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13 Sat

坐月子期間足不出戶每天在家和小孩大眼瞪小眼(現在也差不了多少 噗)
剛從NICU回來的小孩 原本都自己睡在crib裡好好的
我也不想抱他太多太久 免得他產生依賴 變成個needy北鼻

半夜每隔兩個多小時他該一次 我起床餵一次 餵完就把他放回crib
因為睡眠不足 睡眠品質又差 導致餵的頭昏腦脹 暈頭轉向
加上我只有兩件nursing gown 沒有mursing gown穿的日子 我就拉起睡衣餵奶 又黑又冷

阿爹當時在可怕的小兒科實習 忙得要死
半夜小孩餵奶換尿布 他一定起床幫我忙 他說 他不希望我自己一個人孤拎拎的做這些事
沒幾天 兩個人都成動作慢半拍腦袋不清楚的熊貓

阿爹的家人來訪後 每訪一次 Ezii的needy-ness就多一點 (抱到都不肯放手的耶)
也有可能因為我是食物供給處
更有可能因為娘和兒之間奇妙的連結
沒有半個月大 他就認娘認得兇 時常超有個性的非娘秀秀不可
晚上更是一定要喝奶喝到睡

於是 就開始了每晚的三人行
 

【0m17d】可愛的小Ezii 很多表情也愛笑 雖然只是無意識的 只要看到一個笑容我就可以開心很久

Ezii從出生就是走沈穩紳士路線
不尖叫 不亂哭 不大吼
該該叫多是悶悶的那種 再加扁嘴(啊呀 22麥再說人家走苦旦路線啦 人家是小紳士啦)
只有肚子餓會哭 連尿布滿了也不會生氣的那種
除了睡覺 就是喝奶 很好搞定

除此之外 他也超有個性
肚子餓要喝奶就是要喝奶 給他奶嘴假裝一下也不行
晚上睡覺一定要阿母 只有晚上!白天都可以自己在crib裡午覺的!
 

【0m18d】Ezii總是若有所思的 大大的眼睛透露著沈思的光芒

晚上睡覺黏著娘睡 對我來說減輕了不少負擔也增加了不少負擔
輕鬆的是 躺餵只要身子一轉就好 可以和小孩一起邊喝奶邊睡覺

增加的負擔 當然就是很害怕發生什麼不測 總是小心翼翼
和小孩一起睡我都睡得不深 就算閉著眼睛也一定要感覺到他的呼吸氣息才行
為了怕壓到他 他黏著我的那側手臂一定是向上舉 不用幾天就酸痛連連
為了不要讓他離我太近 我一定餵完奶再怎麼想睡 都要把他給推得離我遠遠的 (他沒有一起蓋大人的棉被)

不過這小子很是厲害
他身子動不了 不過脖子倒是狠厲害
時常半夜醒來發現他用脖子加上四肢扭阿扭的 整個臉側臉貼在我胸部邊
但畢竟身子重扭不大動 所以整個人形成一條大概30度左右的斜線 很是好笑
當然我發現他黏著我後 一定馬上又給他推的遠遠的

我們的床那時
Ezii睡1/2
阿爹睡1/3
阿母睡1/6
太多的側睡 總是導致阿母腰酸背痛 阿爹去落枕


【0m24d】該該叫想喝奶 紳士路線的Ezii 討奶總是會先“好言好語“的討 阿母沒理才會哭


老實說 Ezii會黏娘睡有大半是我的責任

看他在crib裡淚眼汪汪討娘抱 哭個十分鐘我就覺得好捨不得 完全是個狠不下心訓練他的態度
阿爹很是嫉妒 總是覺得Ezii把阿母給搶走了

尤其剛出生的小孩屎尿特多 兩個小時換一次尿布竟然還可以外漏
我們原本都讓他睡在一種防水軟布墊上 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屎尿去沾到床單
曾有一個禮拜 我們洗了三次床單 換了三套床單
queen size 的床單比crib的要大很多呀
幸好小孩沒到滿月這問題就慢慢消失了
只是有陣子讓我們很是傷腦筋

重點是 爺爺奶奶送的貴仙仙crib 就這樣被凍在那裡  佔房裡一個角落
非常之浪費!

小孩和父母睡與否 是每對父母自己的價值選擇
光就觸感和心理需求層面來說 我很愛香香軟軟的Ezii睡在身邊 他醒了就會會捶媽媽想和媽媽玩

就在心理還在交織辯論的同時 Ezii竟然神奇似的 在兩個月半大時突然之間睡起crib來了!!
加上他滿月時就可以睡四個小時 兩個月時可以睡六個小時
現在只要十一點半把他餵飽弄睡 就可以睡到隔天六點 餵個一次奶後又可以睡到快中午
自從Ezii睡眠正常規律點後
我們不再每晚陪小孩睡三個nap 不用睡眼惺忪的換尿布塞奶
告別熊貓眼之餘 也更多了自己的時間

 
【0m17d】

握著Ezii的小手 一切煩惱都會不見 什麼也都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