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16



每年七夕我都在台灣,收到B跨海訂購的大花束與娃娃。他很有心,也不是老美習慣慶祝的西洋情人節,卻總是記得表達小心意(iPhone有萬年曆app,在搜尋農曆節慶上很方便)。今年,一如往常的,我和Ezii在台灣,一家三口過著視訊連絡的日子。

今年比前些年更麻煩。住院醫生的工作表忙碌滿檔,動不動就on call。Long call, short call, post-call;只要有“call”這個字出現,就代表B忙著救人濟世,妻小呈現自己保重的狀態。通常上班期間,B忙到連廁所都不能上、沒時間吃飯 、連提神的咖啡都沒什麼機會喝到幾口。通常寫給我的email都是在疲憊不堪下班坐shuttle回家的路上寫的。

我們幾乎成了筆友,email是最常用的連絡方式。有機會,我們就會寫email給對方,什麼都寫,心情 、剛剛發生好笑的事情 、或是不爽的事情,有時一連收到兩三封,就可以開心老半天。傳簡訊的次數也算頻繁,只是他也沒辦法時常看簡訊,所以也就改掉以前我們三不五時隨時都在傳簡訊的(壞)習慣。



通常B一週週間會有兩到三個晚上可以和我視訊個兩小時左右,這時台灣是週間的白天時間,Ezii都在托兒所,不能和阿爹視訊。一個月大概有兩個週末日(只有兩天喔!不是四天)晚上B在家可以和Ezii視訊。
 
每當可以和阿爹視訊的日子,Ezii總是嗨到不行,開心的在床上表演他所知道所有的特技,轉圈 、跳舞 、翻滾,也不停的和阿爹說話。看得出來,Ezii非常非常想念阿爹,每當見到阿爹總是興奮地大笑大叫,笑容超級燦爛。不過上圖Ezii已經和阿爹視訊很久了,又遇上睡小覺時間,整個人呈現昏沈的狀況呀~
 
 


Ezii 總是和阿爹玩著玩著,就要討阿爹抱抱,他也早已經知道“螢幕裡的人摸不到”,所以現在他對著螢幕討抱抱真的就是在撒嬌在玩。

看得我心中實在五味雜陳。

Ezii也不過20個月大,從他四個多月大起,我動不動就得參加國際研討會,每次都是一個禮拜不在家;要不就是和阿爹遠距好幾個月陪阿母在台灣做研究;要不就是因為爸媽忙碌被送回爺奶家待個兩週。小小年紀,經歷過很多分離和視訊生活。

四個月大的時候,Ezii真的是會對著螢幕討我抱抱到因為抱不到而哭,哭得非常難過,讓在螢幕彼端,人在奧地利的我也在旅館哭得兩眼眼淚掉的滴滴答答。大概七八個月大時,記憶中,Ezii就已經很清楚“螢幕裡的人摸不到”,雖然有時還是會因此失落而該該叫,不過他是個懂事的孩子,視訊時,總是開心的把握見面的時刻。

 
 
像這樣視訊玩peekaboo 依舊是Ezii的最愛之一,百玩不膩哪! 
 
有時候想想,心裡也忍不住酸酸的,遠距怎麼老是我擺脫不了的無奈。從出國念書以來,遠距如影隨形,即使嫁人了有了老公小孩,偶而還是得過這樣的日子,更不要說和台灣的家人老是在遠距離互動了。


    

雖然無奈,日子還是要過,老實說我們也過得很踏實、很開心(平時哪有空像少女一樣想這麼多人生的酸酸甜甜啊....),能把握的幸福就要好好珍惜啊。平時,可以視訊的日子,短短兩個小時,那夠我們講。通常都是聽B說著醫院的事情,訴說一下工作上的酸甜苦辣。這時他會喝著啤酒或紅酒,好好放鬆一下,這就是他最近的“休閒生活”,應該還會持續個幾年吧。照片裡阿爹玩著用胸膛夾紅酒杯的遊戲,這樣他也覺得好玩... 科科。
 

    

有時我們會邊聊天,他邊玩瑜珈。看這漂亮的蠍子姿勢,我都還做不出來耶!臂力要很強才行。其實B已經好多年沒有做過瑜伽了,剛好現在有個同事很投入瑜珈,他才也想到可以玩一下。

這個七夕週末,阿爹剛上完一個30個小時的班。要下班前,有個不是他的病人病危找不到醫生處理,他又留下來處理了五個小時。病人救回來了,家屬很感謝,原沒到位搶救的醫生也很感謝他拔刀相助,但連續35個小時沒睡又沒吃,我聽到了非常心疼。回到家休息了幾個小時,晚上還得自己洗衣服(因為他的白外套髒了,明天去外科得穿...不知道可不可以多買幾件啊?白外套超容易髒的),今晚我們只有30分鐘可以視訊,有點落寞,不過我更希望我可以幫他處理其他生活瑣事,他只要把工作顧好就好了。
  

  


B幾乎每天睡前都會寄晚安照配上一些貼心小語和我說晚安。我也幾乎每天如法炮製,拍good day photo,祝他隔天工作順利。

這兩個半月的夫妻變網友,實在很無奈。七夕當然也是在沒老公的狀況下和家人當作平日一般渡過的。今年我特地和他說不用送花了,把錢省下來見面時還可以吃頓好料或給Ezii買些新衣裳。B說桃園唯一網路上查得到有很爛英文網頁的某間訂花公司,情人節花束都是百元美金起跳,當我知道時嚇了一大跳,整個很人母人妻的想著,這幾百塊可以吃幾頓飯菜、小孩可以買什麼新玩具,我已經收過幾束就夠了夠了。

我只希望B有時間多睡覺、有機會就吃健康一點 、大小號千萬不要憋 、咖啡少喝一點,這樣就是最棒的七夕禮物了。
 
待會兒回家經過85度C,去買個蛋糕和Ezii與家人一起吃,這樣過七夕也不錯啦!

祝大家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