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24

早在離開NICU時 護士就幫我們約好doctor appointment
離開當天的週五和過了一個週末的週一去做weight check 確定Ezii三天內體重有持續增加
因為小寶寶出生後兩週內 掉體重是一定會發生的 最慢在四週內就會慢慢長回來追回到出生的體重

不過Ezii是早產兒 一周內就出院最大的原因就是體重有持續增加
出生第二天晚上 護士就告知體重下降了2 oz 大概170 g
乍聽這消息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很是緊張 想說都早產了體重還掉 那還得了(無知的阿母阿...orz)
護士和B馬上解釋給我聽
同時指出 Ezii很快就掉體重 而且只掉2 oz 是很值得開心的事
當時必須注意的就是體重有枚有持續下降?下降到哪時是最低點? 下降後有沒有持續上升?等等問題

第四天時 護士就說體重上升了喔 掉下的那2 oz已經追回來了
所以2 oz就是Ezii體重下降的最低點 接下來要注意的就是有枚有持續上升

出院當天 Ezii已經又多長了2 oz(所以出生後七天 體重總共增加2 oz) 醫生和護士都忍不住和他說good job!

這天 出生後十天 回醫院追蹤體重  




媽咪做了十天月子 沒洗頭天數十!!! XDXD
頭髮隨便綁 又整個大素顏
即使醜不拉機還是想和自己的北鼻照相



外頭天氣很冷 小Ezii穿著newborn size的bearsuit 整個人深深沈進car seat裡
空空的bearsuit 和大大的car seat warmer
整個就是覺得Ezii好小一隻阿



等待醫生前來時 Ezii呱呱叫討奶喝 喝完後很滿足的正躺在媽咪懷中休息

我媽很心疼我坐月子還總是出門 不管是去NICU看小孩 還是陪他看診
可是...只能說 不可能不陪他的啦
媽媽和孩子 有著扯也扯不斷的牽連 我哪捨得不陪在他身邊哪

就像給我抱著 他就會特別安心一樣
我抱著他 心裡也特別滿足踏實



媽咪背不舒服 等醫生又等好久
就直接在寶寶看診台上陪小孩躺著

當然也是玩不釋手的東摸摸西摸摸小寶寶啦

這件preemie小衣 有著一隻大大的鱷魚 B覺得很可愛
只不過這樣子的橫條紋 這樣子的條紋寬度 讓我老是聯想起“監獄犯人的衣服“ 所以不是很愛給他穿出門
(人家不要小孩變犯人啦)

只是這件衣服沒穿幾次 就被撐爆 收進“穿不下抽屜“了
真是可惜
回想起那隻小鱷魚 還真覺得它可愛....



我們的指定小兒科醫生 Dr Williams 今天剛好沒辦法看診
就派出他帶的實習醫生出馬
 
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啦 (羞) 不過出生那天 他可是在場待命的五位NICU人員之一
他東摸摸西摸摸小孩 可能因為手冷小Ezii反應很大呱呱叫
他說 Dr. Williams會在幾天後和我們進行完整的新生兒檢查 今天只是看看大致狀況 並回答我們的問題而已
即使如此 他也壓壓Ezii肚肚 確定是正常的

最重要的是 Ezii體重有在持續增加喔
三天內又長了1 oz  是28g喔
醫生說 Ezii的體重接下來就會呈現成長曲線成長 我們不用擔心體重會再下掉了
而且 他還說 早六週還可以在十天內增加3 oz (平均一天增加10g耶!!) 是相當少見的

聽到這個 媽咪真是有夠開心的阿
回家繼續和小孩奮鬥把屎把尿餵奶 給他繼續養下去



這時GG還在我們家幫忙我們照顧剛回家的小Ezii
看不出來已經到了七十而之天命的年紀吧!
GG 73歲喔!!
還可以自己開著好幾個小時的車 也可以自己搭飛機去佛州玩 狠厲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