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13 Ezii 

在麥城的生活相當穩定,每天每週的時刻表都有一套規律的模式。週一、三 、五去day care整天,週二和週四是媽媽日,由我自己帶。春天來了後,氣候越來越宜人,也越來越適合孩子出門,於是每個媽媽日,我都會規劃好我們母子倆要做的事,或是去圖書館,或是約友人用餐溜小孩。

每個週二早上十點半是圖書館說故事時間,在半個小時的活動時間內,在圖書館老師帶領下進行歌唱 、舞蹈 、遊戲 、聽故事等活動。通常這天早上,我們兩人都會待在圖書館直到中午。



早上七點半準時起床的Ezii,換好衣服吃過早餐後大概都八點出頭。在家裡玩一陣子,九點多左右帶他去圖書館。

 

一到圖書館,我們手牽手往遊戲區去。他會迫不及待的把喜歡玩的遊戲設施玩過一輪先。

 

已經有許多待會兒要上說故事時間的“同學”們陸陸續續來圖書館玩了。

 

這組拼圖家裡有不同款的。大大厚厚的動物圖案,加上個好捏的把手,小孩們很容易就可以拼好。把動物放進對的框框時,會出現動物的聲音。這組圖書館的聲音壞了,但Ezii一樣玩的很開心---每次來都要拼至少一次以上啊!

 
很努力要把塞不進去的木頭塞進去,和他說太大太大,他還是執意要試,試到找到對的大小為止。這時他會好開心哪!
 
不同大小木製正方體配對遊戲,有四種不同大小。最大和最小的木頭,Ezii總是可以很快放好。但中間兩塊大小比較類似的,他就會搞混了。才16m嘛!沒關係,你很快就可以一眼快速放對啦!

 

畫畫中!圖書館很多印好的圖,供小孩著色。很多人畫了不帶走,其他小孩就會拿起來繼續著色。畫畫時,Ezii說故事時間最好的朋友Eva(一個超可愛金髮碧眼小女孩,小Ezii兩個月,非常非常愛笑)也到了圖書館,他們兩人一起坐著畫畫。

我和Eva的阿公每回說故事日都會聊很多天,因為Ezii和Eva太愛一起玩了!我沒有拍過Eva的照片,沒問過阿公,不好意思拍。只能憑記憶思念她啦!

Ezii和Eva一起玩的互動模式很有趣。兩個人會一起做同樣的活動,一起畫畫,一起玩蠟筆(一個玩,另一個就會跟著玩)。
 
 

Eva還在玩蠟筆,Ezii似乎覺得無聊了,慢慢走向一旁的小椅子,爬了上去。這時Eva也過來了,搖搖晃晃的,撿起地上的泡綿字母咬了起來。
 
 

Ezii這時坐了下來,盯著地上的泡綿字母... 

 

果真也拿起來啃了啦!

Eva都在Ezii旁邊,只是我照相有刻意避開她,免得人家阿公不高興。Eva阿公是個很帥的健康肌肉男,跑馬拉松的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可以和電影上的帥老人們相比。阿公很愛和我聊馬拉松的事,他媳婦也在念和我相關的研究所,所以我們兩人總是在孩子玩在一起時,也互相聊著彼此的生活。  


 

接下來Eva要換尿布,我就把Ezii抱到遊戲區的另外一邊,免得他也想跟著去換。Ezii看到喜愛的兒童電腦有空位,馬上跳上去坐好,自己拿起耳機想戴.... 

 

耳機太大,總是滑下來。等你再大點就可以戴得住啦! 



十點半,家長和小孩子們在教室集合!Karen 老師把所有教材準備好,等等好一氣喝成的玩遊戲說故事。30分鐘內,所有的遊戲與活動中間幾乎沒有間隔,Karen一下子拿出手偶表演、一下子拿出磁鐵畫板交唱歌 、一下子拿出剪好的許多動物形狀紙片教動物聲音 、一下子拿出鼔棒分給所有小孩敲敲打打 、或是丟出個大網子每個孩子用手拉著唱歌等等。每回上課,她帶的活動多變又有趣,讓我也玩得很開心。
 
 

幾個比較好動活潑的孩子,會像Ezii這樣站著想要和老師或其他孩子互動。Eva是全班最活潑的孩子,聽到喜歡的音樂馬上跑到團體正中央跳舞給大家看,阿公怎麼拉都拉不回來呢... 。Ezii 最多就站著和隔壁的孩子互動罷了。

偷偷說:圖上右邊那個帶著綠色帽子的年輕爸爸超帥!和B有得拼的那種。他老婆也很正,兩人輪流帶孩子來聽故事。他加寶寶比較害羞,都要黏著爸媽,不然會哭。 Ezii和他玩了幾次,可能發現這位同學好脆弱容易自己就哭了起來,久了Ezii就....都會自動跑去和Eva玩了。

Ezii和Eva認識的過程很可愛。Eva第一天到班上就迫不及待到團體中央跳舞,Ezii看了大聲拍手較好,跟著站了起來扭動,只是沒有衝去中央跳。Eva馬上跑過來拉著Ezii的手一起跳,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超可愛的兩人啊! 

 

阿母很努力想要拍到Ezii的臉。沒想到,是這樣咬著手指,流著鼻涕,傻傻...喔不,專心看著老師的臉啦! 

 

說故事時間結束,大多數家長會帶著孩子到遊戲區玩耍。Ezii 這時正在廚房區,拿著鍋蓋要煮飯。

 

開水龍頭洗鍋子,洗啊洗,洗老半天不會停。

 

煮好飯了,到另一旁的洗衣間準備洗衣服 、燙衣服。沒想到,有其他孩子留在那兒的玩具,Ezii 丟下手中的“衣服”(幾塊不織布),不洗了,先來玩形狀配對樂遊戲吧!那個綠色玩具籃四面有四種不同形狀的洞(三角形、星形 、圓型 、正方形),玩的時候把所附的三角體 、星形體 、圓柱體和正方體塞進洞裡。這個配對樂遊戲籃,Ezii也有一個,是朋友送的。在家愛玩,出來也愛玩。

這個洗衣區和剛剛的廚房區,很適合大點的孩子玩伴家家酒,時常有大哥哥大姐姐在這裡玩。有次Ezii 跑去和他們一起玩,被賦予當“小孩”的角色。他哪會玩阿!他就演他自己,自己玩自己的。演媽媽和姐姐的兩個金髮小女生超可愛,自己幫Ezii 編劇和對話!看得我和她們的媽媽笑到不行。

 

玩累了,Ezii自己走到書架旁邊,坐下來挑了幾本書開始翻。Ezii很愛看書,看到書都會拿起來翻啊翻的,指著圖畫和字機哩咕嚕念啊念的,是遺傳到愛看書的我嗎?要是像阿爹,就不會愛看書了...XDXD。

這時也快要中午了,家長和孩子們逐漸離去。和Ezii一起挑了幾本他想要看的書,抱起玩累的他,回家吃個中飯,喝瓶大大的鮮奶,換上舒服的睡衣,放到床上,他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這樣的午後最棒了。Ezii 沈沈睡著,通常可以睡兩到兩個半小時。,我則可以做點自己的事,不管是家事還是學術工作,靜靜等著Ezii醒來。

 

下午,要去載阿爹下班回家前,我會帶Ezii出去家裡附近的小公園散步走走。Ezii很愛玩盪鞦韆,正對著西下的夕陽,他樂到眼睛都睜不開。 



從旁邊照相就好了,眼睛才打得開! 

 

Ezii發現了什麼?兩眼盯著看都不放....


 


怎麼盪,怎麼看...是啥呢?

 

絕對不會是一旁漂亮的春天傍晚景致!那究竟是什麼讓Ezii這麼感興趣呢? 

 

原來是---> 複合式遊樂設施啦!有個小男孩正在溜滑梯,特愛溜滑梯的Ezii 雖然坐在也很愛的鞦韆上,但兩眼就是不住的往滑梯瞧....一把他從鞦韆上放下來,馬上一溜煙的爬上遊樂設施,要去溜滑梯啦!


 

看著Ezii在這麼高的遊樂設施上,又是個愛爆衝的小孩,老實說我有點怕他掉下來,邊拍照邊怕他一個不穩掉下來。不過他看起來老神在在,一點都不覺得高有啥問題,開心的很。

 
 

往滑梯走去。這小子給我挑高的那座滑梯!他不怕...我會怕啊!在day care的滑梯都沒這麼高的耶...
  

 

一臉興奮準備要滑下來!我看他躍躍欲試,就怕他一個不穩掉下來。照片也不拍了,專心陪他玩吧。

Ezii溜滑梯已經可以自己坐好,雙手一推滑下來,不像以前沒坐穩就要滑。只是當他太開心時,會忘記要先坐好再滑,還是有危險性存在。  
 


這樣爬上滑下玩了不知道幾次,我看時間也不早了,得趕緊去醫院接阿爹下班。Ezii不肯離開溜滑梯,只好強抱起他丟進car seat裡。生氣掙扎可大了咧!Ezii力氣很大,他掙扎起來,我得花很大一番功夫才能把他安撫下來。 
 
 

幸好車上我都會放一些書和玩具, 不定時更換免得他看膩玩膩,上車後他就拿起書靜靜看了起來。等阿爹等了一陣子,Ezii都這樣乖乖的坐著看書,賞給我片刻寧靜,感謝啊!兒子!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在麥城,我們週間的生活多是如此,簡單、充實 、滿足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