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1.21 Mon

就在時差調得亂七八糟 三餐不繼 
這頓晚飯的上噸是昨日早餐的某個剛起床渾渾噩噩
冰箱沒東西要出門卻大雪紛飛氣溫只有零下20度C的午後
一句閒聊中突然冒出的一句 "ㄟ 我老婆說要煮飯給你吃"
根本就是上天掉下來的最好禮物

閉關一整個學期的公鴨寮與煮飯婆窩終於再度以原本的溫馨路線亮麗見人

簡單的晚餐 配上有典故的茶
四人窩在老鷹高裡 
窗外大雪晶亮 路面棉花糖積雪閃耀迷人寶石光澤 聊到想睡覺
從人文地理學 到人類學 到公鴨的研究 到考完資格考的美麗與墮落 到天南地北中國內陸廁所文化

這樣一個悠閒的夜晚其實需要列個長長的謝謝名單
(以下又是豬頭事一件 沒料可炒 生活就是這樣無處不樂趣)

豬頭魚回美國後並沒有好好和小黑培養感情
直到出門前才發現因為忘了關後車廂導致小黑癱瘓 連音響都自動啟動了防賊裝置 出現大喇喇的CODE四個字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 手機沒了電 只好厚著頭皮去敲前晚才幫我解決窗戶問題的22的家門

22應該很想掐死我 找上門沒來準沒輕鬆事 連隔壁棟的老頭也被拖下水
急著要先去找lisa和彤媽的計劃臨時喊卡 (真的很抱歉哩)
被22和老頭那句"恩 如果不是沒電問題就大了"嚇得逼逼剉
也很冷靜的想著"乖巧的小黑不會給我出這亂子的"
尤其在試著從電瓶充電宣告無效後 我一句話也不敢講的看著面色鐵青(?!)很認真的老頭
雖然我都不知道他在幹嘛 好像從其他地方用老虎鉗充當電緣接電?--->整個就是個神祕的過程
反正後來小黑開始發出熟悉的嗶嗶聲 叮叮聲 CD開始自己亂轉 突然之間就發動了
那時突然覺得老頭是神!!!

22狠狠很帥的丟一句 "週四你開車阿" --->好好 完全樂意完全樂意
老頭用車上的棉花糖雪做雪球砸我---> 好好 和你玩和你玩
什麼都行 什麼都行
住在C apt沒有22和老頭 不知道人生會怎樣黑白

最後 特地跑一趟公鴨寮還拿自己用的給我的TingLi
雖然不對 但誠意可嘉 豬頭魚亂感動一把之外也記了嘉獎一枚
 
開學前的一晚 小小雞飛狗跳當作假期結束 
泡個澡 敷個臉 躺在浴缸裡又能玩起狂傳msg打發時間的遊戲
不想說些什麼鬥志高昂的話 
這學期一定得從prelim後的風花雪月虛無飄渺裡回神過來
不用回到之前修四堂課又同時兼數個meeting邊準備考試的快出人命日子 
不過至少得給自己和家人一個交代才行

恩 講個很保守......
突然發現自己戰力減弱不少 心態上怎麼有股倦怠感...

沒在災後重建的公鴨寮拍點照是昨晚最大的遺憾--->難得JT有來耶!!
有機會再重回已經恢復光可鑑人的災區閑扯到半夜 
煮飯婆下回來我家吧~~~~(眼睛亮晶晶)




煮飯婆家外的紛飛大雪
那幾晚小麥的雪就像剛做出來的棉花糖般 狂飄
天氣非常乾冷 大風一吹成堆的雪花就像沙霧般 狂飛 (照片裡那團像煙的東西)
美到一個不行!!!!

雪分子很細很細 
細到整條積著厚雪的馬路亮晶晶 狂飄的雪花在燈光下也是晶亮個不行
說是bling bling世界一點都不誇張
要不是有這機會晚上出門 還不會發現這雪竟下得這樣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