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澤堂行台的位置鄰近周邊沒有房屋,相當空曠,除了讓我拍照拍到感冒之外,周邊環境也是一大驚奇,這裡的路面上有看不見底,缺了水溝蓋的水溝(據說當晚真的有人摔下去),兩旁空地還有深到不行,讓人直覺聯想到戰爭電影中掩埋死屍之用的那種壕溝,如果這裡不是在辦繞境廟會,夜間經過,必定會意外連連!

入廟隊伍就在紅壇前方的馬路上拜廟,不過這條馬路路幅不寬,加上人潮開始漸漸聚集了,所以一時之間圍觀人潮就迅速累積,我原本搶到紅壇前方的絕佳點三不五時就會有人跑進鏡頭,以至於台中法天壇的家將根本沒有拍下幾張完整的,所以有關於法天壇家將,我接下來會引用頭髮很白CASH先生的影片補充,介紹給大家!











由於過擠,我無法進入「核心地帶」,加上持續擠在紅壇區域內可能也會讓我擠到生氣,於是乎我放棄了紅壇前的拍攝,離開到四處亂拍,此時後方的天空放起了今夜的第一場煙火,吸引了現場不少民眾的目光。施放的同時法天壇家將依然在拜廟,開啟四門的拜廟時間長達三十多分鐘。





法天壇拜廟結束之後,接著是由台北雙連義勇獅進入尊澤堂行館,根據今天早上參考的拜廟時間,雙連義勇獅應該會在壇前拜廟相當久的時間,時間已經是晚間六點左右,我於是乎決定先到中原路上吃東西,喝飲料,解決一些民生問題,中原路上此時因為繞境的關係大塞車,整個路口車陣長到看不見盡頭,我邊吃東西,邊拍下這個特殊的畫面,也算是廟會造成的城市印象之ㄧ



台北尊澤堂先鋒轎,暫停於中原路



我在中原路及周邊休息了大約一個小時,一直到七點回來現場,雙連義勇獅的拜廟還在進行中,後來我估算了一下時間,該團總共進行了長達七十分鐘的演出,網上有很多民俗愛好者對於雙連義勇獅的出陣相當期待,當天的拜廟影片,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自行搜尋看看!

雙連義勇獅,表演完畢過振舜社行館離開!






入廟方向從尊澤堂行館開始,會經過法天壇行館後,最後通過振舜社行館解散,因為大部分的人潮都聚集在前者,以至於後方的振舜社行館幾乎沒有人停留,其實陣頭到了振舜社還是會拜廟,所以我雖然幾不進核心,不過當有隊伍通過,還是會拍下幾張,為難拍攝的入廟之夜留下一點紀念!

北川聖凰堂,過振舜社行館





七點半,最熱鬧的一場辣砲出現了,這場煙火一共施放了將近二十分鐘,根據接下來的隊伍研判應該是要接吳府千歲時的辣砲,燦爛的煙火噴上了台北夜空,這一天整個新莊市幾乎也都在辣炮煙火的聲音,現場大約有上百名的民眾,也紛紛抬頭拍照錄影!











北川聖凰堂家將



鹽水轎前鼓



北邑振舜社蜈蚣閣,蜈蚣閣的上方出現了我今天白天沒有拍到的真人裝伴,這些真人都是由少年演出,飾演各種的歷史、神話故事人物,像蜈蚣閣最後一位就出現了後方背景為普陀巖的觀音佛祖。不過這些小朋友可能是累了,雖然裝扮特殊,不過個個都面無表情!





北邑振舜社請來的埔墘金龍團



由於時間關係,拍完埔墘金龍團後,這一場號稱2008年北台最佳廟會的繞境活動拍攝行程終於結束,我跟CASH先生搭公車回到台北市,再轉車回到基隆,最後在一個禮拜之後趕工出所有的文章,這是一場公認內容精采的廟會,文章完成之後,接下來影片也會補充介紹!


相關延伸閱讀
2008新莊大眾廟繞境(一)
2008新莊大眾廟繞境(二)
2008新莊大眾廟繞境(三)
2008新莊大眾廟繞境(四)
2008新莊大眾廟繞境(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