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24 

 

 
聖誕夜要吃啥?B家的傳統都是在家煮、在家吃。小時候媽媽煮,B大學後由他開始負責聖誕大餐。今年,我們不打算在廚房忙忙碌碌,計畫一整天在外頭逛逛,直接在餐廳用餐。

去年來紐約提早過聖誕節時,B從yelp上找了間Time square旁的sake bar, Sake Bar Hagi,果真如好評,便宜又好吃。一道菜大概十元上下,份量都不多,可以多點幾份品嘗不同美味。去年我們含酒水與小費,兩個人大概吃到八十多元,吃得超撐,而且念念不忘。今年,B提議去這間sake bar吃聖誕大餐---對愛吃日式料理的我們,這是最棒的選擇。

照片裡的S先生, B的同事兼好友,是我們在紐約最好的朋友之一,還沒固定女友的他,除了約會之外,就愛往我家跑;他說,“喜歡來我家享受家的感覺”。S很疼Ezii,每回見面總是抱個不停,很愛和Ezii玩、還喜歡念書給Ezii聽,吃飯聊天一定要坐Ezii旁邊!B有時候都會吃味地開玩笑說,”看起來都不知道Ezii是誰的孩子了“,哈哈。 

12月24號這個闔家歡樂的節日,S竟然得在外科工作到晚上七點,才開始連放兩天,這樣的假期,他根本無法回家鄉和家人一起過節。聖誕節前,他不斷說著想和我們一起裝飾聖誕樹(後來沒辦法等他,因為他和B的工作時間配合不上)、想來我家看聖誕樹一起喝酒,也透露了平安夜沒人一起吃飯等等。  這個聖誕大餐,我們就邀請了S一起來用餐。

Sake Bar Hagi無法訂位,當天我們排隊了大概40分鐘,很多日本人和華人去那兒用聖誕大餐呢。等我們排得差不多時,S也從醫院下班趕來了。原本S想要回家換下scrub,我們可以理解聖誕大餐不想穿著已經穿了一整天的工作服吃,可是要是等他換好衣服再來,我們可能都吃半飽了。最後S決定不換了,直接來吃飯;在這兒幫他平反一下,平時私底下的他,可是很懂得穿搭的。



一進到餐廳,超強暖氣讓人人馬上開始寬衣解帶。還沒坐定位,Ezii就開始拉扯帽子,熱啦!

Ezii身上的毛衣外套,是B今年中過世的奶奶以前打給B穿的。這大概是三歲的尺寸,不過Ezii穿起來也還不錯,為了紀念B奶奶,今天就讓他穿著拍幾張照片給B爺爺看,爺爺一定會很感動的(因為爺爺先前一直念著,怎麼都還沒看到Ezii穿上這件,呵呵)。  



Ezii和叔叔玩起毛線帽peekaboo遊戲,看他們兩個多嗨阿!每回看他們玩耍,都覺得好像忘年之交優!

 

原本S坐在Ezii另一旁,因為他就愛做Ezii旁邊。可是,吃到一半,湯湯水水的很多,桌子卻不大,讓我頗難好好享受美食。現在的Ezii堅持自己進食,不管吃飯、吃肉菜、吃麵、喝湯,我很擔心打翻了什麼弄髒了S的衣服。B不斷要求要換位子過來幫我顧Ezii,可是空間狹小,兩個180公分上下(S上,B下,科科)的大男人要換位子,也很麻煩。

最後,B忍不住換了位子,一坐下來馬上又開他很愛的玩笑”現在大家都知道這可愛的小孩是誰的“。 

說真的,Ezii 還真可愛(這個媽媽真愛老王賣瓜);原本就粉嫩兩頰進到室內後,變得紅通通,看起來就像兩顆甜滋滋的蘋果,香味誘人。請好友多拍了幾張照片,無奈阿母和阿爹不知搞什麼鬼,一連串照片全都仰臉拍,搞得小孩超可愛,爸媽卻整個臉變形到很不想看照片裡的自己。沒辦法,難得有全家福,還是貼出來了....幸好很多已經看過的好心腸噗友給了很多心理建設與鼓勵,說一點都不怪,才比較願意貼上來,科科(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只要Ezii可愛我都沒差,麻煩的是阿爹...意見很多哩)。 
 


聖誕大餐有啥?每回來我們幾乎都點差不多的東西,不過這些真的都非常好吃喔!

上左:Bonito sashimi,生鮪魚片,加上生洋蔥、細蔥、與特製大蒜片(這大蒜片蒜味非常濃重香脆,不喜蒜者勿試),淋上柑橘味道的醬油,非常好吃。
上中:Takoyaki(章魚丸子),阿爹的最愛,裡頭有QQ的章魚肉,口感十足。
上右:Deep Fried Chicken Gizzard (炸雞胗),切小塊的雞胗炸得香酥味甜。S一口接著一口吃,突然問我們”這是什麼肉?“,沒吃過雞胗的他吃不出來。

中左:炸鰻魚片,搭上柚子鹽粉。
中中:豬肉soba炒麵。這裡的炒soba或炒烏龍麵都很好吃,而且份量大,很適合好友們一起來點著分。
中右:豆腐冷盤。煎嫩豆腐四塊,撒上四種不同佐料:海苔絲、細蔥、柴魚絲與蘿蔔絲等,淋上鰹魚醬汁。這道我非常愛,上桌後一定要趕快吃,不然那些佐料溼掉了就不好吃了。

下左:炸軟殼蟹。這是我們只要看到菜單上有,就一定會點的一道菜。尤其是來sake bar,多點些下酒炸物,一定不能少點到這樣。
下中:Salmon, Plum, Seaweed rice in the soup (鮭魚、梅子、海帶日式燉飯)  。他家的燉飯味道很香濃,我吃到肚子快撐爆都還想吃完最後一口 XD
下右:綠茶冰淇淋、紅豆與小湯圓。飯後甜點不可少, 這道標準日式甜品還不錯,綠茶冰淇淋不像其他餐廳般的死甜,紅豆燉得爛度適中、小湯圓Q又不黏牙。 

  



聖誕大餐不能沒有酒呀!我們點了這款大關的新酒。這款清酒一般的liquor store找不到,上頭寫著”季節限量款“,瓶身呈現深藍色,相當漂亮。這瓶店內賣35元,外頭應該比較便宜吧.... 大關的新酒有種淡淡的清香,味道很醇順,並不會太強,算是很容易入口、不會太乾燒的一款清酒,很適合聊天時慢慢飲用。我沒辦法邊喝清酒邊吃飯,清酒對我來說不對飯菜。我點了Sake Tini(sake 馬丁尼),比較合我的胃。吃飽飯後,我的sake馬丁尼也見底了,才喝了一杯清酒。這一大瓶清酒,全都進了兩個男人的胃裡。

Sake Bar Hagi裡頭有很多外頭不常見的清酒,我對清酒沒啥研究,不過看標籤圖案大概知道常見的有哪幾款。裡頭很多日本食客,難怪會是Time Square附近有名的sake bar,菜好酒也讚啦!




吃飽了、喝足了,我們散步回我家,繼續過平安夜。

--------------------------------------------------------------------------------------------  
 




眼看聖誕節相關文章越寫越多,不是個辦法,還是趕緊收尾吧。 去Sake Bar Hagi前,我們把既定的行程走完了,還有些有趣的紐約聖誕景象,就全放進裡篇裡。

Time Sauqre附近的人潮多得驚人,運氣好時才有機會拍張還可以看的照片。拍照=找個好時機有充餘的空地、停下腳步、轉身、趁人潮再度擠過來實趕緊按下快門,通常都是幾秒內的必須完成的事情(有沒有那麼累?真的有!)。
 


我們運氣好,剛好有拿著超大砲專業照相機情侶,四目相望時,他們很好心的主動開口要幫忙我們拍照,一拍就是好幾張,效果好的讓我看了照片後嘴角忍不住上揚。

為啥米呢?時代廣場周圍巨大霓虹燈與廣告看板圍繞,廣場本身就像個小小的平地被周圍的燈光閃耀的廣告山包圍。由於周圍亮、中心地面相對暗,要拍出好看、光線足夠、人臉清晰的照片不容易。 



American Eagle 買下這個巨大廣告看板已經好久摟!每當經過,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的廣告,應該砸下不少重金。
 
 

對街的Forever 21更是厲害,店面上頭好幾層樓全都是一大幅廣告看板。 



仔細一看,身邊的人們都望向Forever 21看板。原來,這是個街景即時投影看板,各位有看到我們一家三口嘛? 提示:找Ezii的stroller+舉起手揮舞的阿爹(我全身穿黑色大衣,頭髮也是黑色的,根本就黑成一團,照片要放大N倍才看得到我 XD)


每隔一陣子,這個看板會出現活動式的動態影像美女,出來走動一番(拍照時,這美女正在畫口紅)。旁邊同樣大小的Disney看板整個被比下去了,創意才是吸睛的重點呀!



每回經過時代廣場,這個subway出口上頭的Target巨幅廣告總是讓我和B不斷想起當初剛搬來紐約的好笑事情。搬來紐約前,我們來紐約玩或洽公,各自都有6次與8次左右。時代廣場來過很多回,對這Target廣告印象很深。直到剛搬來紐約,有回在時代廣場附近想要買東西,我彷彿想到什麼好主意的說”來去Target呀!“,B才提醒我,”離我們最近的Target在上東城北邊啦,時代廣場的Target是個只有廣告的幌子“

只能說,即使只是走來走去描個幾眼,廣告很容易就烙印在腦海裡。這就是廣告商厲害的地方哪!廣告看板做得令人印象深刻到混淆了原本的認知。我一直都知道,曼哈頓只有一個target,還是沒經過大腦的說出這樣的話,整個就是不知不覺被廣告給宰制了呀... 



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的聖誕彩裝,紅綠燈光營造出聖誕氣息!
 


Macy's 的聖誕櫥窗展常年來都是以聖誕傳統故事為主軸。今年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聖誕老公公上法庭的故事。這個故事細節我也不大清楚,大概是關於聖誕老公公上法庭證明自己是真實存在的,然後周圍有一群人們鼓掌支持聖誕老公公。老實說,這哪來的故事我也不清楚,要是聖誕老公公真的出現在法庭上,應該全世界所有的新聞媒體都會群起出沒瘋狂直播吧。



Macy's的聖誕彩燈佈置。 



Macy's的另一面牆則是三個聖誕故事。所有的造景與人偶都是紙做的喔!一個故事大概兩分鐘多,三個故事輪流播放。 



 這是個關於孩子們上圖書館想要找出”聖誕老公公住在哪兒“的故事。後頭的圖書館員很可愛,搭著梯子橫跨整場。

Macy's和Lord & Taylor的櫥窗展很有看頭,偏聖誕傳統故事與聖誕慶祝方式等主題,如小孩製作薑餅屋、上街頭進行聖誕採買、聖誕老公公與馴鹿等。不過我拍的照片反光實在頗為嚴重,就不一一貼上來了。
 
 

這是Youtube上的Macy's 2010聖誕櫥窗展。沒想到有人竟然把所有櫥窗拍下來放在網路上!真讚!雖然反光也頗為嚴重,不過看得出很多細節呢。

 

這是Lord & Taylor公司放在youtube上的2010聖誕櫥窗展揭幕儀式。裡頭有Kristin Chenoweth和紐約市青少年合唱團一起進行的合唱表演,還有該百貨公司今年的聖誕櫥窗。

聖誕櫥窗展也看得差不多了。剩下唯一還沒寫文的Saks,等跨年文再來說吧....XDXDXD

 

 Tag: 紐約旅遊、紐約美食、聖誕節、平安夜、Sake Bar Hagi、紐約日本餐廳、日式酒把、紐約聖誕櫥窗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