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心目中的MVP(下)


(二) 助攻王烏龍事件
媒體說的也很多了…只是看了網路的一些球迷(如Sophia、幽靈…)感性的留言,我還是忍不住邊看、邊掉進難過的漩渦裡……。
的確,整個籃協、SBL官方、以及年輕的小妹妹球迷們,對新浪都不是很友善,尤其是籃協,那根本就是打壓……。看到今天籃協居然跳出來說:「預計由SBL的總冠軍教頭執掌中華隊。」哈!好一個「看似公正」的發言,但我看完只有兩個想法:

1.如果如本文所言,那麼千千萬萬不可以讓裕隆奪冠,再來,達欣跟裕隆也算是同夥的(「國王的人馬」,關係還不明顯嗎?)=.=,等同視之...

2.不好的感覺...你們想怎樣啊=.=...該不會是想"黑箱作業"吧~不要告訴我籃協那麼好心,如果中廣和新浪殺進總決賽,他們就會把這句說過的話當屁(就跟王老先生老是說要在達欣和籃協理事長中擇一一樣...說完就當選擇性失憶囉......);又如果,達欣和裕隆進冠軍賽,那麼這句話就說的更義正嚴詞啦......

如意算盤打的真好啊......不愧是爛鞋......
不禁又擔心起他們想在四強賽對新浪意圖不軌...>"<
我確實…好擔心啊!

離題了,回來談助攻王的事吧。
已經過了4天的事,想起來,我依然激動不已。
那天在「三生」留了言,心情可以用又氣又急又傷心來形容。那種「痛」不下於職籃四年阿三失去的MVP和助攻王。

當天,新浪的球員和球迷都離開了;大家都還不知道其實阿三跟世念並不是平手、都還有抱一線希望。記得比賽最後,由於勝負底定,我們拼命喊"阿三助攻"......雖然知道,台啤肯定會做給世念;雖然阿三也笑著跟朱彥碩說"沒辦法,大家都投不進…"但我們都願意抱一線希望!

因為,我們一直都"以為"是平手!

中場的時候,秉晉去找陳世念說話,我聽到助攻...我以為他在提醒他助攻還差阿三多少次,心裡嘀咕著他怎麼這麼雞婆…沒想到,他是告訴世念...他已經是助攻王了。難怪陳世念第三節還下場休息、難怪他最後一點也不急……。

台銀對台啤的比賽,我緊張的不敢進入場中看...在紀錄台後方走道跟別人聊天。其實耳朵還是豎著聽有沒有"陳世念助攻"的播報聲...只要有聽到,都會忍不住慘叫……最後確定世念的助攻是6次,我還以為,真的「奇蹟發生了」。

原來...各大報依照官網數據所報的"助攻王之爭",從頭到尾……都是假象。

不,老天對阿三沒那麼好。。。我終於確認這個事實。

看到幽靈寫的:「職籃時期MVP被表、選國家隊被擺濫、然後這次助攻王也被玩假的、還有媒體一面倒的認為MVP該是田壘……。」我也不爭氣的紅了眼框。能說什麼呢?沒錯,這些以上鳥事的苦主,都是阿三!!

阿三曾說:以進季後賽為主---所以職籃四年,助攻王被顏書在最後一周,經過戰神全隊不計戰績的傾力幫忙下奪走。(而保羅教練,只關心他的勝率有沒有破CBA紀錄!)

阿三也曾說:總冠軍才是我們的目標---雖然,職籃四年年度MVP得而復失、再失而復得、最後還是得而復失,失望的阿三還是要說出鼓勵隊友的話、還是要試著化解為他打抱不平的球迷的不滿。

這次,阿三說:球隊的戰績為第一優先---SBL助攻王…隨緣…。在紀錄台的疏失下,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他還是一在強調:「我只是平常心……」。

平常心!球隊最重要!總冠軍才是目標……為什麼總是他,總是要阿三一次一次去吞下主辦單位的嚴重疏失?還要笑著安慰大家說他不在意?

阿三不是不在意、阿三不是不想要…只是,他總把自己的事情擺在最後;只是,他總要球迷放心;只是,他總可以「裝的那麼不在意」。

台灣第一鐵衛、SBL本季最佳鬥士、我心目中場場的MVP。我只能說,關於「獎項」的好運似乎永遠很難落到他身上。而我們這些球迷,只有更多的心疼與無奈。因為這些「為什麼」卻都是無解。

當彭姐告訴我,那天賽後姜董進了休息室把大家都罵了一頓(他認為 阿三如能拿到就是大家的榮譽,罵大家漫不經心,和輸球無關),她說姜董一向很疼阿三。我感到寬心很多……感謝姜董支持阿三、重視阿三。真的,無比的感謝……雖然我曾對姜董有過不好的刻板印象,但真的很感謝,他在宏國最危險的時候,維繫住我們的團隊;現在,我也感謝他對阿三的珍惜與在乎,能讓阿三無後顧之憂的在球場上奔馳……。

想起以前林鴻道老闆也很疼阿三…阿三就是這麼樣一個很難讓人不喜歡的人。

我認真想過,即使沒有這次的烏龍事件;只怕阿三也很難從陳世念手下拿下助攻王…最後幾場,台啤沒有晉級壓力,最後一場又在新浪之後打,所謂的「陳世念助攻王保衛戰」自然勢在必行,阿三早已佔了下風。不過能早點知道,確實如彭姐和一些球迷所說,可以「早點運作」(所謂運作就是…自行體會囉!:D)至少不像最後一天知道那麼絕望……。阿三倒數第二場還只上場29分鐘呢*_*!

想到烏賊的第一個生日願望許給了阿三「奪得助攻王」!阿三聽了只是笑笑,並沒說什麼;其實他那時早就知道,已是不可能了吧!他只是不想掃球迷的興。(我們是看完台啤的比賽才知道烏龍的事,阿三是賽前就知道的。)彭姐還說,他在比賽中叫隊友平常心打………。

說了那麼多,我想說的是……
失去MVP…助攻王被做掉…這些都無法抹滅阿三的努力;因為他的表現,我們都看在眼裡…...。只是心疼,為何幸運之神總不願站在努力的人這邊…。

本季,或許所有的媒體都一致投票給全能的田壘,漂亮的攻守紀錄、超長的上場時間,我可以預期-「田壘=MVP」的呼聲。但,在我心目中,那個總是在場上散發一股不服輸鬥志、全身上下都是傷還有「天殘腳」的周俊三,依然是、永遠是,我們心目中的「MVP」。

不是「本季」MVP、而是每一場球、每一個球季、每一個不同戰場的,名副其實的MVP。


p.s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熱血的期待著「季後賽」的來臨,似乎回到了6年前……那個象迷一起嘶吼的年代……。現在我比當年更渴望總冠軍,我知道,今年若再失去……只怕明年只會更難(這是客氣的用詞),我不想承受那種痛苦(最近的忙碌更讓我無法承受),2:0完封達欣,我們要大步昂揚挺進冠軍賽!!!祈求老天爺,再給我們一次冠軍的喜悅,好嗎?請帶給新浪好運。

冠軍,是目前唯一可以安慰大家所有遺憾的東西。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