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5 Mon

麥城裡的Essen Haus 是小有盛名的德國菜餐廳與酒吧
它的德國菜在約16人幾乎嚐遍推薦菜餚 卻評價不高之下 我們再也沒興致去吃dinner
倒是啤酒和下酒小菜(洋蔥圈等等)很不賴 成為日後持續光顧的主要因素

難道德國菜就這樣不好吃嗎? (不曉得是不好吃還是口味不合...) 
在Fanpi美國好友推薦下 我們來到這間位於sauk city的德國菜餐廳
Dorf Haus
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一 有Bavarian Smorgasbord--巴伐利亞菜吃到飽 只要13.5

深秋週一夜晚 七點 前往sauk city的路上 就像要去滑雪一樣的夜色陰暗
幾乎看不到路旁的人家或是燈火
眼看GPS顯示目的地即將到達 怎麼依舊是一片黑?
沒想到拐個彎 出現了家看起來頗為溫馨的建築物
要不是建築物旁停滿車子 很容易會以為那是一般人家家庭院的

安心了不少 感覺裡頭客人頗多

一進門 非常溫馨的北歐佈置 就像街口巷弄推個門進去就會有溫暖爐火迎接的家庭式餐廳
不過占地非常巨大
裡頭滿滿都是高頭大馬的白人-看似徳裔美國人 一般白人沒那麼高大的
男生高大 女生也高大
我們就像哈比人一樣 既瘦又小 為該日場內唯一的非白人 博得不少好奇眼光

不曉得在唱些什麼鄉村歌謠的live band 
台上的大叔們唱得忘我 
台下的食客們聽得開心自在 不時有台上台下齊聲高歌的景象出現 
真的是很和樂融融的溫暖景象喔!!!

Bavarian Smorgasbord 的菜色有
Knackwurst, Schweinsrippen, Sauerbraten, Wiener Schnitzel, Pork Schnitzel, Hocks, Spatzle, Kartoffel, Nudeln, Kraut
Includes salad bar and dessert
基本上想像得到的 想像不到的北歐菜都有
德國蒜腸 醋悶牛肉 酥炸牛小排 炸豬肉片 豬腳 德國南部小麵糰 德式馬鈴薯泥 德式麵條 德國泡菜 外加沙拉和烤布丁甜點

基於實驗精神 考量我那個很不重用的小胃
幾乎每樣菜我都先拿一點點試吃看看 (那些用炸的肉類就免了...佔胃我又沒那麼愛)
嘖嘖!!!!
我們五人一致同意 非常好吃!!!!

主菜方面
我最愛切成中塊大小的德國蒜腸 豬腳 和醋悶牛肉
這這這德國香腸真的是很好吃的...
醋悶牛肉裡那很特殊的德國酸菜 更是讓我再拿了一遍
而豬腳 我是很挑豬腳吃的
首先 一定會先用眼睛好好檢查有沒有燉爛 用鼻子先聞一下朋友的 然後等朋友吃完後發表一下意見再決定要不要吃
因為很擔心吃到不好吃的噁心豬腳
但這家的豬腳 真的狠狠很好吃的!! 燉到只剩嫩筋 入口即化 而且香料非常入味
看豬腳區總是被拿完 廚房總是在補盤就知道 這應該算是該店鎮店名菜摟....



點了杯德國啤酒乾杯 配著德國蔡 真的很ㄕㄨㄚˋ 嘴

另外那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德式小麵糰 像小小貓耳朵裡頭還混著玉米 
是配偏酸的德國菜 尤其是德國酸菜的好搭當
對了 馬鈴薯泥超好吃!!! 我吃到撐爆了肚子也要貪心的多嘗兩口
最後就在新鮮的蕃茄和大芹菜陪伴下 收口也收手

我沒吃烤布丁 因為上面的肉桂味讓我站在他前頭就想要走人了




我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這家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