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由於詐騙電話猖獗
所以多數人在接到陌生人(尤其是銀行)打來的電話時
一開始大都抱持懷疑的態度
這樣也增加了我工作上的困難與一些不必要的小困擾
例如:

「您好, 請問是 XXX 先生(小姐)嗎?」我用誠懇又有禮貌的口氣問道,
「(一秒)...... 什麼事?」(也不說是還不是) 對方的語氣充滿警戒,
「請問是XXX 先生(小姐)嗎?我這裡是 X X 銀行的協力廠商, 您之前有兌換XX銀行的紅利積點商品, 因為宅配說一直聯絡不上您, 無法送貨, 因此想跟您確認一下地址」
(對方想了5秒左右)
「哦哦~想起來了~ 對對對! 我有兌換沒錯! 我剛還以為是詐騙電話...」

不然就是:
「是XX銀行嗎?我之前有傳真你們郵購訂單過去,但是怎麼一直沒收到東西?」
「不好意思, 我們這裡只是XX銀行的協力廠商, 您的訂單傳真是傳到銀行那裡, 等銀行確認您的信用卡資料無誤之後, 才會通知我們出貨, 通常需要2~3個星期的時間喔!」
「那麼久啊! 我還想說沒消沒息的, 該不會那麼衰遇到詐騙集團了吧!」

就是這樣, 現代人的心防越築越高, 也越難溝通了...

不過今天也遇到一個白目小孩,
「你好, 請問XXX先生在嗎?」
「在啊! 嘻嘻~」(然後就ㄧ直傻笑不說話)
「... ㄟ... 能不能請他來聽電話?」
「要做什麼? 嘻嘻~」(做什麼?跟你這個3歲小孩說你聽的懂嗎?)
「我這裡是XX銀行, 有事要聯絡他」
「喔! 嘻嘻~」(然後又不說話, 只會傻笑)
「(死小孩, 只會笑, 笑個@啊!) 可不可以麻煩你去叫XXX來聽電話呢?」
「嘻嘻~ 可以啊! 嘻嘻嘻~ 阿公~~~有人要叫你聽電話~~~嘻嘻嘻~」

實在是...
打電話最怕遇到小孩, 還有只會講台語的阿公阿婆, 因為怎樣解釋他們都聽不懂, 超難溝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