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15 Fri

今天是Ezii去La Petite Academy的第三天,早上剛起床的他,笑咪咪的爬來我身邊,給了我一個大擁抱。跟在媽媽屁股後頭,自己爬下床,走到廚房,玩起冰箱上頭的word whammer。這是3+的玩具,拼字對於他來說像另一個星球的玩意兒;他會把字母一個個排進去,按下按鈕,跟著音樂一起扭動跳舞(字排錯了,機器會唸出單字音標,然後多按幾次就開始唱ABC了)。我正在忙著準備他去上學的物品,他抬頭笑咪咪的望著我,嘴裡說著寶寶語,似乎是在說“今天早餐吃什麼呢?”

我想,他應該還搞不清楚,除了六日,每天都得去學校報到喔。

 
【1y1m27d】寶寶點心快吃完了,來Target多買一點。這推車的seat belt都調到最大了,繫起來還是像在包粽子

B說,從小在day care長大的他(B媽是day care director),看多了day care人事與生態。雖然美國的day care都相當強調兒童的個體發展與獨特性,但是畢竟是個學校,許多事情得按照學校的做法走。比如說,Ezii愛喝溫牛奶,但是其他小朋友都喝冰箱拿出來直接喝的冰牛奶,我請老師加熱後給Ezii喝,這樣他午覺比較好入睡,老師也說好。另外,我原本打算多去day care看看Ezii上課的狀況,但是B說這樣可能會引起老師的不適(怪了,學校規定裡明明寫著前30天是親子適應期,歡迎家長多去學校走動看小孩的阿)。B說day care老師也是人,他看了很多在家長面前超級和藹可親的老師,家長離開後整個人就不一樣,甚至還有對小孩頗惡劣的那種。就怕老師以為我們太疼小孩,引起反感,反而對小孩不好。聽得我一愣一愣的...蛤~這有可能嗎?

雖然我自己覺得infant 和 toddler的老師們人都很不錯,和學生的互動也蠻好的,應該不至於人前人後不一樣。 不過也會擔心若是再去探視,會引起老師的不適。只好相信老師所說的,Ezii在那一切都很好,玩得很開心。



【1y1m27d】Ezii圍的圍巾,是很疼愛他的台灣鄰居奶奶親手打的優~
 
Ezii上學的第二天,和B一起去接小孩時,Ms Jen已經下班了,Ezii是由infant班的老師 Ms Maribel 照顧著。Ezii一看到我就淚眼汪汪要抱抱,我也心酸酸。班主任和Ms Maribel都說,Ezii非常喜歡Ms Jen,似乎已經建立起依附情感。加上Ezii總是笑咪咪的很開心的玩著,所有的小班老師們都很喜歡他。家長連絡單上寫了幾行字,說Ezii午覺起來後非常開心。這兩天並沒有進行什麼特殊的課程/活動,因為Ms Jen和Ezii還在建立關係的階段,彼此都需要時間相處來了解對方。這讓我安心了許多,Ezii才剛上學兩天,這活動力十足的小子,一定也讓Ms Jen疲累不堪。

我非常喜歡Ms Maribel,他帶的是infant班,也會支援toddler班。她和寶寶們的互動非常緊密,總是可以看到許多寶寶圍繞著她。 昨天看著她抱著表情疲累的Ezii,她的臉上充滿慈祥,是那種讓我覺得她是真的喜歡小孩,而不是像某些老師,只是來“上班”。

  

【1y1m26d】新的Car seat! Ezii看起來就是個大寶寶了呀!阿媽說Ezii看起來好帥喔~

La Petite Academy有First-30-Days Policy,在小孩上學的前三十天,透過學校與家長多方的會談與各種機制,幫助家長與孩子渡過這段轉換期。

要是問我第一個想要反應的,相信很多人都猜到了---餐點。收到許多朋友在無名與fb的留言,許多人和我一樣,覺得很小寶寶吃肉醬義大利麵很不恰當。或許東西方食物觀念不同,我問了很多美國朋友,大家都對那沒啥特殊意見。而且那是美國政府為了確保兒童營養安全,請營養師專門設計的菜單,許多大型day care都得讓學生食用。而且這些餐點貴的很,原價我沒記錯的話一個月要300多美金,但是在La Petite是包含在學費裡的。說真的,我原本就打算自己給小孩做飯盒,營養和健康都有更多把關; 只是像這樣的大型day care 中心,是不允許家長自己準備飯盒的。要是出了任何問題,就會很麻煩。

若要待在那,基本上就得接受它的餐點。若要繼續找,就得找provider。但是符合我們期待的provider不是貴到難以負擔,就是時間上無法配合。許多台灣媽媽和我說了台灣的價碼,真是讓人開心的價格阿...不過兩國的規定與機制都不一樣,是無從比較起的,所以謝謝大家的關心啦!
 
 
【1y1m25d】買菜去,Ezii很累直打哈欠。

上學的第二天,看似狀況都很不錯,Ezii回到家也和阿爹阿母玩得很開心,晚上十點全家就關燈就寢了。

今天,上學的第三天,把Ezii交給老師時,他才第一次大哭---可能先前都搞不清楚狀況,只覺得“媽麻怎麼離開這麼久?”,今天終於知道了---來這裡等於“媽麻會不見很久”。不管我怎麼好好和他說掰掰,Ezii就是哭著要我抱他回來,看得我整個超級難過,眼淚也快要掉下來。老師們把他抱走,他還不斷望向門口看著我哭。我站著看了他好一陣子,這小子沒十秒就被老師們逗得微笑了起來。Ezii是個堅強的好孩子,我們也相信對他來說,這樣的過程是成長中必要的,或許來的早了點。


【1y1m25d】“唷~阿爹,蝦子在特價耶~”

這對Ezii和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學習:Ezii學著更多的人際互動,我學著let go。 就Ezii開朗的個性,我們知道他在哪兒都可以玩的很開心,都可以像個天使一樣把微笑與快樂帶給他人。
 


【1y1m25d】阿爹和Ezii做鬼臉,Ezii總是很捧場的笑著。

至於我,已經第三天了,還是沒法讓眼淚停止在眼眶中打轉。每每把Ezii送給老師後,總是要好一陣子才能平復心情。據好友們分享,大概會持續個一週左右...我會加油的啦!和Ezii一起適應新的生活模式。
  


【1y1m25d】開始該該叫,恩恩恩~要媽媽抱了。
 
上day care前,每天三餐我都親自下廚,用的都是天然好食材或有機食品,煮的食物依照Ezii發展需求調整軟硬度與大小。雖然一天得擦至少五回Ezii座位下的地板,雖然每天都忙的像在打仗,有Ezii在身邊,那種快樂是難以言喻的。

現在每天五點多去接Ezii,回家後吃個飯,洗個澡,享受一下親子時光,再把家裡收拾好,就差不多得上床睡覺了。 感覺親子互動的時間變得好短喔...
 

【1y1m25d】“恩恩恩~媽媽~~” 。Ezii很少大哭大叫,通常都是這樣恩恩叫。

 我們打算這一個月先讀全天試試看,我也會再找些時間去看看Ezii上課的狀況。下個月開始,可能會調整為一週上兩或三天,就看補助款使用的狀況,以及我的研究工作需求來決定了。


【1y1m25d】迷濛眼神攻勢。小時候多會把他抱起來,現在就讓他學著乖乖坐好,讓阿爹阿母盡快完成購物好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