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26

最近老是覺得
頭腦恍神遲鈍 失去了過往的機靈穎巧 常常連上幾秒才想著的事情這一秒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身體酸痛容易感冒 形狀慘不忍睹 沒有過去漂亮的線條與有軔性的肌力
笑容不再那樣無拘束的快樂 時常只是微微笑著 連笑聲似乎都有點沒說服力
 
該做的事很多 to do list滿滿一串
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 和小孩鬥智 希望能有效迅速確實的完成一項項待做事項
但該花腦袋思索的事情 卻是怎樣都完成不了
焦急的心情前所未有

很愛很愛Ezii 每天看著他長大 有著難以言喻的幸福與成就感
有時很希望他能夠每天都乖巧安靜自己玩 即使很清楚知道小孩越大越需要花精力照顧
有時當他怎麼安撫都平靜不下來時 竟然有種想哭的無力感 即使在他面前 我一定是滿臉笑容輕聲細語的輕撫著他

靠著B醫學院貸款在生活的我們 並沒有太寬裕的經濟能力
省下自己的買好東西給小孩用 卻還是不足以應付龐大的家庭開銷
申請綠卡竟然得花近2000 生小孩後保險移交前後開的那個意外手術竟然寄張5000的賬單來
其他有的沒有在計畫之外的意外賬單不用多說
這對沒有多少經濟轉圜能力的我們來說 是很大的心理與荷包負擔

留學以來總是靠各式各樣獎學金在過活的我 最近不甚如意
從去年下半年以來 小筆的零星拿到幾個 足以過生活的大筆的卻沒著落
卻在要回台灣做研究的此時收到前老闆兩份TA需求 但我卻沒辦法收下
焦急的思考權變計畫想辦法生鈔票出來 只差沒去買樂透

研究 工作 育兒 持家
似乎沒有一個領域能做到完美得讓自己滿意
雖然知道不可以也沒必要 但是很難不對自己感到失望
提醒自己要放下連自己都覺得自己難搞的的完美主義 接受生活中的挫敗
卻依舊難以從“無力改變困境“的旋渦中掙脫出來

B總是安慰我 連脊椎手術都可以熬過來 拒絕吃止痛藥 再度站起來跑跳的我
應該多正視自己原本的積極樂觀 有彈性的給自己還轉
看開點 對自己好一點 給自己人性化的空間與時間
換句話說 降低自己的標準

但是....我真的很不願意接受生活中的 那些我所謂的挫敗感
還是努力堅持的不斷奮鬥下去
常常覺得自己好累好空
拖著個疲累的軀殼 靈魂總在每日的生活作戰中消磨殆去
即使每天早上都餵自己一大杯濃咖啡 提醒自己今天也一樣要努力

結婚生子前 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現在 有更多更重大的責任

以前只要好好念自己的書 有閒錢有時間就可以好好玩樂
和現在主持一個家必須操的心 付的力 實在是難以比較

每天看著鏡子裡疲累的自己
面色搞黃 毫無生氣 眼鏡老是滑到快掉下鼻子都沒空推回去
忙到連頭髮總是隨便用夾子一扭
穿著拉遢的家居服 T-shirt隨便一套 睡褲穿整天
從起床就忙到半夜 連上廁所都趕時間
最後帶著身體的酸痛與腦袋的混雜朦朧睡去
電腦螢幕卻總是顯示著那些急待處理的文件
長牙Ezii很有可能半夜痛醒驚哭 每天都像在玩骰子看運氣

是老了嘛?
體力不足了嘛?
靈魂失去養分了嘛?

怎麼沒辦法像從前那樣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怎麼沒辦法維持從前隨時隨地的好心情?

從小到大 越大的挑戰越能引起我的興趣 激發那股喜愛挑戰自己的野性
怎麼現在卻期待一切都平靜安穩下來的那天趕快到來 我和B可以攤在海灘上曬一整天太陽什麼都不理?

不願意承認我好累
累到只想躺下來忘記一切
累到只想讓腦袋關機什麼都不要再想

每晚都和B互相擁抱打氣
我們兩個都好努力
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努力完成學業 努力持家 朝夢想中的那些前進

看著從前的照片 才發現 我真的老好多呀....orz
果真 人在真正操心出力燒腦筋時最容易老

 

從前有時間就和朋友吃飯 念完書玩樂一下 是當學生的家常便飯

 

每當期末交完報告 一定約約上街午茶或晚餐 一起跳拉丁舞或在攤陽光下的草地上

 

有任何節慶都不會錯過
St. Patrick 或萬聖節 我們總有好多一起過的歡樂



系上朋友們總是相互加油打氣 交換意見點子
也唯有我們最了解自己領域的甜甜苦苦



期末的大型聚會 通常是AERA與蘋果每學期初potluck之外 大夥聯繫感情的好時機



有時感恩節在美國朋友家渡過 道地的美式文化與熱切招待令人動容



也曾在感恩節時揪團去威州北部 雪地小木屋一起歡笑渡過 圍著火鍋乾杯快活



那幾年 大家都愛來我家徒四壁的sheboygan公寓聚會
傢具雖少 空間卻大 人氣更是鼎盛
懷念那時在那小小公寓許多的快樂時光
幾年過去 我搬出了Carolina 人也已逐漸散去



在異鄉 總是喜歡和同鄉人一起渡過台灣節慶 端午節一起吃粽子包香包
就是莫大的滿足與幸福




在當學生會幹部時 一起為新年晚會準備道具
一筆一刀畫出裁出的年節用品 那過程的相互玩笑開心 是很真很真的



也曾和好友穿著平底鞋走遍東西岸大城市
一起吃龍蝦 一起卯起勁逛博物館 一起不畏腿酸走遍大江南北 也一起在紐約與待命中的打火兄弟留影




每年一定要捧自家人場 參加學生會辦的賞楓活動



也一定要組團打乙組躲避球 我們的最佳紀錄是打進前四名!

回想起來 留學生涯總是充滿回憶與快樂
不論路上有多少風風雨雨



我們找到彼此
你讓我放下心防 看到你真正的對我的那份情
你說 我讓你的靈魂真正活起

我們 為彼此而活 而努力


【5m9d】

這個小人兒溫暖與意義化了我的生命
每天照料他吃喝拉撒睡外 還希望盡力讓他長得好 長得聰明 長得好個性

我為了他而活 而努力

 

或許 青春正在飛逝的當下 我們擁有的不多
煩惱 憂愁 焦慮 無力 失落 不斷挑臖
我們擁有彼此 是對方最重要的一切

即使每天抱怨著我們兩個都out of shape
都被忙碌壓得喘不過氣
都遊走在脆弱與堅強邊緣

我們疲累地相互打氣 因為我們擁有最堅強有韌性的心靈 

曾經我希望在年輕時一口氣完成學業 找到理想工作
在青春還在時多享受無憂無慮的生活
或許現在有些來的早點 有些則得晚點才會得到
至少 我是很幸福的





好吧.......whining結束
明早起床又是好漢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