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09 

Ezii 七八月在台灣在幹嘛呢?就用照片行雲流水的紀錄一下啦。照片是照時序貼的,敘述呢?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了,沒什麼組織的喔.... 

 


七月初,和阿爹道別,Ezii和阿母搭上飛機,回台灣兩個月。在JFK的阿爹一臉難過不捨,不過Ezii 雙眼直直盯著筆電裡播放著的Yo Gabba Gabba, 他最愛的兒童節目。為了怕我一個人帶著Ezii 遠征回台招架不住,阿爹在我的電腦裡下載了兩季的Yo Gabba Gabba,Ezii耍歡時這可是讓他變乖很重要的法寶之一,和Ezii心愛的旅行用巴斯光年小畫板與iPhone上的toddler遊戲,一起讓Ezii飛行的時光有趣不無聊(讓阿母的飛行時光安靜沒吵鬧)。
  



華航商務艙服務超好,因為艙內沒有客滿,主動給我一整排三人座椅,Ezii自己坐一張,看著機上電視裡的兒童電影(不過他沒有很愛,沒多久就不看了)。
  



可以躺著睡真讚!Ezii的腳太長超過了椅子,剛好垂在商務艙座椅翹起的腳墊上:雖然不算完全的平躺,倒也可以睡得很舒服。Ezii每趟飛台美一定可以睡七個小時以上,醒著時又很乖的自己玩,或膩在我身上撒嬌,叫我唱歌給他聽。當Ezii想要自己下去走逛時比較麻煩;雖然商務艙第一排前的空間很大,但Ezii 玩著玩著,總是會想溜走探險去。這時就得有技巧的抓回來,和他說只能在媽媽椅子前面的空間玩。Ezii長這麼大,已經有五位乘客來和我說,這小男孩真乖巧,不吵不鬧又愛笑。

其實當然也有歡的時候啦!只是歡的時間不長。小孩歡都是有理由的,趕緊針對這些理由來處理,Ezii 很快就可以安撫下來了。



剛回到台灣第一天,怎麼大家說的話我都聽不懂?

雖然我和Ezii說話時,多中英文都會說都會教,但畢竟他有上day care,在家裡和阿爹也都是講英文,所以Ezii的英文聽說能力當時比中文好很多。第一天一下飛機,我們睡個午覺,馬上帶Ezii去台灣的托兒所和老師見見面,那時Ezii的表情讓我難以忘記---基本上,就像他置身在外星球一樣,周圍的人說什麼他都聽不懂。

第一天在社區裡散步,Ezii看到熱情的鄰居婆婆們,露出警戒的表情...



沒多久就被逗笑啦!還想要ㄍㄧㄥ!

社區裡常在外頭散步的婆婆們,馬上就變成Ezii的忘年之交,Ezii很喜歡看到有婆婆在散步,就衝過去牽人家的手一起走著,熱情的呢。 



回台灣第三天,開始去托兒所上學。Ezii好愛他的藍色書包,背著自己的尿布濕巾,很驕傲的樣子。:D

小孩的學習能力非常快,有跟噗的朋友們就知道,Ezii去托兒所第三天開始說中文,一週左右就說出中文句子。這間托兒所有英文課,幫Ezii 復習英文。在學校除了英文課外幾乎全中文,在家裡阿公阿媽姨婆當然說中文, 兩個多月過去,Ezii的中文好得不得了,單字多句子也時常可聽到;英文呢?他慣用的英文字詞時常掛嘴上外,我多少還是會和他說一些,新學到的單字不少,也會一起使用兩個英文字。  




Ezii 不用去托兒所時,最愛在社區裡串門子;喜歡串門子的程度到,週日一起床吃完早餐,總是自己去開大門(鎖很高Ezii打不開,不過阿媽都會幫他打開) ,然後一股腦的往每戶鄰居大門或花園衝。敲敲門說嗨、在花園裡玩石頭或把玩小花小葉子,鄰居們都很喜歡看到他充滿元氣的笑臉與小小有活力的身影。



我家這二十多年的老社區,大家都是老鄰居了,社區大門有警衛非住戶出入都需要登記,安全上不大需要擔心。Ezii 每每出去串門子,阿媽總是會跟著一起串。Ezii 沒出去串門子的早晨,有些鄰居老婆婆還會問”怎麼今天晚啦?“或“今天上哪去啦?”   非常溫馨的人情味哪~



每天吃飽飯,都要散散步;Ezii 散步時,多會推著這台小車子。是的!他不愛坐,他愛推!只是,通常推沒半圈社區,他就不想推了---誰和他出去散步,就得幫他推回來   這台chicco的小車要是裡頭沒有坐著小孩幫忙控制方向的話,是很不好推的。所以Ezii 推著這台車時,多是處於“蛇行”的狀態為什麼蛇行?因為車頭一歪,大人就得歪腰幫他調整,好讓這位大爺可以不須擔心到處撞壁快樂往前推。




這對隨行的大人來說很麻煩的阿!不過阿媽疼孫疼到翻,怎樣都不會嫌累,超級樂在其中。  



散步時,Ezii對於各戶鄰居路邊種植的盆栽都很感興趣。摸摸泥土、揉揉小葉子,聞聞小花,接觸大自然之外,也同時教他要愛護大自然。



這是阿公阿媽種的,是什麼呢?問娘娘不知,沒關係,小孩自己摸摸葉子,觸感滑滑的,好有趣。 



不過通常我讓他摸的都是我家自己種的植物,鄰居家的還是多尊重點的好,看看就好啦,手少摸,除非人家願意(照片中Ezii正向鄰居種的蘭花伸出鹹豬手)。
  



這兩個月,Ezii 有個有趣的新興趣---穿大人的鞋子。Ezii什麼都愛穿,拖鞋、夾腳拖鞋 、高跟鞋 、皮鞋等等,尤其是女鞋,可能因為尺寸小比男鞋要來的好走路,所以Ezii只要看到沒人穿的鞋子,都會套上開始ㄎㄧ ㄎㄧ 咖咖走來走去。沒多久,只要上看上眼的鞋子,即使我或阿媽正在穿,他也會伸出自己的腳,指著鞋說:“shoes,Ezii”
 


這次回台灣,Ezii 參加了人生中第二次的畢業典禮 (第一次是阿爹的醫學院畢業典禮)。由於Ezii就讀後一週就是畢業典禮,Ezii沒有什麼機會和其他班上的小朋友一起練習要表演的舞蹈,所以園方沒有讓Ezii上去一起跳。

不過,從小有著濃厚歌舞細胞的Ezii,一聽到音樂,就在台下跟著前頭帶動唱的老師一起跳得很嗨,反而是台上幼幼班的同學們,哭得哭,傻的傻,沒一個跳的像Ezii 一般享受。不過,不知道若是Ezii真的上台了,是不是也會這樣熱情有勁了。



雖然不能和同學一起上台表演,台下的Ezii 也是看得很開心的啦! 

 

這回回台灣,Ezii和阿媽黏得如膠似漆。一回家,跳下車子,就開口大喊“阿媽”!一開門,衝進家裡,就往廚房衝大喊“阿媽”! 阿媽一回家打開大門,Ezii 一定飛奔過去,大喊“阿媽”!邊撲上去抱抱。回美國好幾週了,Ezii 每天幾乎都還是會找阿媽,不過他也很清楚,出現在視訊另一端的阿媽不在身邊。就等阿媽明年退休來和我們一起住啦!
 


Ezii 這兩個月另一個發展,就是對於ownership的認知概念建立。大概【1y8m】左右,Ezii 對於什麼是“Ezii的” 、“媽咪的” 、“阿媽的” 、“Daddy的”,區分的非常有條理。當他拿起不屬於他的東西時,只要和他說那是誰的,他馬上會放回去,或是拿去給那個人。對於是“Ezii的” 的東西,他更加愛惜與保護,也會拿來和我們分享。

有時,他會指著明知不是他的東西,說“Ezii的”,然後露出賊賊的笑臉,很是可愛。有時,也會指著不知道是誰的東西,說“Ezii的?(語調上揚)”。有次,他看到阿爹用我的牙刷在刷牙,馬上當起糾察隊指著牙刷說“媽咪的”。 




Ezii 在阿媽家午睡,配著外頭盛夏唧唧的蟬聲,26度C的冷氣配上電扇的微風;想當年,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在草席上睡午覺的阿~ 不過我沒那麼好命,Ezii有阿媽買的麗嬰房乳膠床墊撲在草蓆下,舒服多了;我小時候草蓆下撲著小墊被就睡可以得不省人事了。

 

這張Ezii剛出生時拍的耶誕節全家福Ezii 每天都要拿著看好久,最愛指著阿爹的金毛大頭說“Daddy”,指著阿母說“mommy”。每天我都和他一起反覆念著VB家人的名字和稱謂,希望他不要忘記VB們。


 


Ezii 很喜歡讓我考他,連VB家的兩狗一貓一起考。結果還真不錯,十月回到GB,才一出機場出關大門,Ezii 看到B媽馬上雙手打開說“Nana”!自從六月初VB家人來紐約探望我們後,已經四個月沒見面了(中間只有視訊不到五次吧,XD Ezii和阿媽倒是幾乎天天視訊哪),看到每個人Ezii 都認得出來呢!



雖然Ezii 很外向活潑,不過像這樣子靜靜地專著著某事的時候也是很常見的...他都是在幹嘛呢?



Ezii 會專注時,多是在玩iPhone, iPad, 相機,或是畫畫和看書。 這兩個月,Ezii對於以上各項活動的掌控力更加細微與精準。Ezii 最愛的iPhone遊戲是Tozzle, 是一款蠻受歡迎的puzzle遊戲,Ezii 玩沒幾次就全部破關了,沒事想到就自己拿起iPhone玩起來。iPhone和iPad上他常用的app,他都會自己打開來玩遊戲或是看影片。因為從小玩iPhone和iPad,Ezii 的世界似乎認為有螢幕的東西應該都是【觸控式的】--他看到有螢幕的物品,都會先用手指滑動一下,沒反應就開始試旁邊的按鈕。

因為很常用電子產品放影片給Ezii看,不管是電腦youtube上的、Iphone或iPad上的 、相機上的控制鍵,Ezii都知道怎麼播放 、暫停 、停止 、跳到上一個或下一個檔案。現在的小孩真是和我們那個年代不一樣,不知道Ezii的小孩出生的那個年代又會是怎樣呢?

Ezii 這兩個月3C電子產品的另一大習得,就是---> 他會拍照啦!小時候他就喜歡搶相機過去,也會按拍照/攝影鍵下去,也知道鏡頭另一邊的景象會被存取下來;不過現在他是真的知道怎麼透過鏡頭,好好拍下另一邊的景象,就是開始有取景的概念啦~ 噗上分享過Ezii拍的照片,大部份都是模模糊糊亂七八糟的啦,不過最近,是真的有不錯的照片出來了。 
 



喔~ 已經放過這張美背照了,不過再放一次,紀錄一下---> 台灣實在是太熱了!Ezii 很常這樣光溜溜的在家裡跑來跑去。



有時我們會帶Ezii去嬰幼兒用品專賣店逛逛玩玩。我們都是去桃園市經國路和大興西路上的【小丁】(是這個丁吧?@@),聽說這是桃園市最大家的婦嬰用品專賣店,是不是我不清楚,不過裡頭東西真的很多,價位呢?和網拍上差不多喔~ 只是,美國品牌在台灣賣的還真是貴的離譜,除非有價位比美國便宜很多的折扣,我才會買啦,在這裡,我多是買日本品牌的東西。



看到玩具車車好想要喔(看他的表情真好笑呀~~明明手上就已經拿一臺了耶)。Ezii 還沒有到「看到想要的玩具就會吵鬧」的地步,最多就是指著要我們看「那個東西他喜歡」那樣。這招真猛,因為態度良善,他的表情又多很可愛,通常....我都會買給他...Orz(不過他不是個物慾強的小孩,很少看到他真的很想要的東西)



小丁有兒童遊戲間,放了很多店裡賣的玩具。這裡有許多我很喜歡的日本品牌,people的互動式玩具 ,擺著免費讓孩子們玩(只是很多都壞地哩哩落落就是了)。Ezii 很愛在這裡玩,通常一玩就不想回家,要說很多次掰掰才肯真的離開。



這回Ezii回台灣,也和我們去Costco喔! 去年回台灣去的時候,不到一歲,還願意坐在推車裡。現在隨時都想自己跑自己去看他眼中的小小世界,哪願意乖乖坐在推車裡?但是週末人總是多到爆炸的Costco哪是容許得了讓他像脫韁野馬到處探險的地方呢?於是...疼愛Ezii的姨婆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和他搏鬥,只是想要抱著他免得他在人潮中不見哪~



這個湯瑪士小屋子是阿媽買的啦(科科,小丁出清大特價,比美國買還要便宜好多),Ezii好愛好愛在房子裡鑽來鑽去,玩躲貓貓。小屋子我們是帶回紐約了,只是...很阿呆的我,支撐小屋子的四根塑膠支架竟然忘記帶了!所以...這棟湯瑪士小屋現在孤拎拎的收在儲藏室裡,等待和支架重逢的那天,再回到寶寶房裡。



Ezii 最愛的樂器之一,就是這種小孩用八音木琴。我原本買了一個可拆式的玩具木琴,沒一個禮拜所有零件被Ezii拆的拆、丟的丟,全毀。阿媽看Ezii愛玩,就去買了另一個八音木琴,看Ezii有多愛?玩到連睡覺都硬要抱著一起睡! 



這回回台灣,很幸運的有機會和美國的朋友會面吃個飯,Ezii和一起去迪士尼玩的小寶姐姐又碰面啦~下回見面,又不知是哪時了呀... 



另一向台灣才有的獨特體驗--->騎歐多麥。看阿媽每天騎歐多麥,Ezii 看到車子停在那裡,就喜歡爬上去坐一坐。 



Ezii曰:“大台的比較讚”。Chicco小車孤單的被泊在阿母的vino背後。  



這小子很愛在不平的機車椅墊上耍猴戲,就是不肯好好坐著。看著他手短夠不到龍頭,腳短碰不到地面,實在會有點怕他摔下去。不過他這樣坐在歐多麥上還真有種拉風感.... 



會自己扣安全帽....(哈,阿媽的手在後面保護)。 



這樣坐著還真帥啦!等你長大再騎嘿~
 


這是一件今夏阿母很愛的無袖上衣--->  餅乾怪獸的嘴巴拉鍊可以打開,一打開就會吐出一個donut!! 超逗趣的!
 


Ezii回台灣,很多阿姨叔叔爺爺婆婆時常來家裡看他,和他玩。人來瘋的這小子總是熱力十足的娛樂大眾,然後...拍照的時候,時常就沒力想睡覺了。



天氣熱,玩水最讚!阿媽想要衝去小丁買個小孩玩水用的大充氣水圈,我想說回到紐約要擺哪阿?乾脆用臉盆就好,省事又方便。 接了花園的自來水就讓Ezii玩阿玩的,阿媽擔心水太冰,又在廚房燒熱水,弄溫了不斷給Ezii沖身子。阿媽真的很疼孫耶...



某天,在鄰居婆婆家玩耍遇到的小弟弟....是的,左邊這位人高馬大的,是個小Ezii兩個月的弟弟... 
 


這位弟弟,穿的是4T的衣服。小弟弟全家都人高馬大(爸爸200多公分高,媽媽也有190!),弟弟雖然高大威武,動作卻相當輕巧,說話很溫柔;不像動感十足的Ezii,熱情有勁沒事就大聲唱歌和說話。
 
 

 弟弟吃的喝的都沒Ezii多,Ezii一個人喝掉一大杯的西瓜汁(結果那晚尿布換很勤...)
 
 

Ezii去Grace阿姨家玩耍,Owen哥哥家裡玩具好多好多,Ezii 看了超開心,玩得不亦樂乎。 



結果兩人不知道為了搶什麼,竟然拉扯一番後大打出手...Ezii 個頭沒哥哥高,但狠勁十足,結果小哥哥哭了...躺在阿媽懷裡要抱抱秀秀。Ezii 被我念一頓,整個人坐在椅子裡臭臉....(被罵的表情讓我看了就很想笑,可是不能笑,要正經機會教育才行,笑場的話他就以為可以含糊笑鬧過去了)。



準備去泳池游泳前,想要帶別人家的小兔子下水...喂~不行啦!Ezii在家泡澡時,除了把洗澡玩具一一丟下水外,連臥房裡的填充娃娃們也會趁我不注意丟下水。我時常一不注意,回神時就看到沈在水裡的小猴子或小熊.... 



阿祖家是回台灣ㄧ定要去的地方,阿祖家前的國小操場,從阿媽小時候就是我們家人成長玩耍的好所在。現在,Ezii也很喜歡在校園裡玩! 



阿祖和Ezii合照。Ezii 喜歡親阿祖,抱阿祖,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要他給阿祖抱抱照相就是不肯,只好勞駕阿媽出動。 



七夕吃蛋糕。七夕那天,我去85度C買了五種切片蛋糕回家和家人一起吃。 這杯提拉米蘇是Ezii的最愛啦!



吃到連鬍子都長出來了,哈哈。



關於吃飯,Ezii 可以自己吃得很不錯了,有時候嫌自己用湯匙吃不夠快,就直接兩手抓。一餐要吃一大碗飯,配上很多菜和肉,加上水果和甜點,和一大杯鮮奶,每天晚上睡覺前肚子都圓滾滾。 



這回回台灣有件有趣的事情,就是---Ezii被找去試鏡啦! 臨時接到通知,也搞不清楚是什麼廣告的試鏡,結果餵好小孩洗澡香香後來到試鏡所在地,纔知道是要試通心麵的廣告啦!媽呀~Ezii在家才剛吃完一大碗的羊肉炒麵阿....



Ezii 看到攝影棚內的道具,覺得新奇又有趣哪~~



和混血兒小姐姐們一起坐著吃麵真是可愛,可是Ezii真的很飽了,吃了一兩口就不肯吃,我也不想逼他吃...於是,攝影師並沒有抓到Ezii 吃麵的照片(那為什麼我媽有拍到呢?) 

  

兩個小孩都不想吃麵,乖乖坐著畫畫....這...這不是畫畫廣告阿......但畫面看起來真是可愛呢! 



Ezii 和 Jayla超級久沒見面了,有超過一年了吧!再次見面,當然兩個人都不記得對方阿!不過小孩可愛的地方就是,馬上就可以玩起來啦~ 



阿母的好友Fanpi阿姨,抱著好久不見的Ezii笑得好開心,可是小孩一臉正經,不知道在想什麼。旁邊的Jayla妹妹拉著媽媽的手,彷彿在說:媽咪抱我啦! 



這回還有和新朋友見面喔~ 阿母國中同學的小孩,這回終於見到面啦!一歲以內的寶寶都好可愛喔~ 讓我好懷念去年的Ezii 寶寶呀~  



因為紐約day care開始上學,簽證又剛好到期等因素,我們決定提早回美國。Tammy阿姨特地從台北來送行,抱著Ezii 好愛好愛~



最疼愛Ezii的姨婆很捨不得,把握機會和Ezii 說話。 



Ezii 身上的puma運動服, 因為質料非常舒服,這半年以來坐飛機幾乎都穿這套耶! 不過已經太小了,該退休啦!

以上,拉哩拉咂,看圖說話完畢。說真的,Ezii的發展沒什麼紀錄到,大部份都是流水賬(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