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1.01 Sat


8w4d

北鼻 媽媽希望你長得快長得高 Ezii八週大英姿 

自從早產症狀後 我和B就加緊腳步
想盡快完成寶寶來臨前的準備工作
當時在醫院裡想到
crib還沒買
overnight bag還沒打包
房間裡的nursing corner還凌亂的堆著我的雜物 (搬家後從沒真正的“搬完“)
醫院參觀連登記都還沒去登記
坐月子的東西還沒準備好 書也還沒看完
當時做讓我們頭大的是吊詭的保險事宜等等
該做的事都還沒做完 小孩卻隨時有可能出生

說真的 頗慌了手腳
誰會預期自己七個月時會早產哪 許多事情原本打算到八個月左右才進行
其實就算Ezii當時真的不巧出來了 他也會在保溫箱住上一陣子
時間上來說 並不會來不及準備
只是 沒能將預計完成的事情完成 總是有種不安感
甚至 十一月我還有好多個deadline得忙

於是出院後 我和B立志盡快完成準備

首先 B 媽和外婆得知我早產後 非常緊張 急著想到醫院來 就怕小孩隨時出來
外婆甚至還想開五個小時車連夜南下
當然 我們盡量定時回報 也順便希望安撫一下他們的焦慮
沒想到 就在住院的第二天
B外婆通知我們他已經定了changing station B媽則定了Crib 和 mattress
很快就可以收到了
原本 B 媽和外婆就打算這陣子要買這些大物 只是他們還在找喜歡的款式
我則覺得買二手就好 雙方並沒有達成什麼共識
B則認為既然長輩想給孫子用好一點的東西 我們也沒必要反對
這個突然的大消息 讓老媽媽們也急著準備
外婆甚至打算去買premie的衣服尿布等等!!
B開玩笑的說 premie住保溫箱時是穿一院給的小衣服啦
我則希望小孩不會需要用到preemie的東西 (寶寶長太小隻的話不在這討論內)

接著 住院時順便加入了Meriter週日的hospital visit tour
剛好解決另一個沒完成的前置作業
很剛好的 麥城公鴨和煮飯婆就是報名這趟 還先來病房探望我一下
我們就一起去參觀啦 (不過...原來我已經經驗過了多數的流程.....)
一開始 先在自然產產房進行介紹解說
說明房內設施 介紹使用方式 生產過程中的作業流程
以及小孩出生後的相關事宜
自然產在Meriter醫院從生產到出院都是住同一間產房 通常住三天左右
接著 去參觀住院病房
這多是給剖腹產的產婦住的 生完後最多可以住五天 也是我住院後三天半住的房間
最後去參觀寶寶房
通常產婦可以選擇寶寶出生後要不要母嬰同室 有許多種做法
若要完全母嬰同室 寶寶就會隨時待在媽媽房間
若不想母嬰同室 寶寶就會住在寶寶房油護士照顧 餵奶時才抱給媽媽
也可以選擇彈性型母嬰同室 媽媽想要護士把寶寶抱過來時通知一聲就好
美國很彈性化的 完全配合媽媽需求
Meriter的寶寶房和印象中的台灣醫院寶寶房比 並不是很大間
可能大部份寶寶都和媽媽一起母嬰同室

出院後 我們開始認真趕工寶寶來臨前置作業計畫 兩個人列出了必須趕工事項
1. 取名
2. nursing corner-crib set up, changing station set up, wall paper
3. 買洗衣機
4. baby clothes/blanket 洗淨分類整理
5. baby stuffs categorize (台灣買的 美國買的 萸媽和VB家買的 baby shower禮物等等)
6. 風車坐月子藥膳訂購
7. hospital overnight bag
8. 保險事宜
9. baby blog

大致上是降 小細節就留待有機會慢慢交代

說真的 懷孕後 越來越有種將為人父母之任重道遠感
原本就想趕緊完成學業正式工作 為了這個小孩則把發條上的更緊
隨著越來越巨大的肚子 早產徵狀出現等等 許多事情都得更深思熟慮有條理的進行
偶老了嘛?還是長大了?
心態變很多 許多事情不再只考慮自己 考慮的是整個家庭
隨著孕期越到後期 覺得世界上每個媽媽都好偉大阿
因為我家有個超好媽媽 身邊的媽媽朋友們也都像模範媽媽般
一直都很了解有個好媽媽對小孩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不知道自己 有沒有能力做到一個好媽媽
我可以學 可以摹仿 怎麼當媽
不過 要當媽媽的那種責任感是每個媽媽都會油然而生的
 早已強烈的在體內心裡燃燒

希望 我也可以當個襯職的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