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3m25d】蛋頭小壯壯破病記1

【3m18d】
週二早上 七點多我擔心小孩睡不著 想說摸一下小孩
媽呀 很燙!
馬上驚醒!

我完全沒有照顧過發燒的小孩 只會照顧發燒的大人
很手忙腳亂的趕緊拿出耳溫槍 一量
“嗶嗶“ 出現一個嘴角向下的哭臉  整個螢幕閃著警示的紅光 把手部份也閃出警示紅線 ( XD好多提醒阿)
100.6F (38.1C)
小孩發燒啦!

腦海中很是緊急 緊張的text阿爹
心知阿爹應該已經在動第一個手術了 不知道要到幾點才動完
又趕緊撥個電話給Debby
Debby在電話裡先教我簡易的降溫法-用熱毛巾裹住小孩的雙腳
沒多久 Debby帶著日本的降溫貼布來
幫我看看Ezii 也教我拍痰的方法 還叫我打個電話給Ezii的醫生

這時候的Ezii 整個是燒的病懨懨 依舊淚眼汪汪
鼻子完全塞道不行 想說話卻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呼吸全是鼻塞和深痰的阻塞音
用醫院給的吸鼻器完全吸不出東西來 (原本就想買電子吸鼻器 總是想說有空再去買.....orz)
這個吸鼻器比Ezii的鼻孔還要大 怎麼吸阿
Lisa教我用嘴巴吸最有用 心急如焚的阿母也顧不了髒阿什麼的 就試試看吧
可是我完全吸不出來

阿母整個是大心疼阿  

UW Station Clinic 一早就很忙碌
等了許久 Dr. Williams的護士才打給我 聽了狀況後 和身邊的Dr. Williams討論 馬上幫我預約早上11點去看醫生
小孩發燒如果沒有很嚴重 通常即使送去醫院也是叫你回家觀察
他們不隨便收發燒的小孩 也不隨便給藥 除非燒的很嚴重 (高溫或燒的太久)
阿母聽到Dr. Williams要我帶小孩去醫院 心中不禁os 阿....是不是很嚴重阿
這是我第一回沒阿爹在身邊 帶小孩去看醫生
偏偏外頭陽光大氣溫低 把小孩用Columbia snow suit裹起來 再抱的緊緊的快步衝進醫院 就怕冷風再度襲來

一到醫院 護士就先要小孩脫光光去量體重
恩 還不錯 三個半月大 12磅2盎斯 (5500g)25 percentile (US full-term baby weight chart)
一直很好奇小孩目前多重 之前也是用wii量 不過還是專門的秤精準

 
人家又長大摟                                                                       醫生要我脫光光

Dr. Williams今天客滿 於是我們給他的resident看
resident小姐 很仔細的全身檢查 連頭殼都檢查了 確定只是感冒 這時燒也已經靠Ezii自己的努力退了
教我搭配infant saline nasal drops 使用吸鼻器之外 (原來就是很用力的搓進小孩鼻孔)
還給了我infant's tylenol 說小孩發燒如果超過100.5度F才給吃

帶著Ezii回家休息 因為他還是時而體溫高 時而昏睡
我整個下午眼睛完全離不開他 隨時盯著他看 測體溫 摸摸他 幫他吸鼻子
說真的 無。敵。擔。心。
看到平時活潑愛動好玩的小心肝 變得病懨懨沒活力沒聲音狂流淚打噴嚏 還燒到去看醫生

 
貼至著退燒貼布的小孩正在睡覺                                         反覆燒 阿母一刻也不敢離開

 
“阿優 我是怎麼了?“                                                            “馬謎 我覺得我怪怪的耶“
 
 
“原來這就叫做感冒呀“                                                         “還是健康最重要哩“

-------------------------------------------------------------------------------------------------------------------------------------------------------
【3m19d】

小孩生病後 只想讓他好好在家裡養病復原
聽著他濃濃的痰音與深沈的鼻塞 超級心疼的
守在他身邊 聽到阻塞物跑上鼻子來 就趕緊拿吸鼻器幫他把鼻涕吸出來

當了媽 根本不會怕自己小孩的鼻涕耶

不過醫生說 要定時幫小孩點infant saline吸鼻子
光等鼻涕自己跑出來會好的比較慢

我幫Ezii他都不會哭
可是阿爹是強硬路線 硬是要把那些不上不下的鼻涕吸出來
搞得Ezii哇哇叫

吸鼻涕步驟如下:

 
點infant saline 一粒鼻孔兩滴                                              嗚 Ezii很乖忍住食鹽水滑下鼻子的奇怪感覺 阿母看了只有心疼

 
“呼 還受得了 不會太難過嘛“                                                “阿爹你幹嘛啦“ 阿爹很用力ing

-------------------------------------------------------------------------------------------------------------------------------------------------------

接下來幾天 幾乎都讓小孩待在家裡
也麻煩了Debby幫忙在我去meeting時看了一回 謝謝Lisa和Debby橋接小孩放學的事情
一定得出門時 就把他用小雪衣裹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週 就好的差不多了

驚心動魄的小孩生病記
雖然大家都安慰我 生病是建立起小孩抵抗力的好時機
生點病是好的

不過看自己小孩難過 阿母更難過

健康真的很重要呀


ps
外出保暖衣很重要 暨已經retired了兩件小熊裝
有鑿於冬春交替最容易感冒 B媽買了Columbia snow suit 免得小孩吹風著涼
Columbia羽絨材質的優大家都知道
只是天氣已經沒那麼冷了 穿這麼暖 就像裹羽絨睡袋在身上一樣....Ezii反而容易流汗耶.....

 
【3m20d】Columbia snow suit 超保暖                               抱的緊緊 我的小寶貝

 
ps2
家裡的耳溫槍是GG送的Safety 1st Fever FlashTM 1 Second Ear Thermometer

  • Instant accurate reading
  • Large digital display
  • "Clean Me" reminder for a clean reading every time
  • 12 memory recall
  • Fever chart included
  • Fever Light™ bar lights up red when baby has a fever
  • Includes one "CR 2032" replaceable button cell battery
個人覺得非常好用 只需要一秒就可以量出溫度 不用擔心小孩扭來扭去
不過醫生說 大部份的耳溫槍都只適用於兩歲以上 兩歲以下需要特別的耳溫槍
我不知道這個適不適用嬰兒 說明書不曉得收到哪去了
只是和家裡另一隻NICU給的電子體溫計量起來沒有落差
電子體溫計要夾在腋下個幾分鐘 小孩容易扭動不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