口招一下就好,很多叫車服務的司機排隊等著載客。

果真,一出門就看到三台車在遠方等,一看到我們出來就緩緩駛進。他們不能靠門口太近等,會被守衛趕。若是當場沒有車子等,怎麼辦?放心,一樓大門外有個電話,牆上還有許多家叫車服務公司的電話,拿起來就可以直接叫車了,還可以比價喔!我們這台車的叫車服務的司機超好,35元車資就連同一大堆傢俱一起載回我們家,還幫忙搬傢俱進門,外頭雨下得不小哪,當然我們也給了很不錯的小費。IKEA離我們家有段距離,一般叫車回上東城要45-50元左右,這個司機人超好,拿了他的名片以後有機會再請他服務。


 

今晚吃了傳聞中UES最讓人喜愛的pizza店之一- Pizza Park。招牌vodka sauce pizza好好吃喔!whole wheat crust(全麥比薩皮)烤得香酥可口。不大愛pizza的我也愛上了!我們點了店內人氣王:伏特加口味, pepperoni rolls , 還有一片蔬菜口味比薩。都很好吃,只是伏特加和pepperoni的起司很多頗油。蔬菜口味的超美味!第一次吃到好吃的蔬菜比薩喔!

B很努力的瘋狂組裝所有櫥櫃,我則忙著把紙箱一個個打開,裡頭的物品一樣樣拿出來收好。這兩週搬家每天早上八點多起來,整理到半夜兩三點,中間完全沒停,久了真的很累人呢。剩下一天Ezii就要來了,要趕工!會不斷撐著我們狂罐咖啡這樣努力的,就是因為Ezii這個小可愛!在他來紐約之前,一定要給他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哪。




這天半夜,終於,我們可以【見到許多客廳的地板】了!只不過是可以見到地板,就讓我們欣喜的不得了!照片上看起來依舊相當凌亂,不過那些都是要丟的垃圾,或是還沒找到置放位子的物品。這天,我們整理到早上四點,整理到我整個人都快要不行了,又睏又累,身體也沒力氣。屋漏偏逢連夜雨,在這時突然接到封緊急email,有個學術工作得趕。媽呀!連地板都還看不大到,是要怎麼工作啦!而且VB家人和Ezii 再過幾個小時就來了。

雖然每個房間雛形大致都出來了,但家裡還是亂糟糟,我累到想吐,B叫我先去睡讓他變魔術。結果,我早上十點起來,一打開房門,眼前豁然開朗整個家全都整理好了!還有很多細微的地方需要調整,不過現在家終於可以見人了!



新家有拍的照片不多,新整理好的廚房先來露個臉。其實我們東西不算很多,這公寓的面積只比小島路小一點,但是這裡空間設計概念概念老舊(典型紐約老公寓阿~),導致平面積使用上不是很有效率,置放物品上也需要多點用心。接近中午時分,B覺得累先去睡一下,我則飢腸轆轆先來煮包泡麵,讓新廚房開工!昨晚他突然抬頭和我說,好懷念我燒的菜(我已經快四週沒下廚了吧?),讓我心頭一陣暖,當下好想馬上為他燒個他愛的螞蟻上樹阿!

拍完這照片沒幾個小時,Ezii就來了。

搬家三部曲看似結束,其實還有很多細節等VB家人紐約行結束後,我們又花了大概一週時間才把所有紙箱清空,把所有物品歸位。另外,最主要的一個原定大工程我們沒機會做:房間上色上漆。這部份要等暑假我和Ezii回台灣後,B找工作空餘時間慢慢來做了。我們的漆都已經調好備妥,傢俱與裝飾品的顏色也都已經決定好,真正的完工得等上好漆了才算完成。

從麥城搬家一牽五百公里到紐約,經過這十二天時間,小島路的一切在曼哈頓重新開張。我們的新生活,就在這裡。


  
 
 

 
Tag: 搬家、紐約美食、Cilantro 、Pizza Park、布魯克林IK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