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6.13-17 Wed-Sun

05年離開台灣前 媽媽掛念的端午節思緒 從那年起 年年都影響著我
05年 媽媽希望趕論文趕畢業的我 能抽個幾個小時回家吃媽媽親手包的粽子 洗洗媽媽親自燒的艾草水 
因為媽媽想到  出國後我可能再也沒法以當時未嫁女兒的身分回家過端午
06年 從美國回家 也吃到粽子 :DDD
07年 沒辦法回家 第一回在異鄉過端午 我以為 就是這樣平靜的過去......

序曲 13號週三
去機場載了winnie和vincent 回到家後 她們給我了些禮物 其中有一項就是波特蘭親戚包的兩顆粽子.... 
週四蒸來吃...真的好吃 好香 .....

週六 是個大日子
吃完祕魯菜回到家已經快十點 TingLi打電話過來 邀請我和Grace去彤彤家吃粽子
驚訝的開心著 我和Grace馬上準備前往
一進門 歐~ 醉的醉 睡的睡 大大小小攤在沙發上呈現種奇異的景象
茶几上杯盤狼藉的酒杯酒瓶悄悄顯露出些許答案---> 薄荷rum調酒與伏特加 ●﹏●

後面的廚房卻是個香噴噴的勤奮景象
整齊排列的餡料 爐上蒸得正香的粽子 老頭和TingLi幫著彤彤媽正在紮實的包著粽子
恩......很厲害耶.....男生包粽子
以前在家 我會幫媽媽包幾顆 雖然比不上媽媽包的好看 至少有心咩....(弟弟多是來玩一下/搞亂/搗蛋的...XDXD)

怕手拙的我幫倒忙 就坐在一旁和FanPi以及忙碌的三位大廚聊天
 
過不久 可愛的小洋蔥醒了 滿臉通紅的22也醒了 
粽子也蒸得滿室香味十足 配上彤彤媽特製的海山醬----->(大心) 好吃哪!!!!!!!
坐在客廳裡和大家一起聊天看球賽 吃吃喝喝 
這就是過節的感覺嘛--->和樂融融 ●﹏●
(在這裡再次大聲謝謝彤彤媽~~~~)

週日下午去winnie家聊天時 他們蒸了鹹粽和甜粽給我吃
包著紅豆餡的糯米參著粽葉的清香 即使當天熱到個不行 吃起來依舊滿心甜蜜.....
就像我對這對可愛的男女朋友的感覺一樣 甜密又清新 不由自主就會喜歡上
晚上一起去22家看王建民 
哇 彤彤爸帶著昨天包的粽子來 配上Vincent特製馬式摸摸喳喳
一切都好完美

這回我吃了很多粽子耶 五顆吧...?! 可能比呆在台灣還多顆 
(不過在美國因為買不到大粽葉  所以粽子大概是台灣的2/3-1/2大小 )

我最懷念的 覺得全世界最好吃的 還是媽咪親手包的粽子
那個味道 那個專屬於我們家為我而做的餡料
---> 我很挑吃 什麼都有自己愛吃的特定方程式 (除非遇到新口味)
比如說粽子 我喜歡吃Q中帶點軟的糯米 混炒花生,香菇,蝦仁 
粽子裡包著一塊不油的五花肉 一兩顆栗子 一朵香菇 半顆鹹蛋黃....
重點是媽媽式調味 
也只有媽媽的味道 才是記憶裡的粽子味

端午節打電話回去 媽媽正巧在包粽子 
和媽媽撒嬌說 "我都吃不到....我也要吃..."
媽媽說 下次回來 專誠為了我做 讓我吃到不想吃....

這就是媽媽吧....
普天之下 最疼愛你的 無私地愛你的 就是媽媽..... ...

每逢佳節又倍思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