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29

從小孩出生 我就很是很好奇
寶寶眼中的世界是怎樣的一副圖像
Ezii眼裡的我是長得什麼模樣

B在小孩出生後兩天 找到了這個有趣的網站
Tiny Eyes

由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in the Institute of Ophthalmology and Moorfield's Eye Hospita的lDr Wade發起
和其他腦神經專家與影像設計專家共同研發出來的網路程式
可以自行上載照片 輸入寶寶年齡與距離
就可以看到寶寶的眼中世界是什麼模樣啦

我很常玩這個網站 人的眼睛真的太奇妙啦
網站內還有一個parenting link
Brain Connection 裡頭也介紹了不少腦部發展的相關討論 很有趣也很實用!

Let's see through Ezii's eyes!



首先 這是原始照片(影像)



新生兒 24 inches (60 cm)看起來是完全模糊不清的呀



一個月大寶寶大概可以看到阿母的頭髮 也可以分辨出人形
除了黑白 還是黑白呀



兩個月大 喔 可以看到白人阿爹了優
果真 我在Ezii眼睛比較好認出來耶 多謝我的黑毛!

這就是為什麼給小寶寶看黑白對比圖片有助於刺激大腦發展喔!
因為才看得到咩!



三個月大時 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阿爹阿母啦
五官 表情 動作都很清楚了
也開始有顏色出現摟!



六個月大的Ezii 哎呀呀 視覺和成人相去不遠啦!

我選的原始圖顏色不鮮艷灰撲撲的
其實寶寶已經可以看見五彩繽紛的世界了喔



成人的視覺影像
和相機照片影響是有段距離的

所以是說 所有照片都是失真的嘛?還是是人腦視神經傳遞與運作的過程產生失真?
什麼是真?什麼是不夠真?

每個人眼裡看到的世界
應該多少都有點差異吧!

像B的淡綠色眼睛 就常常分不清楚藍色與綠色
深色眼珠對顏色的區別性似乎高很多

有趣吧!去看看你家寶寶眼裡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