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3y2m25d】 

上週二在學校撞到桌子,左臉頰到現在都還一塊烏青。

上週五晚上去朋友家玩不小心抓傷自己,右臉頰一道長長的指甲痕,有血印、結痂的那種。

週六在家脖子癢自己抓脖子,抓到三條指甲痕大剌剌的掛在脖子上。

 
搞什麼!Ezii的臉很像被家暴!關於烏青,一開始那塊不小的淡淡黑藍色我還以為是勞作課畫畫畫到臉上去,想說要是烏青的話也太嚴重了,老師應該老早就會通知我一聲。直到洗澡時,搓一搓洗不掉,加上一摸小孩就喊痛,問他怎麼一回事,才說自己在教室跌倒去撞到桌子!另外,指甲已經常常在修剪了,抓傷發生後也檢查他的指甲,才長出一點點而已,明明就不長啊!怎麼會把自己的臉搞成這樣,稱為小花貓一點也不為過 Orz

除此之外,左腳大拇指因為在學校室外遊戲場跑步跌倒,指甲床淤血已經好幾個禮拜了,應該直到指甲長出來都不會消失。
 
目前身上最大的烏青在左小腿上,一大塊在學校玩的時候撞到,已經快兩週了還沒完全消。

全身從臉到腳傷痕累累,看得我們心有夠疼。Ezii ㄧ歲多時因為皮膚摩擦地面或是輕微碰撞就容易出現大塊腫脹反應,當時的小兒科醫生說可能有輕微的 【可以畫圖的肌膚】徵狀,皮膚組織內的肥大細胞較容易因為刺激而釋出組織胺,很多有這症狀的寶寶隨著年齡成長就會逐漸消失。這部分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不過Ezii 的皮膚受一點小小皮肉傷就很明顯,尤其是有破皮的傷口和烏青,不曉得和皮膚白嫩有沒有關係(像阿母這種黃皮黑肉底,從小到大受了小傷根本看不大出來)。老師說,Ezii 是個很堅強的小孩,幾乎不曾因為跌倒而哭泣,也不會主動和老師說;所以除非老師有親眼看到碰撞發生的時刻,不然很難發現。全班兩個老師管最多15個孩子,有時沒發現碰撞是很可以體諒的啦。幸好每晚回家後,問他學校今天發生什麼事,他多會一五一十稟告,就是因為這樣才問出這些傷的。

這是第一回 Ezii 身上連續出現這麼多五誒某誒,都不嚴重,但攏總加做夥看實在有點可怕。 

今早B 在家做比利時鬆餅請厝邊來家裡一起用早餐。好友說,男孩子吧,他家兩個也很常這樣。然後,大哥哥蹦蹦跳跳現給我看他的眼睛-左眼整個烏青腫大!眼睛像是上了一層煙薰眼影一樣。原來是上週五在公園玩耍去撞到欄杆!! 小哥哥則是給我看他輕微扭到的腳踝,說是跆拳道課去拐到。

喔!這些小男孩們(攤手)! 
 


P.S.: 好友看了故事後,給了個來自北卡的笑臉,寫下「專屬小男孩的青稚印記~」這樣的回應。噢噢噢!不愧是知書達禮的好友,好一句寫進我心裡的話語。比我那個亂取的爛標題要有意境太多啦~~ 科科,馬上來把標題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