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這隻搖搖魚不曉得為啥米,Ezii特愛!
 
隨著春天的腳步走到中期,天暗得越來越晚,天氣也越來越穩定溫暖,每天準時六點吃完晚餐後,Ezii和我會來到大廈一樓外的露天遊戲室玩耍。每天傍晚時分,這兒總是有許多孩子玩耍與吃晚餐的身影,不管是跟著爸媽還是跟著保姆。

今晚依舊,吃完晚餐Ezii 洗好手和臉後馬上提醒我"mommy, going out to play"。我們手牽手一同來到遊戲室,Ezii 歡樂無比的穿梭各項遊樂器材中。

突然,有個爸爸和懷抱裡快兩歲的兒子玩了起來,爸爸把兒子舉高高飛,父子笑成一團,周圍的大人小孩每人臉上也都充滿笑容的看著他們玩。我回頭看了Ezii一眼,才發現這小子兩眼直直盯著這對父子一臉若有所思的惆悵,看了很久、很久。我蹲下去問他 “Ezii, do you miss daddy?”,Ezii點點頭說“Yeah, I miss daddy. I want to play with daddy.” 

剎那間,我鼻酸了。 
 

 
原來,Ezii 也在不知不覺中,知道什麼叫做想念。
 
搬來這棟大廈已經過了大半年,室內室外各有一間遊戲室,只要是醫院所屬的親子組織成員都可以使用。冬天時我們去室內遊戲室,天氣好時則來到室外玩耍,不過,目前為止,B只各自到過室內與室外遊戲室一次陪Ezii玩。當然,他有放假時我們一定充分享受家庭日生活,只是,每晚放學回家和爸爸一起玩耍對Ezii來說是現階段生活中不可能的夢想。只要我和Ezii說話時提到B,不外乎是「爹地已經上班去了」、「爹地在工作」、「晚餐爹地不會回來吃」、「等爹地下班就可以陪Ezii玩了」等等,這些Ezii都知道也都懂得,所以只要是他在非睡眠時間看到B,一定會拉著阿爹一起念故事書、一起玩遊戲、想到時就給阿爹好多擁抱與親吻。

當Ezii還沒兩歲前,曾經有幾回和他一起在家時,看他自己玩得快樂,我問他「媽咪可不可以去工作一下」。每回他一聽到"work"這個字,就會相當焦急的不讓我離開他,或許,在他小小心靈中,"working"就等同於「好長一段時間會看不到對方」。心疼Ezii和爸爸相處的時間已經夠少了,只要我能陪伴他的時間,我不再三心二意想著研究資料分析,學會放下心中那股想把靈光乍現的分析靈感衝到電腦前一鼔作氣打下的慾望,全心全意的僅和他互動,即使是煮飯或整理家務,也帶著他教他一起做。可想而知,當Ezii入睡後、收拾好廚房上工時,錯失契機的靈感很少重新回來找我的阿(是說,後來學聰明了,直接土法煉鋼先找枝筆記下來,免得老人癡呆越來越嚴重的腦袋不勝負荷)!

兩歲小兒和媽咪一樣,都學會等待,也瞭解想念的滋味。

P.S.: 我當下馬上傳簡訊和阿爹說了這段小故事,阿爹立刻抽空打電話回來心疼的和我說「這樣我怎麼繼續上班啦?」。我懂他的懂。

P.P.S: 其實沒那麼心酸啦,Ezii 沒兩分鐘又生龍活虎的玩到滿身大汗,阿媽不要太心疼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