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3y8m27d】手牽手從公園回家,很龜毛,一定要兩隻手都有得牽
 
回台灣探親兩週,阿媽終於回美國了.這回阿公有事無法一起前來,要到明年春夏才會再來.

阿公阿媽離開的日子,Ezii問了好幾次「阿公阿媽買菜什麼時候回來?」他一直認為阿公阿媽又買菜去了,因為一來平時菜都是阿公阿媽去買的,二來阿媽回台灣前和阿孫說「阿媽回台灣買東西給你.」所以小子一直這麼認為.

以下類似對話出現多次:

小子「阿公阿媽為什麼要回台灣?」

阿母「阿公阿媽的家在台灣,他們在台灣有好多親人和朋友.他們會想念自己的家,也要回去探望親友,」  
 
 
 
 

 
小子「可是阿公阿媽住我們家阿」

阿母「這裡是他們的家,但是他們住在台灣好多好多年了,從出生住到現在,對他們來說,台灣才是他們的家」

小子似懂非懂總是會提起這句「可是這裡也是他們的家」 
 
----------------
  

然後阿公這次不回美國也似乎讓小子頗為掛念,提起好幾次:

小子「你知道阿公這次為什麼不來美國嘛?阿媽和我說阿公不喜歡住這裡」

阿母(大驚,阿媽怎麼會這樣說,後來打電話問,真的就是這樣說 罔)

我只好老實說「阿公覺得紐約冬天太冷了,台灣比較溫暖,所以想留在台灣過冬天」然後一定會是和他這樣說「阿公想要花點時間住在自己的家裡,照顧整理台灣的家,而且舅舅和舅媽住在那裡,他也想和他的兒子住.」 讓Ezii知道,阿公阿媽有自己的家,不一定必須住在我們家:他們願意來陪我們住,是我們的福氣.所以阿公阿媽在美國的時候,要對他們好與尊敬(Ezii超精,最喜歡占阿公阿媽便宜,尤其是對阿媽),故意耍性子會讓阿公阿媽嚇到.

小子自己知道有時候對阿媽實在太容易亂發脾氣.被我們曉以大義好多次.

-----------------

阿公阿媽不在家,家裡回到原本的冷清.晚餐母子兩人吃、晚餐後Ezii自己玩,阿母收拾廚房打掃準備隔天便當等等.

Ezii問了好多次 「為什麼阿公阿媽還不回來陪我吃晚餐?」對小子來說,晚餐變得很孤獨.就兩個人自己吃.

也說好多次「我好想念阿公阿媽,還有幾天阿媽才回來?」然後一定會討論「阿公這次不回來」這個話題.

------------------

 阿公阿媽不在家,Ezii 沒靠山,變回從前那樣聽話也不大會亂(對阿媽)發脾氣.要他做什麼事都乖乖馬上辦好!可以說是阿母的超級小幫手!不止整理自己玩具,依照指示收得好好,連不是他造成的雜亂也非常樂意幫忙整理.每天摸著阿母的大肚皮親阿親,要二寶不要讓媽媽肚子痛痛.每回我因為肚子不舒服或是變換姿勢屁股酸麻叫一下時,請他幫忙做事時,Ezii一定趕忙過來幫忙、牽我扶我,然後給我好多柔柔地親吻.
 
 
 
 
 


孩子大了,真的很貼心.

Ezii知道我不大能蹲下站起,所以總是很自動或半自動(阿母開口請幫忙)的幫我做需要這類動作的事情.自己該做的事做得好好,穿脫衣物鞋子、擺放整齊、收拾玩具書籍、碗盤擺放與收拾等等.這種非常時期,才深深體會平時教得怎樣.

阿媽回美國了,Ezii超級開心.阿母和阿爹對小子再三叮嚀,要對阿媽尊敬,就像對爸爸媽媽一樣;有事情用口說好好講,不可以亂發脾氣(因為Ezii一急和阿媽雞同鴨講時,總是讓他氣到直跺腳呱呱叫).

我時常問小子「你愛不愛媽媽」

小子「好愛、非常愛、我最愛媽媽了」

阿母「我知道,我可以深深感受到,我也是一樣那麼愛你.而且就像你愛我一樣,我也最愛我媽媽.你對阿媽不好,就是對媽媽不好,會讓媽媽好難過」

我知道Ezii 可以理解.他也不斷在處理著自己面對心急時雞同鴨講的反應.因此讓小子有花心思想辦法調整心急時情緒的機會,也未嘗不是個好事.   
 
 
 
 

 
阿媽回家後,一起去學校接Ezii放學.Ezii 開心得不得了!整趟牽著阿媽的手回家.睡覺前和阿媽撒嬌撒得粘嗒嗒.

我也是阿!很想和自己的媽媽撒嬌撒得粘嗒嗒.即使30有餘,也要臉不紅氣不喘的撒.: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