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04 Fri

沒有車的日子 很像沒有腳的病人
想到哪裡都不能去就渾身沒勁
除了上課之外 做其他事怎麼可能搭公車? 不喜歡時間被其他東西掌握....

於是 朋友送我回家後 只能在家睡覺 補聽Dalai的眠
六點多 確定小黑今晚回不了家 有點難過 連晚餐都不曉得要怎麼吃
幸好P大大打電話來 邀我一起去這間Hilldale開沒多久的新日本餐廳
Sushi Muramoto

對這間 我的期待更高! 
具King st的Muramoto人員表示 Hilldale這間走的是純正日式風格
(聽到authentic我的耳朵就豎起來了...小妹我可是超愛吃日本料理的阿!!!)

晚上六點出頭 餐廳裡幾乎客滿
我和P被安排到sushi bar (--->大得我心 看師傅做菜是種享受呢 不管是sushi還是鐵板燒)



sushi bar總共有三位師父 這位是我正前方的亞洲人師傅 (很好奇他到底是哪國人 外表看不出來)
另外有一位師傅看起來像日本熊 有一位師傅則是白人 (那種一看就知道很迷東方文化的白人書生臉)

我和P研究許久菜單
因為想吃的sushi太多 所以決定這次只點sushi 正餐就下回再點
研究了一下菜單 難怪得老美心--->菜名和說明皆使用大量日文名稱
像daikon (大根) dashi (出汁)  edamame (一種美國大豆的日文發音)
又有一些詞彙是很異國風情的
像ceviche (一種源於秘魯的拉丁美洲檸檬汁醃魚生菜) 或hollandaise (一種荷蘭蛋黃醬)

果真呈現神秘的東方感 會增加白人上門度

他們的sushi menu 也是很日本 (媽呀 真希望有中文翻譯)
NIGIRI (握壽司)也可以做成sashimi 依顧客喜好 (2 pieces per order)
我們點的是
anago (sea eel) , bachi-maguro (bigeye tuna) 和uni

好吃的uni 每回吃日本料理必點 
uni量有點少 不過很新鮮 吃起來鬆鬆的 沒有包很緊


神奇的anago 竟然是這樣的拷鰻魚
皮不見了 吃起來味道普普 有點冰箱的感覺 
bachi-maguro還OK 符合我對鮪魚的期待--->應該點toro的 可能會更好吃



Maki roll裡有分一般捲壽司與裏捲(inside-out)
我們點了avocado roll, shrimp tempura 和soft-shell crab 
雖然壽司都偏鬆 不過味道很不錯 每樣都好吃



Sukiyaki Salad: iceberg lettuce, sautéed onions, beef, sweet soy 
sukiyaki很鮮嫩味道也不錯
只是沙拉醬太多  加上萵苣份量比肉還少 有點膩

我和P吃到肚子撐到痛 不應該點這麼多的
坐在吧檯前 只發現還有更多想吃的
誰叫師父的盤飾都做得這麼精緻
有個牛肉sashimi吧 肉捲來捲去 插上目宿芽啦灑上芝麻什麼的 當然還有很多較不出名的東西
看起來就很有法國菜的味道
反正就是 師傅做什麼 坐在檯前的我也想偷吃ㄧ口就是了

看著師傅們熟練的做出一個個精緻的壽司
或盤飾 或擺設 或阿莎力的擠出醬汁花紋
我問P -"嫁給廚師好像也很讚耶 在家裡都可以吃好料"
P 說- "才怪咧 有個朋友的老公是凱悅廚師 回家根本不想煮...."
也對 在外面辛苦做了一天菜 廚師們回家應該不想再做菜了吧?
看來要吃好料 還是花錢請別人的老公煮吧....

ps 這間店裝潢也走不屬於小麥的時尚風
      只能說老闆有眼光 小麥就是缺乏這種東西哪! 
      感覺有點像在信義區 hilldale的發展真是走對路線了....
      (當然 這鄉下地方還是不能和大都市比的...)

pps 吃完回家後完全沒有過敏 依據小魚人體試驗 這間店的食材夠新鮮啦!
        既然很新鮮 味道也不錯 價錢就還可以摟 這樣吃一個人含小費32  
        是會繼續想光顧的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