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2  

 

肉躁、洋菇炒豌豆、煎蛋,加上一份日式燉蘿蔔。Boon的groovy plate and bowl set有兩個附加的橘色小碗,非常實用。
  

這天晚餐,我做了一大份的味噌蒸比目魚(flounder)。一磅重的比目魚片,浸在米酒裡,抹上一層黃味噌,撒上切成條狀的薑與一點蔥花,淋上一點味晽下去蒸。這是Ezii和B最愛的吃法之一。這回蒸魚因為做得很大份,我想就不需要準備肉類了,清炒了茼蒿、又做了干貝炒青江菜,想說這樣應該很夠吃。從Ezii開始吃table food起,每餐一定會有肉,這回是第一次嘗試不準備肉類的一餐。

Ezii看到餐盤裡的比目魚,大口大口的吃著,大快朵頤了大概1/4份(磅)的魚肉後,突然抬起頭來和我說“媽咪,肉肉呢?”我心頭一驚,回說“今天沒有肉喔!今天吃魚阿,你看好多比目魚喔。”

Ezii看了看桌面,很認真的和我說“mommy, I want to eat chicken, please”。我還在想要怎麼回話時,Ezii又把句子重複了一遍,兩隻大眼睛水汪汪的看著我(動感電波強力放射,誰人可以抵檔?)。看著他這麼有禮貌的問我,而且還很出乎意料的說了很完整的句子,我放下手中的碗,和他說“媽咪去弄雞肉給你吃喔”。

去廚房裡速速做了一份白花椰菜炒雞肉,熱騰騰的端出來,Ezii心滿意足的繼續吃著。這時,Ezii已經吃掉半份的比目魚(嚇!有半磅阿!)和許多配菜,開心的吃著白花椰菜雞肉。

看著他吃的這麼開心,我也很開心。只是要記得這回經驗,不管煮什麼菜,肉是ㄧ定不能少的。我也不希望吃飯吃到一半還要速速洗手做羹湯阿....當場一度有念頭:這樣就很夠吃了,應該要讓Ezii知道沒肉吃也沒關係。可是看他問得這麼有禮貌、眼神這麼真摯,我...我...我只好和自己投降了,趕緊燒一盤雞肉出來。吃飽飯後,我和他說 “媽咪煮飯也很辛苦,如果飯菜夠吃,沒有肉也沒有關係” ,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這對兩歲兒太難理解了吧,不過有機會聊一下也很不錯,機會教育就是遇上了好機會才能進行的嘛!

  

  
好大口的抓著豬肋排啃,很man齁~ 右圖的鐵碗是在台灣上托兒所時學校發的,用來裝熱湯超好用。碗裡是Ezii最愛的山藥湯。 

Ezii是個胃口很好的孩子,每餐都要吃飯和麵、至少一份肉類、一份蔬菜,其他像海鮮類、蛋類、菇類、豆子類、豆腐類等食材,我會再準備個一兩份。飯後來份水果和甜點(小餅乾或蛋糕),配上牛奶或果汁,他才會心滿意足的下餐桌。

唯一要有的,就是“肉”。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兩隻腳的和四隻腳的肉他最愛。不管煮什麼,紅酒燉牛肉、紅棗枸杞炒雞肉,或是香煎豬小排,他全都愛吃的很。 和阿爹一樣,是個標準的肉食主義者。配上每天兩種不同的葉菜類蔬菜,和兩種不同的餐後水果,飲食方面,我想是很均勻的。


這天這火鍋,所以整盤都是火鍋料,肉片、豆腐、蒟蒻、香菇和白菜。
 
關於海鮮類,鮪魚、鮭魚、鱈魚、比目魚、黑線鱈(haddock)是我主要會買回家料裡的魚,多是用蒸、烤、煎的方式。有整條魚身的大魚我完全不會也不想去料理,大魚看起來就很可怕;唯一會買回家料裡的整條魚,是白鯧,煎一煎就很好吃了。新鮮的大干貝小孩子吃也很好,只是中國城買到的大干貝有時候很鹹,若太鹹我就不會給Ezii吃。另一方面,Ezii也很愛吃蝦子,一歲就開始吃了,並沒有過敏反應。不過怕不新鮮的帶殼蝦蟹引起過敏反應,蝦蟹這部份我比較謹慎,較少給他吃。愛吃蝦的我和B多是買海蝦或養殖海蝦,海洋裡長大的比較健康一點。中國城有些海鮮攤位會賣活蹦亂跳的淡水養殖蝦,看他們跳得這麼起勁感覺就很新鮮,但因為是淡水養殖,連買都不敢買來吃哩。


這是另一個Boon的餐盤saucer,這個也是超好用,可以裝很多份量,肉菜之間也不會相互沾染味道。

其實這篇只是突然興起想要紀錄一下Ezii的“媽咪,肉肉呢?”,沒想到又是一篇落落長文。 封噗的出關之日遙遙無期,不過這種時候發現,好像噗浪比較好用阿?簡單明瞭幾句話就好,不會一屁股坐下來就披哩趴拉又打了一篇。



最後來個Ezii啤酒杯大口喝水之鬆快貌。 

  
 
喂~小孩~ 手怎麼伸進去挖冰塊啦?




光著身子也可以吃。最近Ezii開始拒絕使用bib了,也堅持不要弄髒自己的衣服,所以吃的既豪邁又小心。這晚因為吃的晚餐是紅醬義大利麵,怕沾到衣服的話洗起來很麻煩,阿爹乾脆把Ezii的衣服脫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