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脊椎復原日誌 (XD 什麼都很久沒寫過了吧...)
五六月發懶發的嚴重 連最愛的休閒娛樂-寫網誌也讓人提不起勁

台灣濕濕黏黏的午後 一暴露在太陽下就可以秒殺肌膚成滾燙 
停在艷陽下的汽車更是燙的嚇人 一上車都會覺得在火烤BBQ 瞬間成為烤魚一條
這樣天氣裡最令人快樂的 就是呆在家裡吹冷氣 有事要出門就等到晚上再做 

先來說說剛滿四個月 已堂堂邁入第五個月的脊椎手術復原狀況吧

1. 龜殼

 功臣特寫

龜殼因為造成傷口周圍肌肉嚴重疼痛 只穿了兩個月就穿不住了
六月中複診 Dr. Sillay雖然驚訝 倒也能體諒困擾我近三個月的muscle spasm 就請相關部門再幫我做一個新的殼
於是 原本幫我量龜殼的那位仁兄 (人家也是個醫生哪) 又出現了
他還記得我 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他的臉--->手術完第二天就量身以訂做龜殼 當然痛到我一點都不想去注意是誰下的毒手
最後 考量各方因素 他決定給我一個新的秘密武器--->鐵甲衣!!!!( 英文好像叫做corset brace 是back brace的一種)

這鐵甲衣外型基本上平淡無奇 就像件塑身衣 還肉色的 很像阿媽在穿的
不過畢竟是醫療用品 和美容用的塑身衣當然有大大不同
這脊椎患者專用的鐵甲衣 從胸部以下到腹部 用強力魔鬼氈固定外 還有上下兩條有彈性的帶子圍繞
背後則是三塊鐵片 用來撐住脊椎

老實說 穿這個比龜殼要來的舒服很多 但支持背部的效果就差的遠了
畢竟是布料纖維 還是很容易不小心彎腰
坐在軟一點的沙發上也不舒服

我還是喜歡只穿龜殼後片 靠在背上 坐車或椅都很舒服 
雖然現在肌肉幾乎已經不痛了 但.......我......好像已經胖到穿不了前殼了  (大哭!!!!)

要上飛機前一晚 請媽媽去地下室storage拿那片早就被丟在黑暗裡餵蚊子的前殼 想說穿上龜殼坐飛機背應該比較舒服
(對於坐飛機心理的恐懼還是很大 連兩個小時的車程我都坐不住了說.......)
沒想到 這幾個月真的吃太好 龜殼穿起來好不舒服 暴撐!!!! 這還是當初術後水腫時量身的耶
只好抱著後殼 穿著鐵甲衣 這樣上飛機

鐵甲衣不愧是和龜殼品質功用差很多的產品(以下為主觀比較)
價錢:                       龜殼:鐵甲衣=數千元(實際金額不知 因為GHC都幫我cover了 ^^): 18 (原價180,GHC cover大部分)---->光價錢就看得出來差在哪了
舒適度(背):            龜殼:鐵甲衣=10:3
舒適度(傷口肌肉):龜殼:鐵甲衣=  0:6
清洗保養:               龜殼:鐵甲衣=10:5
                               (龜殼外層類似塑膠材質,內層式說不上來的軟墊,金屬部分用地不知道是什麼,總之不會在機場讓安檢機器叫; 清洗超簡單
                                 鐵甲衣可以水洗,但畢竟是布料纖維,比塑膠要來的麻煩許多)
便利性                   龜殼:鐵甲衣= 0:8
                               (穿著一層東西總是不方便,但龜殼是硬生生的卡在身上,鐵甲衣就柔軟許多,也可以自己穿戴)

 大概是醬穿

ps 不過 鐵甲衣其實我只穿過兩次 一次是在醫院拿到它時 一次就是這回坐飛機啦
誰叫下列那項是如此的令人難渡日


2. muscle spasm 
術後最困擾我的一大因素!!!--->含淚寫下的
muscle spasm
術後一個月開始出現徵狀 四月中到六月中最嚴重 嚴重到夜不成眠 得吞至少兩顆沒什麼用的止痛藥才能緩緩入睡
在疼痛期間 生理影響心理地變成自閉兒低落不已 有段很藍色的時期 

五六月和B一起 從原本很消極的忍忍忍 到很積極的去醫院詢問各個醫生(因為痛到不積極不行啦)
不同科別醫生護士互踢皮球的態度令我們生氣
即使某些醫生護士能體會卻也查不出原因 只鼓勵我多吃止痛藥 隨著時間過去可能會慢慢好
那陣子真是瘋狂上醫院 曾有一週上四次醫院的紀錄

也是那時才從醫生口中聽到可怕的消息
左肋骨最後一小段會發疼 甚至排列角度有明顯差異
是因為--->他們動了人家的肋骨!!! 切下一小段磨成骨漿 用以將人骨連結在我自己的脊椎上......
阿咧 原來我腹部的疼痛有三種--->肌肉 傷口 加上肋骨!!!

幸運的是 六月最後一週開始逐漸好轉 
至今已經可以穿鐵甲衣好幾個小時(原本連這個也都穿不住 穿沒一分鐘就痛)

不能說muscle spasm 已經好了 
畢竟切開了八層肌肉 為了手術目的還沒辦法依肌肉生長與排列方向來切割 
不過目前好轉的趨勢讓我開朗許多 感覺身體似乎慢慢變回以前那個什麼怪感覺都沒有的健康版身體
(沒有感覺就是最好的感覺!!!!)

3. scar scar scar
話說 從術後就一直沒讓我失望過的疤痕癒合 最近出了大瓶頸 ORZZZZZZZZZZ

surgucal scar-去疤去疤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神奇的矽膠片!!!
是五月初寫的 依稀還記得當初的快樂...以為從此可以無憂無慮於 至少疤痕這塊

接下來的故事 是矽膠片未完之待續....

話說 那篇神奇的矽膠片 在使用莫約三週後 一次因為過分清洗 (B每天都很盡責的用肥皂洗乾淨) 
接觸肌膚那面的自動黏膠越來越不黏 不知不覺在某次外出時 就這樣失蹤了.........
不過因為疤痕長得好 我也就沒放在心上 想說就讓它自然癒合吧
反正已經有一半呈現白色平平的漂亮癒合疤了 後半那截還紅紅的 應該也可以自己長好

人果真不能鐵齒 不曉得是啥因素
六月某天 我發現後半截竟然長出一條極細的紅蚯蚓 心想 "這不會是傳說中的蟹足腫吧?"!
不過B說 這很正常 我的疤還是直直一條線 應該不是過敏
心裡怕怕的我又去買了一片矽膠片 盡量以清水清洗 維持黏性
紅蚯蚓有越來越長高的趨勢 尤其前幾天 傷口竟然開始癢了起來

坐飛機回台灣時 矽膠片黏在疤痕上太久不舒服 先撕下來沒想到就失蹤了好幾天
跑去博登藥局 藥師一看馬上說"你那是蟹足腫" 
怎麼會!!!! 嗚嗚嗚嗚嗚

她安慰我 這是漂亮的蟹足腫 --->嗚嗚
買了條藥師介紹的除疤膏 希望有效......

後來發現 傷口癢也是蟹足腫/過敏的徵狀之一 

----------------------------------------------------------------------------------

手術過去四個月 復原的也越來越明顯
走路時間長度提高 甚至開始進行具有運動效用的散步 希望久沒運動的身體能再度體驗運動的暢快
雖然還是不能跑(跑不起來呀....屁屁的尾椎還是會痛) 距離小跑步應該也不遙遠了吧

脊椎部份 目前安排在台灣拍MRI
美國時間太多有的沒有行政流程 很麻煩 我也沒那個時間等

受傷的脊柱那截上下直得蠻明顯 (正常人應該是有點曲線) 沒辦法 我的三段被固定起來了
要完全讓骨頭長成固定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這幾個月就多挺胸注意安全 只要沒有意外 應該是不用再開第二次刀的吧........

希望脊椎日誌 已經快要到終結的那一天.....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