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22d】

阿公阿媽第一次和Ezii見面,是在2009, 07, 07。
飛機早到,我和B提著坐在car seat裡的Ezii到達麥城機場外時,魚爸魚媽已經站在外頭等了。

一看到car seat裡的Ezii,阿公阿媽笑開了臉。魚媽直喊:阿紀.....讓我也不好意思糾正,是Ezii。反正是小名,慢慢就會叫對。
魚爸第一句話就是:啊,好可憐,這麼瘦,一個人帶小孩....(當時我正蹲在地下準備抱對我來說很有份量的Ezii)


【7m22d】

果真祖孫情就是不一樣。我已經完完全全被拋在腦後,阿公阿媽的眼裡只有孫.......T____T
剛睡起來的Ezii臉沒有笑笑,但是一看到阿公阿媽馬上黏過去,一直到現在。
(寶寶真精!馬上可以區分岀誰會抱他,會抱的就盡量黏)

【7m23d】

七月的麥城還是佷有涼意,帶著爸媽和Ezii去逛mall都要小心注意,不要著涼。
兩位老人搶著抱、搶著推stroller、搶著餵奶餵副食品,是幅我從沒看過的景象。


【7m23d】

和工作老闆Richard與夥伴La and David一起去吃Fugu。沒想到麥城開了間這麼好吃的川菜店。料多味美,雖然貴了一點點,不過吃起來很是過癮!
依稀記得我們點了孓然羊肉、香酥鮮魷、雜燴辣鍋、白菜鮮菇、乾扁四季豆等等、其他肉類忘了,因為我比較愛吃菜。:)

La和David說得一口佷流利的中文,很是厲害,魚爸一整晚都在和他們說話。魚媽的心思倒是都放在Ezii身上,Ezii放個屁都好重要。
我和B則很久沒和Richard見面,聊著彼此的近況,是個很悠閒的一晚。

 
【7m24d】

魚爸魚媽最愛帶Ezii去散步。

我們住的小島路是個還不錯的社區,一路上有律師有醫生有老師,環境很不錯;但是魚爸老了、魚媽沒有方向感,讓他們兩老帶著Ezii去散步,擔心是一定有的。
幸好每回都順利找到路平安回家,我也就放心讓他們去了。


【7m24d】

散步路上的焦點,當然還是小Ezii。魚爸一定盯著Ezii和他玩,魚媽雖然看不到背後的寶寶,也會持續和咿咿哎哎的Ezii講話。
很有趣的是,Ezii一入睡他們馬上打道回府,充滿憐愛的放下小孩,然後坐在Ezii身邊看他睡覺---完全的Ezii導向!
我和B則完全不同---我們是小孩睡了後,散步散的更起勁與享受;才可以好好說話,好好享受片刻安寧。哈!


【7m24d】

受Emily and Ryan 之邀,前往他們的精心打造的家作客。

Emily是B醫學院同學,已經拿到醫學博士學位,回來念完醫三醫四的實習好拿到醫師執照,是個很厲害又親切的好人!當他們一起實習時,每天都順路來載B去醫院,好讓我可以開車做自己的事!Ryan已經在學校醫院當實習醫生了,專供腦神經手術。

他們的家是一手親自打造:買來了很不錯的大房子,把內部全部翻新,裝潢成自己喜愛的風格。牆壁自己調色自己刷、客廳一大排嵌入牆內的後現代隔板完全自己設計,搭配上精心挑選的傢俱,走的是低調奢華風,但卻不用花大把銀子。

我和B都佷喜歡他們的風格與哲學,不是當了醫生就該用鈔票換享受,而是在兩人一起手工設計與構築自己的窩的同時,那種注入其中的熱情與喜悅。
B的夢想一直是買間風格合他胃口的大舊房子,和我一起翻新與設計,希望夢想很快可以實現!

 

【7m25d】

這是個很有趣的遊戲 Ladder ball/toss,直譯“梯子球或梯子拋“,我和魚爸媽都是第一次玩。

兩個有三條不同顏色槓槓的立架,兩個小球用線連結起來、紅藍兩色各三個一組。玩法是分成兩對,比賽看誰的小球繩圈住槓槓,越高的槓槓越高分。
這是個考驗手眼協調度與距離感的好遊戲,看似簡單,其實很難!不過美國大街小巷,有小朋友的家裡幾乎都有這組室外遊戲。

B佷訝異Emily and Ryan家會有這個,VB家好像在小孩上國中後就收起來了(因為沒人要玩)。原來Emily and Ryan對Ladder ball特別鍾情,有時間就會玩一下,真是好match又可愛的一對夫妻。

這個遊戲還有個有顏色的小名:testicle toss。就不寫中文啦,有興趣地可以自己去查。提示:什麼拋!

魚爸玩了一輪都圈不住槓槓,索性跑到一旁和Ezii一起坐在沙發上觀看戰況。

當天頗冷!當時玩到直打哆嗦,但現在身在酷熱台灣卻好想念麥城的清涼。
晚上吃著我們帶去的台式料理辣炒排骨與辣涼拌海帶,配上他們做的烤阿拉斯加鮭魚與什錦穀物飯,以及Ryan烤的巧克力布朗尼!
現在回想起來口水也不斷分泌著,半夜最好不要想食物啊!

 
LemonGrass Thai Cuisine

我們還和好友們去吃了Appleton很有名的泰國餐廳 LemonGrass Thai Cuisine。原本要去吃另一家超有名的Nakashima of Japan 沒想到人家只賣晚餐。
這兩間都是人客們會開大老遠的車跑去Appleton吃的著名餐廳。既然吃不了壽司,換吃泰國菜也不錯。

店內的精緻裝潢,麥城的泰國菜餐廳真的沒得比。光牆壁上的超大幅佛像石刻壁畫,氣勢就整個勝利了,近看非常有質感、遠看則很有霸氣。

菜單部份,中午還算便宜,一份主菜10多元,加上開胃菜對荷包還算交代的過去;晚上一個人則大概30-40。
口味呢?很好吃!份量也多,還有贈送免費的炸春捲。


【7m25d】

坐在high chair上的Ezii好開心!整個人快從椅子裡彈跳出來了,要小心啊!
不過阿媽心疼愛孫自己坐椅子,拍完照就抱過去了。

 

好友Fanpi和Ezii合照,阿姨好疼你呀~另外,當日彤彤和小寶也穿得超可愛!粉紅上衣配白短裙~和媽媽一起穿一整套,看起來好有活力與朝氣!
生兩個可以穿一樣的衣服,可愛無比;那生一男一女要怎麼搭?朝兩小無猜裝前進嘛?下胎好想生女兒。:D

 
【9m7d】                                                                       【8m2d】

然後Ezii就和阿公阿媽回台灣啦~

不管是在家還是去公園玩,阿公阿媽還是很愛抱著Ezii。
Ezii除非累了,不然他的黏人不大需要被抱著,只需要有人在身邊,所以我也就不會像Ezii小時候那樣,介意大人抱著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