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 一直有人嚷著要養魚,
但是, 家裡頭已經有隻喵咪了, 怎麼能養魚呢?
這樣不是給喵咪加菜嗎?
而且我對於不能拿在手上把玩的寵物一項沒興趣...

不過, 前幾天去樓上鄰居家參觀過後,
覺得養魚似乎也挺不錯的樣子, 家裡必較有活力,
於是昨天晚上跑去逛附近水族店,

養魚似乎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事,
最基本配備包含魚缸, 過濾器, 照明燈,
而且不是馬上就能把魚丟入水中飼養, 養魚前還必須要先養水... (真是麻煩...)

所以昨天只有買了基本配備,
先加入「水質穩定劑」, 「人造紅菌劑」, 特製海鹽少許,
以及店家提供的「神秘膠囊」一顆, 放置一天, 即所謂的「養水」,
今天才去買魚,

店家推薦入門魚種是「孔雀魚」, 漂亮又好養,
現在孔雀魚品種繁多, 我們總共買了5個種類共14隻孔雀魚, 以及6隻的熊貓鼠魚(清潔用),

本來店家是推薦我們擺些假水草做裝飾, 但是我不喜歡假假的感覺,
但是自己種水草又太麻煩了點...
還好現在有專位懶人設計的水草盆栽可以選擇,

雖然當初提議養魚的人不是我,
但是魚缸是我決定的, 魚是我挑的, 水草也是我選的, 而且底下裝飾用的石頭是我國中時代收集的,
所以理所當然魚缸是由我來佈置的啦!

就這樣, 我們家的第一個魚缸誕生了!

或許, 不久的將來, 我會對養魚產生濃厚的興趣也說不定~[##_1L|200716.JPG|width="480" height="320"|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