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05 Fri

某天在車上等一起出遊的友人時 Ezii怎麼搞就是搞不定
靈機一動搜尋iPhone裡的application 發現了個超好用的app-bab bab Lite
(先下載免費試用板試試看有沒有用)

  

基本上是個手機版本的rattle
一搖手機 畫面裡的圖形相互碰撞 激起五彩小點 還會發出叮叮聲響

結果 Ezii超愛!

尤其出門 手機是一定會帶在身邊的 比帶玩具在尿布包裡還方便

這天 阿爹text我 “叮“ 的一聲簡訊聲
把手邊的事情處理一下 回過頭去找手機

印象裡 手機就放在離小孩大概一公尺左右的地方 怎麼找不到?
東翻西找
最後發現 正趴在tummy上的ezii兩隻手裡 緊抓著IPhone!
我以為他在玩玩具 原來正在拍打的就是遍尋不著的手機啊!

原來是 Ezii聽到簡訊聲 翻滾過去 兩手握著手機又慢慢位移到其它地方!
太出乎人意料之外啦!
從他那拍打玩弄手機的方式看來 應該和玩bab bab lite有極高關連性
雖然手機螢幕顯示的只是簡訊訊息

忍不住趕快text阿爹 和他說小孩竟然這麼ㄎ一ㄠ\
阿爹說 Ezii真是個baby Einstein!

Ezii最近很愛有音樂/聲音的玩具
我不常讓他玩iPhone的bab bab Lite 畢竟這麼近看螢幕對眼睛應該不是很好
通常都是出門在外有需要時抱著他讓他玩
也不大讓他拿iPhone
現在可是拿到什麼就要放嘴巴吃的階段 手機很髒的呀.....


(Ezii玩bab bab Lite的樣子)

是的 這篇是炫耀文 普羅大眾媽媽都會犯的毛病嘛




ps
B老是說我保護過度 什麼東西都要消毒過清洗過才給小孩玩
小孩需要一點細菌 建立免疫系統抵抗力 "it won't kill him"
還說什麼那些所有玩具都買organic 不讓小孩出門玩或送day care的父母
等小孩一上kindergarten 時常傳出嚴重過敏的案例

我是沒那麼誇張啦 畢竟organic toy很貴的 我也很喜歡帶小孩出門

但...店裡買回來的玩具 不曉得在製造過程中接觸到多少細菌 Ezii一摸到就塞嘴巴
想到這個我就渾身不對勁 orz

B爸B媽對Baby B的教養方式很是有趣-完全讓B做中學
home video裡就有一歲左右的阿爹吃地上枯葉的表情 也有阿爹在沙發上跳跳跳跌倒摔到頭在自己哭著爬起來的片段
要是我應該馬上會出手阻止或處理吧....
但B爸B媽只是繼續拍攝影片 或在一邊笑....

我和b的parenting philosophy and practice差異還蠻大的 不過都是從自己爸媽那來
最基本的概念就是 他比較傾向放手讓小孩自然成長 我比較屬於保護式
我要給小孩吃什麼 玩什麼 用什麼 都會詳細研究或是不斷詢問身邊有經驗的媽媽
阿爹則是什麼都可以 反正遠古時代什麼都沒有 小孩還不是長得大
(阿母os 不過他們也比較早上天堂啊...)

我們很常討論彼此的想法 交換意見 畢竟每種觀念的背後都有其優缺點
多溝通取折衷之處 也可以讓彼此反思自己的過去與教養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