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總是得例行一次的大埽除

記得這個工作一直是我從小時候開始的夢魘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裡  還得洗冰冷的窗戶 廁所 陽台 與廚房

不過  也是在這大埽除期間會發現一些塵封已久的記憶

因為抽屜裡永遠有平時會遺忘的東西

從小時候開始  我就有習慣收藏別人給我的任何物品

無論是紙條 照片 小卡  或是一些雜七雜八不起眼的小東西

我就像是"撿寶"一樣保留著  等待哪一年的大埽除期間  會突然驚奇的發現

而今天翻著翻著  我就看到了以前和男朋友通的信  送的禮物  還有一些照片與漫畫

我將每一樣東西拿出來重新檢視  

然後 思緒馬上拉回當時那些悲歡離合的畫面 

每一封信 每一張照片 每一件禮物  似乎都代表著永恆不變的愛情與承諾

甚至還出現一些刻苦銘心的箴言 

想著看著  鼻頭不由自主的酸了起來

怎麼說呢  也不是想改變現狀  但就是覺得可惜吧

可惜彼此付出的感情卻沒了結果 可惜自己不會珍惜 也可惜一起牽手走過的歲月只能當回憶

雖然人與承諾早已不在 雖然這些東西就這麼靜靜的隱藏在抽屜的角落裡   雖然感覺早已淡了

但打從心底 我是很慶幸我保留下了這些珍貴的東西

那些都是我每一個人生階段中最重要 最真實 不想抹滅的記錄

過去就是過去了 

現在  大家過的幸福就好

不管過去是如何  現在 幸福就好

 

不過  重點是  女人真的很小心眼的

只准自己保留過去  卻不准讓另一半的腦海裡有任何一絲前女友的畫面

是的!

沒錯!

不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