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四章  遠行

  莎拉做了一個夢。

  她夢見自己逃出皇宮,被許多警衛追捕。

  英勇的哥布林救了她,帶著她逃入地底礦道,

  然後是激烈槍戰,莎拉為了保護自己而開槍,

  最後是一幅幅她一輩子也不想看到的畫面,莎拉很害怕,她努力想閉上眼清,想遠離,可是……

  可是……

  「真是好極了、你不但把暴風城鬧個天翻地覆,還帶了個女人回來,這下我們可有得玩了呢。」

  「我說了!這一切都是源自一場美麗的邂逅,擁有槍客風範的我正走在暴風城夜闌人靜的大街上,卻意外撞見她被那些蠻橫的大叔嘿嘿嘿,我就──」

  「所以你就路見不平拔槍助,自爆綿羊炸屁股囉?然後你這個大槍客又帶著可愛的精靈妹妹搭上亡命飛車,打算趁著月黑風高神不知鬼不覺逃入地底洞穴,最後在順著那些荒棄的隧道返回鐵爐堡和你的手下會合,那個手下竟然還是個操控惡魔的大法師,天啊!他怎麼那麼厲害啊!」

  「在逃亡的過程中,你英勇地護著她殺出重圍,引爆那些足以將鐵爐堡炸上天的炸藥;最好還要有兩人藏在狹窄的洞穴之中,依偎你身的精靈妹妹向您獻吻的橋段;然後你在關鍵時刻拿出潛水裝備,帶著她跳入湖中安全脫困,上岸時兩人衣服濕透都脫光了,你就可以完成你的絕妙好計了。嘿、兄弟!你說你是不是這麼計畫的啊?」

  獻吻?衣服溼透都脫光了?

  莎拉醒了。

  吵鬧聲依舊不斷,恢復意識的莎拉隨即發現自己被安置在一張床上,光線十分陰暗,門縫隱隱透出些許光源。看著昏暗的天花板,莎拉試著想思考什麼。

  她記得她和哥布林被一個很厲害的法師救了……然後地鐵爆炸,洪水湧了出來,一個胖胖的生物將她挾在腋下。

  接著洪水將她淹沒,但莎拉卻還可以呼吸,那個胖胖的生物抱著她和哥布林在水中游泳,然後……

  然後她就暈過去了,醒來後發現自己在這裡。

  「呀!?」

  忽然間燈亮了,強光立刻刺得莎拉睜不開眼睛,勉強瞇著雙眼,她隱約感覺到有個巨大的黑影正站在自己身前。

  吃飯了、女孩。」一個捧著餐盤的藍色巨人對莎拉說著,那是一個低沉、渾厚的男性嗓音。但莎拉並沒有看見巨人有任何嘴巴,迷霧般的身體上,僅有兩個像是眼睛的藍色光點,和光點下的一條裂縫。

  「喔?妳不餓嗎?」裂縫逐漸彎成圓形,看著對著自己發呆的莎拉,巨人點了點頭:「那等等吃吧……」他將餐盤擱在桌上,飄擺地走出房間。

  順著視線望去,莎拉這才發現室內竟還有別人存在,有個比史丹還要嬌小的奇怪生物正坐在櫃子上看書,戴著老花眼鏡的他簡直像是沾滿爛泥的破布偶;除此之外,有個長著犄角的女人正坐在毯子上打毛線,一旁的狗狗在玩毛線球,可是那隻狗好像比人還要大隻。

  「滾。」女人冰冷地說了一個字,狗狗被嚇跑了,牠瑟縮在角落不停地發著抖,彷彿十分畏懼。

  一切的一切都那麼奇怪,莎拉幾乎快看呆了,最讓她感到不可思議的還是他們的存在,難道他們一開始就出現在這裡嗎?

  「看屁啊、小婊子,沒人要妳東張西望的好嗎?」莎拉嚇了一跳,這才發現出聲的竟是櫃上正在看書的布偶。摘下眼鏡,他在將書塞入櫃子後蹦蹦跳跳地走出房門,女人也在瞄了莎拉一眼後憑空消失,彷彿不曾存在。

  沒過多久,巨人便領著許多人走了進來,熟悉的嬌小身影迅速穿過迷霧,朝莎拉猛然一跳。

  「公主!妳沒事吧!?啊~~~~~我好想妳啊~~妳以為妳再也醒不過來了。妳知道看妳昏迷不醒我有多擔心嗎?妳差點把我嚇死了!」像是一枚火箭,直直飛上床的哥布林又親又抱,巨人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將哥布林拎開。

  「都你的爛魔法啊、傑克斯!要是公主出了什麼事情,我一定把你轟爆。」被大手拎在空中,哥布林仍對傑克斯做了個粗魯的手勢。

  「第一次使用魔息的人總是不適應的……」傑克斯悠悠答著。那是一種能讓人在水中呼吸的法術,幸虧有這種法術,他們才能安然逃離那場洪水。

  傑克斯拾起地上的毛線球,找了張凳子坐了下來。

  「闊恩,可以請你報告莎拉小姐的身體狀況了。」他看了迷霧一眼,把玩著剛剛拾起的毛線球;狗狗看見主人手裡的玩具,在東張西望一會兒後趕緊跑到了主人的身邊。

  「莎拉小姐的心跳、呼吸、一切正常,除了體溫有些低以外,其他並沒有什麼大礙。另外,她似乎在短時間內承受太多的驚嚇和壓力,可能需要靜養一段時間。」闊恩閱讀著從櫃中拿出的書冊。

  「什麼靜養!誰來照顧這個拖油瓶的婊子?你這死胖子不要亂翻譯我寫的東西。她現在就可以滾了!」怒罵聲再次傳遍房間,莎拉看見不久前坐在櫃子上看書的布偶正站在門前,手上的杯子因憤怒而顫抖著。

  「可是上頭明明是這樣寫的……」闊恩一臉無辜,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不經意地掃過,莎拉這才發現巨人手上的書跟剛剛布偶閱讀的其實是同一本。

  「蹦帶、蹦帶、除了蹦帶還是蹦帶,想要救人不會去拔草喔?拔草……哼!每天都是誰在拔草。」發完牢騷,布偶悻悻然地走了。離去之前,他將手中的杯子扔上了桌,巨人正準備拿起杯子,卻被史丹搶先一步。

  「公主快喝了它吧,這對身體很好的。」搶過杯子,史丹跑到了莎拉面前,笑吟吟地將它奉上。

  「喔……」莎拉點了點頭,接過了杯子。看著杯中晶瑩的液體,她的目光不自覺地飄向門外。

  「好喝嗎?」史丹笑問。

  「嗯。」莎拉也笑著點了點頭,但她很快收起微笑,目光仍偷瞄著那關了一半的房門。

  「那個喝了對身體很好,至少我確定它應該沒有毒。」

  「在妳享受飲料時,也差不多是該好好回答我的問題的時候了,莎拉小姐。」

  「嗯……」

  莎拉點了點頭,看著輕撫著惡魔寵物的法師,她的心情莫名的沉靜,像是早知道這一刻即將來臨一般。

  今晚,無論是惡魔或是其他的奇怪生物,在場的所有人都一同度過一段難忘的地鐵之旅。莎拉很幸運的逃過聯盟的追捕,可救她那股力量卻是她十分陌生的──那僅從長輩中耳聞的可怕力量。

  也許哥布林是真心想要幫助她吧,可是法師……他真的是一個可以相信的盟友嗎?

  「嗯……首先我想要知道的是,莎拉小姐,妳可以說明妳是多麼的尊貴或是罪大惡極,能讓妳在深夜被暴風城的衛隊追捕,甚至大費周章的動用騎士團和連我都沒有看過的飛行兵器。」

  傑克斯問,他依舊坐在那張小凳子上。平板的語氣如同他的表情、他的性格,只有在他將目光投射在身旁和爭奪他手中毛線球的寵物時,他臉上的神情才會浮現些許和藹。

  「在妳回答我的問題前,請妳仔細考慮清楚,不要隱瞞……別想隱瞞。妳已經對我和我的生活造成極大的麻煩。假如情況不允許,我會直接殺掉妳,或者把妳交給妳應該去的地方。」

  「……」莎拉並沒有說話。

  「我的僕人檢查過妳的隨身物品,妳不像是暴風城監獄的那幫雜碎,也不是軍情七處正在追捕的間諜,就算妳是,他們也不可能這麼大費周章的圍捕,所以妳的身分一定很特殊。」

  「尖耳朵、金色的頭髮、海藍色的眼睛、姣好的身段。所以妳應該是個精靈,而且還是來自北方的『貴族』。」

  「嗯。」面對傑克斯抽絲剝繭般的推斷,莎拉仍是點了點頭,什麼都沒有說。

  房間沒有任何人敢插手兩人的交談,惡魔也是,當傑克斯提及『殺掉』、『交給別人處理』的危險字眼時哥布林也沒有開口。

  但莎拉依舊沒有提及她的真實身分,她一個字也沒有提,只是注視著法師。

  突然間,她感到害怕,害怕法師會對自己不利,但不知怎地,那種恐懼感在注視許久後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等待。

  像是等候交流自然結束般的,等待。

  「對了。順帶一提,我之所以那麼肯定妳是精靈,是因為如果妳不是精靈,妳剛剛喝下去的藥水會出大問題,至於那問題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傑克斯放下了毛線球,這是他第一次好好注視著莎拉。

  「既然妳都不說話那讓我來猜猜好了,妳是……」

  毛線球被狗狗叼了起來。

  「是公主吧,莎拉……逐日者公主。」

  公主點了點頭。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莎拉感到好不容易消除的恐懼感又再次湧上心頭,雖然她早就知道自己的身分絕不可能瞞過眼前這名法師,但她還是很訝異法師一下子就拆穿她的身分。

  「妳已經對我和我的生活造成極大的麻煩。假如情況不允許,我會直接殺掉妳,或者把妳交給妳應該去的地方。」

  想起不久前法師曾說的話,莎拉不禁感到灰心,她已經很努力在法師面前保持冷靜了……顯然情況不如預期。

  幸好,法師並沒有做出任何不利於莎拉的動作,他只是在沉思一會兒後冷笑兩聲,對哥布林說出他的結論。

  「史丹、這下你爽爆啦,你的精靈妹妹是真正的公主呢。還不快跟人家磕頭謝恩,你那比自爆綿羊還要邪惡上萬倍的計畫終於可以實現了,趕快去準備救難物資,籌劃你和公主的亡命之旅吧。」

  坐起身子,傑克斯從櫃中拿出了一個輕便的袋子,看見主人的舉動,巨人拎著便不再是哥布林,而是巨人大背包。

  旅者背包。

  「從這裡直直出去會看見一間釣具店,釣具店往旁邊直走就可以通到鐵廬堡的祕法區,看你們要從鐵爐堡大門出去或者走這個被荒棄的洞穴的其他密道,反正逃命的路有很多,你們自己決定。」傑克斯說,他手朝牆壁輕推,看似堅固的牆壁竟生出一道通往陰暗道路的出口。

  「好了、快樂的時光特別快,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出了外頭大家就都陌生了,你們可別說是我在地鐵救精靈公主的大法師。」

  拆夥?驀然而生的驟變讓莎拉措手不及,看著法師和惡魔收拾起身邊的行囊,莎拉不由得一怔。

  竟然就這樣拆夥了?這個法師到底在想什麼?

  「喂!別走啊!傑克斯,你就打算丟下我們,自己一個人走嗎?」史丹也對傑克斯吼著,他也很難接受傑克斯的決定。

  「喔?不然你們希望我怎麼做?在這殺了你們兩個嗎?」聽見這愚蠢的問題,傑克斯不禁露出疑惑的眼神。收拾行李的他轉過身去,看著不知好歹的兩位。

  「當、當然不是!你難道不應該──」

  「應該怎樣?應該和該死的哥布林幫助不知民間疾苦的公主娃兒逃家、這又有什麼好處?她不過就是個處女啊~朋友,你到底懂不懂專業?」諷刺性十足的口吻讓哥布林啞口無言,眼看法師無動於衷,盤算已久的莎拉毅然作出決定。

  「欸~別跪喔、那只會讓妳更加可笑罷了。」傑克斯輕聲說著,在莎拉還沒有說出她不想聽到的話之前揮手制止。

  「不!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我的決心!」莎拉認真說著,眼角還泛著淚水,就算僅是屈一膝,但法師和她都知道這等於將她所背負的身分通通捨棄了,她從來沒有這麼委屈只為求一個人。

  「妳的決心值得讚賞,但也讓我的僕人們累壞了,所以我認為、那是屁,妳懂意思嗎?那是屁啊。」

  「我明白我這樣的要求很無理,但我無論如何都要回去,我一定要回奎爾薩拉斯!」

  「妳想回去就回去啊,幹嘛一定要找我呢?沒必要這麼快就愛上我啦?」法師苦笑著,從僕人那接過最後一包行囊。

  不管莎拉怎麼說,法師依舊不為所動。

  莎拉知道自己正對一個陌生人做著無理的要求,可是她無論如何都要得到法師的幫助。

  在史丹的幫助下能不能繼續逃亡還是個未知數,但莎拉真正害怕的是她的叔叔福瑞姆。

  「我的叔叔福瑞姆,他把我騙來皇宮、就為了把我嫁給國王。」

  「什麼?那個老傢伙竟然想把妳嫁給那個死小鬼?太可惡了!太不專業了!」所以莎拉繼續說著,毫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她立刻獲得哥布林的同情,但最重要的仍是法師。

  「我和叔叔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我根本想不到他會這麼做,他甚至威脅要控制我……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回奎爾薩拉斯。」

  「我只想和自己的族人在一起,其他的我什麼都不管、所以我──」

  莎拉太過專注於自己的話,以致於屈膝跪下的她根本沒注意到週遭的情況,等到她發現情況有異,將頭抬起時,這才發現法師早已停下收拾的動作,不發一語地注視著她。

  「怎、怎麼了……」被法師這麼一盯,莎拉反而不知該如何是好。

  幸好,危機解決了。

  「明天早上八點出發、暫定兩個月後到達奎爾薩拉斯,想睡可以先睡。」拉上暗門,傑克斯將行囊放在桌上後便朝房門走去,留下狀況外的哥布林和公主。

  「等等!你真的──」莎拉說。

  「晚安。」傑克斯說,說完的同時房門剛好關上。

  出乎意料的,莎拉的堅持就在法師突如其來的決定下落幕,雖然有點怪異,但至少莎拉在這一刻是安全的。未來如何,她也不想再擔心了。

  交給法師擔心就好。

  「是很有趣的事情嗎?」

  手勢取代了話語,在門的另一端,聆聽許久的刺客對術士露出微笑。

  「危險成分居多。有趣嗎?嗯……是很有趣啊。」

  傑克斯點了點頭。

  「你怎麼會想答應那個孩子呢?」持續注意著門後的活動狀況,伊凡終於在確定旁人無法竊聽後輕聲開口,就性質來說,這句也屬於即使洩漏仍無關緊要的話。

  「因為還蠻有趣的吧……反正我們都成了聯盟的頭號通緝犯,不大幹一票我會良心不安。」

  「真的是這樣嗎?」伊凡笑問,她認識的傑克斯可不是這樣。

  「應該吧。應該吧……」傑克斯無奈地笑著,萬一不是,那又怎麼樣呢?

  萬一事情超乎他預期,那又能怎麼樣呢?

(第四章 ~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