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14



坐月子得關在家裡一個月 還真不是件好玩的事
我並沒有足不出戶30天
Ezii住NICU我五個晚上去探望、 Ezii weight check/doctor check兩次、偷溜去彤家週六聚會一次
前前後後就有八天出門

朋友們叮嚀我不要跑出去 媽媽在台灣更是語重心長要我放心把Ezii交給護士們
外頭溫度只有負十度到負二十度F 剛生玩孩子身體排毒中又容易畏寒
吹到風什麼的 容易留下一輩子的傷害
不過小孩最大 我雖然每天在家心思可是飛到NICU與小孩同在

小孩回家後 倒也安安分分的乖乖待在家裡好一陣子 除了回診
這才發現 我是個關不住的人
不能出門串門子 出門做事 出門和人互動 出門逛街買菜等等
我就渾身不對勁 成天在家裡和小孩大眼瞪小眼 媽媽藍越來越嚴重
每當有朋友來訪 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常常望著窗戶外的陽光 很希望可以出去走走

於是 坐月子的最後一天晚上 我和B才會決定溜去彤家聚會
(彤家離我家只有步行50步左右 只要穿的保暖 應該不會成什麼大問題)

出關這天 我和B超級開心
老早就想好要去吃一直沒機會去嚐嚐的La Brioche

La Brioche是間歐式餐廳兼烘培店
晚餐吃下來連前菜正菜湯品甜點飲料 加加起來一個人平均也要個50-60元 兩個人含小費大概就會到150了
這天 我們先嚐他們的brunch 看看這間餐廳味道如何 再決定下回要不要來試晚餐

 

左邊是我點的Organic Ham Omelette, 內有aged cheddar和 asparagus
吃過無數個omelet 這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簡單的火腿和陳年巧達和蘆筍就可以這麼好吃?
訣竅就在於“品質“ 這間店標榜全有機 所使用的火腿是特殊釀製 連巧達起司也很特別 都是歐州進口的
食物全都吃得到原味風味

右邊是B點的Baked Chorizo Frittata with organic eggs, queso fresco, scallions and black beans
這道走西班牙風 西班牙臘肉烘蛋配上unaged的西班牙白起司queso fresco和簡單的黑豆與蔥
這個比我的omelet還好吃 超級無敵推!
queso fresco和chorizo非常搭 吃得到食物的甜美卻不會膩 (我的omelet吃到一半就有點膩了 因為餡料都是屬於重口味的)

每道brunch都搭有有機沙拉與baguette
錢也很親民 都是9元 (怎麼晚餐貴這麼多)

 


另外要大推的是他家的熱可可

我是那種每間店只要有賣熱可可一定會點一杯來嚐嚐的那種
除了因為對熱可可有莫名的熱愛外 這也是美國比較常見的熱飲
(從小養成的好習慣 不喝冰的要喝熱的 :))) 身體才會健康)
所以上至一個人百來元的高級餐廳 下到一般小店 我到處喝熱可可

這家的熱可可 非常有可可味 香濃不膩 完全不死甜
連奶泡都非常講究 打得相當的細緻香濃
最後還撒上非常好吃的黑巧克力!
完全就正中了我的最愛!!

不說嘴 超推!



最後 連裝check都是那樣極富巧思-皮製的小花夾

一般餐廳多用黑色塑膠盤 好點的餐廳會用歐風或日風等的精緻小盤 
但是把check放在皮製小花夾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頓吃下來 好吃之外 心情也是個大好
雖然幾乎沒有空桌 但我們竟剛好遇到坐在沙發區的客人離開
雖然等菜等到我們兩個都快要吃起桌子來了 但我們非常享受生小孩以來第一回的外食時光
加上苦等許久而來的好吃菜餚

當然是個大心!心情超好!



原本B非常緊張(他真是個比較容易焦慮的人呀)
擔心小孩在餐廳撒野 擔心電視上播放的小孩大鬧餐廳情節會出現
Ezii睡過了大部分的用餐時間
直到吃的差不多了 他才醒 不安份的開始扭頭踢腿擺手 要奶喝
我們這才買單閃人

臨走前 買了許多La Brioche的糕點

坐月子時 B的醫學院朋友來探望時就帶來不少La Brioche的小點心
好吃到我決定一出關就要來買

琳琅滿目的歐式糕點 造型漂亮之外 口味更是精緻高雅了許多
不像美式烘培那樣的甜死人不償命

吃了好幾十天的無鹽自製月子餐飲 
所有食料都是米酒 麻油 薑無限循環搭配 吃到真的食而無味 食慾全無
(難怪坐月子中心會賺錢 要是可以把月子餐做的好吃 客人一定會上門的啦)
能夠再次重回普羅食物的懷抱 心中的欣喜真的很難形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