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萬貧窮大富翁"有了奧斯卡的加持  是最近非常賣座的電影

而我則是衝著我愛印度的熱情  想聽印度音樂的慾望而踏進戲院

 

印度對我來說是充滿吸引力的國度

妳很難想像這個世界上   有這樣一個把傳統與現代 富有與貧窮拉到同一條水平線的國家

在那裏你能感受到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貧富之間只隔一條線 

全世界最大的貧民窟與最繁榮的孟買商業大樓比鄰而座

滿坑滿谷的貧民每天的工作就是向有錢的路人乞討

 

印度教將人分成四種階級的的種性制度也是令我匪夷所思的一項

聽說到目前都還是支配著全印度人民的生活

在四個階級之外  還有一種是不配編制在階級內的"賤民"等級

他們世世代代以挑糞等污穢的工作維生  佔貧民窟的大多數  永遠都無法翻身

 

這種一出生就決定自己身分地位的制度  是搖頭嘆氣  也是莫可奈何

....................................................................................................................

 


 

"貧民百萬富翁"

是一部令所有窮人都振奮感動的電影

也是一場震撼我們內心深處的好戲 

 

他們演的就是最真實的印度

充滿了偷拐搶騙與犯罪氣息的印度

空氣中彌漫著髒亂與異味的印度

盡是雜亂的街景與色彩繽紛人群的印度

強大宗教力量下朔造出神秘感的印度

一個完全和我們不同世界不同生活的印度

 

第一次和haru看完電影之後他拍手叫好

第一次對電影裡的味道感到如此熟悉

 

如果可以

我想要再去印度

去全世界污染最嚴重但也是最神聖的恆河裡  洗滌我的罪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