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10

昨晚忙到清晨五點才睡 早上九點又爬起來 中間還餵了一回奶
有件要事得忙 越是忙碌 越是容易搞感性

看著睡在身旁 早上五點得起床準備去動手術的B
想起他總是裝可憐說 有了Ezii後我都不像以前那樣在乎他
雖然當下很想給他一個飛踢
不過 更想為他寫點什麼....


累個半死的阿爹 與好不容易哄睡著的小孩 哄的阿母腰酸背痛...orz

B對我的好
是見過的都有目共賭
別人看不到只有我知道的地方 更是難以敘述

很簡單的一句話
他總是把我放在第一順位 做什麼都先為我考慮

B是個很陽光好動又好奇的人 心地非常善良
頂著一顆聰明腦袋 加上好動
他永遠有又fun又新的點子 隨時都有想做的事
做事非常積極有效率之外 還很喜歡帶給重要他人幸福的感覺

遇到我之前 他在感情裡屬於自私的一方
什麼都以考量自己為先 一點都不浪漫不貼心之外 尤其是人生規劃 從沒能有一個女孩影響到他  
依照他自己的說法 因為沒有人讓他有真正想付出的感覺
沒想到從遇到我的第一天起 他整個腦袋瓜就失去原本效能
整天思緒只能圍著我打轉 隨時都在想怎麼讓我更愛他 隨時都想很強烈的向我表達他有多在乎我


B外婆硬要拍給朋友看 她小小鎮上的爺爺奶奶們沒看過幾個亞洲人

於是
他變得貼心
他變得浪漫
他變得安定

家人和好友全都非常意外 對我相當好奇
是誰又為什麼有辦法讓這頭難以駕御的野獅 露出最柔軟溫柔的一面 想要好好的只對一個人好
誰叫他是那種懷抱狂野夢想的美國中西部異類

中西部的人 尤其是小鎮出身的 通常偏保守 在地觀濃厚 國際視野不足
很多人終其一生沒有出過自己生長的州
B卻反其道而行
喜歡在北越深山騎越野摩托車 喜歡穿著一件夾克去爬富士山 喜歡sky diving
喜歡背著一個背包自助旅行 喜歡嘗試新的食物新的挑戰 喜歡去第三世界國家參加志願醫療團隊
他的夢想是去非洲和南美洲行醫 和當地的居民一起生活
這樣的人 在他的規劃裡 直到五十歲以前並沒有結婚生子這打算
 
沒想到 他卻心肝情願的 自己栽在一個小不隆冬台灣女生身上
悄悄為了我和我們的小家庭 改了自己的夢想 
(我可沒威脅利誘他!!)


剛能走路時陪老媽去芝加哥找阿姨 站著的感覺真好哪

B在我眼中一直是個很特別的人
他不曉得怎麼形容對我的那分感情 我教了他“緣份“這個詞
他想要更懂我的世界所以自學注音符號 自學繁體字
他知道我強烈抵制中國尤其是簡體字 所以不用對外國人比較好上手的拼音 (雖然有時候注音拼不出來他會偷用拼音就是了)
他想要更融入我的世界 所以透過我和朋友們之間的對話來學中文
他喜歡我的朋友們 所以我的好朋友也變成他的好朋友 不管是台灣朋友還是系上多國同學
他更喜歡我的爸媽 尤其是我媽 丈母娘和女婿一搭一唱 喜歡一起做許多事情 感情無敵好

他知道我說英文在遇到初次見面者時比較害羞 所以總是當起良好橋梁 我很快就可以很自然輕鬆的和他的朋友家人互動
煩瑣的Badger Care, WIC, 綠卡身分, 保險, visa等等 我完全不用操心 他總是一肩扛起多的可怕的文書工作, 與律師或政府機關人員溝通
他心疼我得比其他美國朋友更加努力希望以後能找到好工作 總是在各個地方給貼心的協助
潤稿飾句 教我如何更加精準貼切的表達 不管是學術上還是生活上
那份想不讓我有minority感受 並把我帶進美國廣眾在地文化的心意 很是貼心

要說在這段感情裡的投入與付出
沒人可以說他第二句話


六月在state st上喝咖啡享受午陽

尤其是脊椎手術動完那幾個月 身體活動大大受限制
好好一個大人瞬間變成無法自己移動站不起來睡不下去的嬰兒
日常生活作息整個大亂
到後來連心理層面都受波及 整個人縮在暗黑角落好一陣子
B不離不棄之外 在忙碌的醫學院修課最後一學期 一心一意只想好好照顧我
生理方面 心理方面 隨時想著怎麼讓我的生活更加簡單容易 最重要的 是讓我保持心情愉快
(當時有多痛,生活有多不便 現在很難形容 不知道的去看左側的spine diary就知道了)
蹺課接送我去TA 扶著我的手一步步慢慢走
為了讓我能隨時伸手搆到我需要的東西 他把家裡大翻新重新擺設了兩次
為了讓我有更多方便活動的空間 搬了兩次家 他一個人扛著所有傢俱 巨大的床,書桌和沙發 我知道後整個眼淚流不停
他的生活因為我產生巨大改變 他所作的真的難以細數


秋天賞楓

小至當我刷牙時還拿不動水杯時 吃飯還拿不動湯匙時 無法自己上下床上下車上下椅子時
我一個小動作 他不用人叫 一定自己趕緊過來不用問我 就知道他能幫我些什麼
這樣的小貼心 很細膩 很深沈 很讓人感到他對我有多認真不作假
更多時候他所致造的貼心小驚喜 讓生活中充滿驚奇與樂趣
美味的早餐 讓人心情大振的花束 突然出現的我最愛的巧克力 或是在小地方看到他留給我的可愛留言
 

台灣行之超愛麻辣鍋

更不要說懷孕後 以及現在帶小孩
他不是那種可以自己快樂的人 他的快樂都來自於我們兩個共同經營出來的快樂
我大肚子 他想盡辦法照顧我 減少懷孕的不適
我住院 他課或實習都請假不去 踢他去都不肯去的那種
我餵奶 他換尿布洗衣服和小孩玩耍
一起煮飯 一起清理廚房 一起整理家裡 一起上街買菜 一起參加每一個聚會
他從未有我們必須各行其道的念頭 我則是這陣子才這樣(沒辦法 傳統教育之下 有禮貌的人得獨立不可以太依賴)
不知不覺 兩個人早已很難分開
每天嘻笑逗鬧的
他聽我講文化研究 我聽他講怎麼在病人身上下刀
他學做中菜 我學著怎麼使用各式各樣的清掃產品 即使大多數時候依舊是我當大廚 他當衛生股長


生日連環驚喜之一 B生平第一個手工蛋糕 選做我最愛的草莓布朗尼蛋糕 超美味!

當然不同文化背景出身的兩個異國個體 相處在一起一定會有衝突
柴米油鹽醬醋茶 刷牙洗臉 這些小事我們很少起什麼爭執
倒是有時我講的英文總是太直接修飾不夠 傷了他柔柔軟軟的心
有時B講的話翻譯在我心裡變成另外一種意思 讓我內傷
不過B不好冷戰 所以我們不吵隔夜架 一有什麼怪怪的馬上就解決
(當然這得靠他多費點心思 誰叫我是有事悶心裡的那種)
即使我們吵架的起因 也多是因為太用自己的方式為對方著想

生活是種藝術
學貸的壓力讓我們沒有多餘的物質生活 但快樂卻是無處不在
生活中的壓力只要兩人一起樂觀努力 也都可以反過來看見積極面的曙光
花點巧思 生活也可以兼顧荷包與品質

不管日子再怎麼難過 當我因為疼痛快要失去信念
B總是有辦法給我未來色彩繽紛的藍圖 讓我重拾對生命的尊重與重新建立自我價值
(痛了四五個月 我當時真的以為這輩子就要這樣痛個不停下去 有夠喪志的...哈哈 誰叫我硬脾氣不肯吃止痛藥)

每當想起他 總是會微笑在臉上
B並不完美 (這世界上沒有完人吧)
但至少對我來說 是個超完美老公
大滿足



回GB 才有可能邊悠閒逛街 邊有人幫我們拍照


ps
我們的這陣子的合照還真是五根手指算的出來阿
誰叫有Ezii後 要自拍兩人太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