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將近600位陌生人吃午餐,
還要不停表演服裝秀,
好累......

早上7點就起床, 要準備化妝, 梳頭等等,
而按照習俗所舉行的某些儀式是要看時辰的, 因此時間上不能有耽擱,
好不容易趕11點以前進房, 拜拜,
再來就是無聊的等候, 等人到齊開席,

大約12:30開席,
然而等我們入座時, 筵席其實已經開動,
等第3道菜一上桌, 就被趕回去換敬酒要穿的禮服,
換完禮服, 坐下來, 那塊看起來很美味的蟹腳才剛夾到碗裡, 還沒入口,
就被叫起來去巡桌敬酒,
在敬酒的時候看到別桌有龍蝦, 敬完60桌回來, 桌上已經換成羊小排了...
吃沒幾口, 又被叫去換衣服, 準備送客了...

送完客就結束了嗎? 想太多...
接下來還要跟長輩敬茶,
敬茶的場面我也參加過很多次了, 我通常都是充當那個不能來的長輩替身,
不過這次換成我是端茶收紅包的那個人,
然而, 跟我印象中的敬茶場面有很大的不同,
以往是宴席結束後, 該送的客都送走了, 一切歸於平靜之後, 要喝茶的長輩排排坐等新娘奉茶,
這次只有4個長輩要喝茶, 人數不是問題, 但是在一片混亂中就被叫過去要奉茶,
第一位喝完茶, 再請第2位上坐, (但是第2位原本並不坐在客廳, 而是坐在陰暗的角落等),
第2位喝完茶, 接下來的2位得去呼喚 (先來吃茶再去忙啦!)
總之, 預定的4位都喝過了, 儀式就算結束, 但是四週仍然還是一遍混亂, 大家依舊很忙...

不過, 似乎沒有我可以插手的地方,
所以我就偷空去洗個頭,
然後整理一下那ㄧ堆金戒指, 金項鍊, 金手環...
這些東西, 以後也不可能拿出來戴, 大概就是藏起來, 等將來缺現再拿去變賣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