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28

手邊沒有weight check完的record sheet
憑印象寫摟

話說 四個月都到半了 我們忙到還沒去給小孩預約4m weight check
真是該打屁屁的爸媽
沒辦法 阿母忙會議 阿爸忙手術 
醫生說四個月內都ok 預防針一樣有跟上進度

依照慣例
一到了 護士先請我們把小孩剝光
 


歐呵呵 看著肥美的兩條腿 應該又增加不少重量了吧
抱著餵奶的阿母可是一天比一天還要覺得腰酸背痛 每天都覺得小孩有變重!



恩 13.66 oz(6200g)

25天前發燒來看醫生 量出來的體重是5500g
一天重28g 還不錯啦
雖然沒有1m時一天增加40g (嗚 真懷念從前哪)
但醫生說生長曲線是逐漸變緩的 要是一直上升就會變巨人 

而且Ezii體重增加曲線目前是高過足月寶寶的
好吧 那應該不用擔心他體重增加不夠了...

 

接著 量身長
恩 很好 有65公分

量頭圍
頭圍忘了 等找到record sheet再寫下來

 

接著就等Dr. Williams來診察了

被撥的光光的小孩 真怕他感冒呀
緊緊用醫院的blanket包著 無奈小孩愛動 怎麼包都包不緊
胸口一直跑出來!!!

雖然很撩人 但阿母怕的是小孩被空調冷到阿

Dr. Williams不久之後就來了

幫Ezii做了該做的診察 (眼睛 耳朵 腿力 手拉力等等)
Ezii腿力和手拉力讓醫生大吃一驚 六週早產竟然還可以這麼有力

當醫生告知我們小孩的percentile
身高從原本的60變70耶! Ezii長得好高阿
他的身高成長曲線依舊呈現高度上升幅度增加

頭圍大概30 還ok 沒有改變很多

嗚嗚 很難過的是 體重掉下來啦
從原本的25變成16了

阿我每天餵的這麼辛苦 他吃的這麼多 是都跑到哪去了

我從Salzburg回來後就覺得小孩變瘦了
但是因為抱起來重量每幾天都還是可以感覺到增加 所以沒放在心上
果真 從原本的小壯丁 變成長長的小瘦丁啦

朋友安慰我 小孩長高比長胖需要更多的熱量
因為長高是長骨頭 比長脂肪要來的不容易
我媽安慰我 小孩長那麼胖幹嘛 以後會像我弟一樣瘦不下來 勻稱就好了
我也盡量往好處想-長得高是好事 有長就是好事

誰叫我小時候黑瘦皮喉陰影很強大 我整個就是喜好有肉的北鼻

最後 除了基本檢查 醫生也問我有什麼問題

當然 我每天抱著小孩不知道看多久問題可是很多的
最主要的
1. 小孩頭上的中線骨頭漸漸突出
    我當然知道小孩頭蓋骨還在長 不過中間擠出一條山脈看起來有點嚇人
    摸摸自己的和B的 我們中間也都是凸的

    當然 醫生說這很正常 (阿 我就是要醫生的這句話)

2. 小孩胸骨最後一節浮肋很突出耶 看起來肚子好大阿 正不正常阿?
    B在家裡就一直和我說 他很appreciate 我這麼小心翼翼觀察小孩 不過這完全不是個問題 希望我不要想太多

    不管B在小兒科方面懂多少 我就是要聽 Dr. Williams說正常咩

    當然 Dr. Williams也說很正常 (耶 又安心了許多 )

3. 小孩吃好多阿 到底奶都跑哪去了?
    Ezii每回可以吃5-8 oz ( 140ml-230ml) 兩到三個小時就要吃一次
    睡前更是要吃8oz 才睡得著
    雖然母奶量很足夠 也都有用formula檢查他還餓不餓
    不過他吃的這樣頻繁 為什麼percentile還掉?是不是母奶已經不夠力了?

    Dr. Williams拿出growing chart 來解釋
    Ezii的體重生長曲線依舊增加的比平均值高 
    尤其是身高的成長曲線增加很多  所以他不擔心

    Ezii的大食量是好事 尤其是針對早產兒
    不過醫生說 有可能Ezii快要開始需要副食品了 要我們密切觀察

    我和阿爹已經跑去買rice cereal 準備好隨時使用
   



最後護士進來打預防針
Ezii又是個暴哭 真是心疼呀 他平時根本不會哭成這樣的

沒想到回家後幾個小時 Ezii整個人不對勁亂哭 怎麼抱都哭
後來才發現 打針的地方 肌肉腫起來了 一碰到腫塊他就暴哭
是哭到尖叫的那種耶 (原來Ezii也會尖叫呀...)
哭到撕聲力竭 阿爹怎麼哄都沒用 狂call正在準備和Lipton喝午茶的阿母回家

當然 發現肌肉痛的當然是厲害的阿母
(Ezii最愛給我抱 如果給我抱都哭 那一定有問題)
一起和小孩躺在床上餵奶 不一會兒他就平靜下來 睡去了

B說這些打肌肉的預防針很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 過陣子就會好
只是看小孩哭成這樣 心疼死了

再沒想到 隔天早上起床 Ezii在發燒!!!
阿爹很快的餵小孩退燒藥  也是過一下就好

這回打預防針 狀況還真多
希望下回可以順利點 不要有痛痛出現呀

------------------------------------------------------------------
四個月的Ezii


【3m22d】每天都開心的寶寶

是我看過最愛笑的北鼻 每天心情都很好 笑臉迎人
盯著他的眼睛他就會對著你笑優 笑起來非常可愛 是個很容易讓人喜歡的孩子
即使他一個人躺在那 只要一看到人 一定會笑
非常sweet的小孩一枚


【4m13d】笑起來更是甜死人呀

喜歡講話 有夠像阿爹 (其實阿母也是個開起話匣子就停不下來的人呀)
一個人時機哩咕嚕的講話 不曉得是在發聲練習 還是怎樣
會發出“阿~補“ “呀~歐“ 這樣的聲音 抑揚頓挫的 很是有趣
只要有人在他身邊講話 他一定會不甘寂寞的想要加入 講著北鼻語以為自己很融入
最喜歡盯著人的眼睛和對方對話 邊笑邊說話 超級可愛的!
不是只有短短的聲音喔 他的句子都很長喔 好像真的在說話一樣耶


【4m15d】嘴巴癢起來 什麼都抓來咬 (小猴子的尾巴都快被扯斷了)
 
喜歡咬手 吸大拇指 可以很精準的把想吸的手指放進嘴裡
喜歡舔阿舔的 舔嘴邊 舔bib 舔衣領
喜歡咬東西 身邊什麼東西都抓來咬 沒東西好咬就咬手
有的時候咬一咬會難過的尖叫 (他平時完全不會尖叫的)
我們想 可能牙齒真的快要長出來了
讓他咬我們的手指 媽呀 咬的很用力 會痛的那種呢
整個就是已經開始磨牙床了


【3m27d】手手真好舔 咬起來也很順口

喜歡玩peek-a-boo 已經開始會已經開始會認出不同的表情了
喜歡玩玩具 喜歡tummy time 喜歡飛 喜歡站
 

硬頸精神可嘉的他 早已沒有bubble head了
抬起頭時頭都不會點點抖抖 脖子已經很硬了喔


【4m13d】坐在阿爹腿上笑咪咪說著話兼吹泡泡

最重要的發展之一 已經可以坐在bebepod上面啦(ps)
做的很挺喔 沒想到Ezii已經會坐挺了呀
原本都以為他只能坐在沙發裡的
為了怕傷到他的脊椎 B還是建議少給他坐 等大點再坐再硬材質的物品上

最重要發展之二
Ezii會翻啦!
在03/17/09 四個月又兩天 Ezii翻身了!
可以從tummy位置翻成仰臥
很可惜的 我在Salzburg無緣看到(嗚嗚 期待好久了說) 是B媽看到的

回到家後 把小孩抓來試試 果真翻給我們看

接下來可以期待應該快要到來的“仰臥翻成tummy“


馬麻 不要再玩我了啦

四個月的Ezii 又達成了既定的里程碑
雖然早產 但發展可不輸足月寶寶 給Ezii拍拍手~

很是感恩 我們並不奢求Ezii要有多驚人的快速發展
早產的北鼻原本就需要多點時間

所以 Ezii很棒優!加油加油
 

【4m10d】去哪裡都要帶著小孩一起去 分不開啦

ps

由於即將進入副食品階段 和Cathy借bebepod發現Ezii已經可以做的很挺了
目前正在考慮要買bebepod 還是一般的booster seat
考量到Ezii8m-11m時會在台灣 是不是fold-able/好不好攜帶很是重要

booster seat價錢比較便宜 品牌眾多 通常都可以從6m坐到toddler也有許多是旅行用的
不過booster seat通常材質都只是一般的塑膠 尤其是旅行用的
有幾款是有附椅墊和背墊 不過就找不到旅行用的了

bebepod採用特殊軟膠 坐起來非常舒服 同時把小孩下盤緊緊包住
感覺比較不會傷悼小孩還軟軟的脊椎
也是小兒科醫生建議使用款
雖然貴一點 也只能使用4-12m 但造型可愛材質又好 很是讓我心動

無奈bebepod一體成型 帶不走啦

所以目前很煩惱
 
B家人認為沒必要買booster seat 綁在椅子上怕不穩危險
既然high chair是必買 那麼目前bebepod呼聲很高的樣子
買著就只能用5-8m而已了(我完全沒意願帶這一大個塑膠製品上飛機) 真兩難呀

不過 小孩丟在bouncer上也可以餵食嘛
或者是乾脆買一個jumper 又可以玩又可以站又可以坐

養小孩真是燒錢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