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王的文章裡提到~

什麼叫做「裝大方」?

這裡泛指在愛情裡,有些女人自以為成熟懂事明理穩重,體貼、體諒、識大體,

包容男友與某些會令妳不悅的女人的狀況和行為

進而人前強顏歡笑,人後珠淚暗彈,每日高唱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告訴自己愛情就是信任、信任,以及盲目的信任,絕不能懷疑、懷疑,

以成為一個成熟懂事的女人為樂,不吵不鬧不翻臉的高EQ為榮,

用那所謂的愛情催眠自己:「我真是一個大方的好女人。」

 

看完這段後  只能說是心有戚戚焉

以前  在我的印象裡  一直記得自己是個很大方且不太會吃醋的女人

因為我不太會去在意許多小細節  只要  還是我的就好  

因為我總覺得別人再有魅力也比不過我的特別

因為我那時年輕有活力  因為我有自信

所以我大方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一些戀情的無疾而終  以及對象的轉換

我的大方好像越來越勉強  甚至有時會隱藏自己的喜怒哀樂

為的只是讓自己成為一個體貼 識大體的對象

不表態 不發飆  也只是要讓自己保有一貫的完美形象

因此我得到了"台灣真女人"的封號    我不僅能屈能伸  也能很快的調適心態 

雖然偶爾就像文章裡說的~人前強顏歡笑,人後珠淚暗彈    

但只要一句解釋或是一個笑容  最後一定會破涕為笑  然後一如往常

下次再有諸如此類的委屈事件發生

就還是重複著一樣的步驟  失落  訴苦  調適  平復  開心

怎麼說呢?

就個性使然!  也沒辦法!

 

或許

每一段感情都要去學會溝通  以及互相尊重

不用拿自己的委屈去成全別人的快樂   也不需要為了別人去重新訂作自己

佩佩說 男人不能寵壞了

page說 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嗯嗯!

所以   重點+結論

每個人的尺度不同    可以大方   但不必強迫自己裝大方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