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17

年都過完兩個月了,返鄉過年記有一天沒一天的寫著;哈,會不會寫到明年過年呀?(來個問卷調查好了...)
  

 

回台第四天,小叔帶著小堂弟來家裡拜年。說來害羞,我大概六年沒看過小叔了;歲月如梭,歲月如梭呀~ 

 

小叔對著孫姪好不疼愛,包了個超大紅包之外,還希望我幫忙拍兩人特寫照~Ezii 真是幸運,連第一次見面的小叔公都好愛你喔!



當天初四,我們和好友臭小狗約好晚上去台北市逛捷運年貨大街。特地選火車為交通工具,讓第一次來臺灣的B大妹有機會坐坐台灣的火車。農曆年間,車站都佈置的超有年味,這才熊熊想起,出國前在台灣過了24個年,沒有一次在過年期間坐過火車耶~對總是開車啪啪走的我來說,也算是個特殊體驗。 



很幸運的車上人不多,我們四人都有位置坐。



捷運年貨大街裡人潮頗多,但沒有到擁擠的地步。B和大妹看到這個氣球財神馬上衝過去照相,B還拉著財神的鬍子,開玩笑的說,這樣財神會不會生氣?看財神爺笑的這麼開心,大過年的,應該不會和猴子轉世的B計較吧!  



來到捷運大街,台灣著名的抓抓樂怎麼可能不玩?B挑了台機器玩,軟綿綿的爪子什麼都抓不起來。正當我們四人一陣“哎呀~沒中”時,突然有名工作人員來打開了機器門,把其中一個娃娃布鉛筆盒很蓄意的放在洞口---整個身體有2/3懸在洞上的那種!工作人員笑了笑離開,B再玩了一次,哈!爪子輕輕一碰娃娃就掉出來了。 

我們都知道這是工作人員給的新年禮物~有娃娃掉下來的感覺很不賴(雖然是人家故意要給我們夾的)!把娃娃給了大妹當禮物,她超開心,拿回學校當隨身小袋使用。 



這間各式各樣日式韓式小物店我們大概就逛了快30分鐘。裡頭什麼主題卡通漫畫相關產品都有,從日常生活用品到小飾物一項也不缺;這我們高中時最愛一群好友放學後背著書包 、穿著制服擠在店裡挑選心愛小物的店(零用錢都是這樣不見的...) ,B和大妹也好愛。他們仔細看過各種可愛小東西,也買了不少小禮物給自己或送人。

台灣的東西真的好可愛,讓人愛不釋手!記得有一系列手工縫製的貓頭鷹小零錢包,每個都精緻極了,我當時想說沒需要沒買,B大妹挑了一個;回家後越看大妹的可愛貓頭鷹越有種 “剛剛應該買一個下來的呀” 的殘念感...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首度嘗試刀療!

一開始想要嘗試的是我。長途飛行回來,每天又行程滿檔,這幾天老覺得氣血不順。耳聞刀療功效許久,結合電 、熱與力的傳統刀療法,透過氣功師光腳接地氣,依照全身筋絡脈或淋巴分布以刀刃敲打身體,可以疏通筋脈、活絡全身電子與血氣(記得大概是這樣啦,細節不熟)。剛好新春期間有體驗價10分鐘99元,只做背部,我就來嘗個鮮!10分鐘過去,果真覺得身子舒爽許多,沒想到刀療師說,我的肺功能需要加強,必須多健走 、慢跑或深呼吸來保養!的確如此,自從脊椎受傷開刀產生肺崩現象後,雖然現在呼吸能力還不錯,不過氣並沒有開刀前強又長!(唱歌時就很明顯啦!)醫生說要自己多用呼吸練習器復健,可是我都偷懶沒有復健...囧。還說,我腸胃比較不好,必須多保養。是阿,我腸胃從小就不好。這刀療師讓我對刀療開始產生興趣了...

之後,B 、B大妹和臭小狗也紛紛請刀療師在身上用刀子敲敲敲。敲完後每個人都覺得身體舒暢許多(真的沒在虎爛!剛敲完很舒服),而每個人的刀療師也都神奇的正確指出每個人身體部位的問題,讓我們大吃一驚,有沒有這麼準?刀療師說敲打的過程,刀療師將健康的氣透過刀子敲打入刀療者的身體內,遇到有氣血迂阻的地方就會有反應(啥反應?應該只有刀療師知道)。


當天時間不夠,不然我們真想躺下來進行全身刀療,這次回台灣期間原本打算再找一天去,不過行程滿檔,只能下回有機會再去。 



當天天氣爆冷,又不斷下著大雨,我們來到師大夜市吃消夜,選擇有趣又好吃的阿諾可麗餅。這樣的台版可麗餅B大妹第一次吃到,她點的是照燒雞,她很愛!我們點的海陸總匯和紅豆抹茶口味,大妹就不敢嘗試了。店家很讚~還多送我們一個冰淇淋可麗餅,依稀記得是覆盆子口味的



阿諾有名的,就是店內四處牆處處都可以讓客人塗鴉,不同於美國街頭塗鴉的風格,阿諾內的塗鴉另有種台式藝術風,多以力可白當媒介,劃上許多愛心(在美國很少有人使用力可白,不像台灣學生人人書包裡都有一個)!



Sarah也在牆上留下印記! 



搞笑B吃粉圓也要搞笑!把粉圓擠在嘴裡當牙齒! 



大雨下個不停,我們離開師大夜市時已經11點半了,趕到火車站才發現最後一班車已經開走了!只好招計程車回桃園。

簡單的台北年貨大街與街頭之行,不曉得在B大妹心中留下了什麼回憶,不過我們寒風中這樣到處走透透,也是難得經驗。走在熟悉的台北街景,當年在台北念書六年的回憶全都湧現;每年回台灣總是一定要去那幾個地方走走、逛逛商家
、吃吃記憶中的好料。下回,要帶Ezii一起去,希望會是個放晴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