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06


 
開頭先來張我家兩個男人金光閃閃照和大家拜年吧~ Ezi身上的黃金甲是好友送的,阿爹堅持也走黃金路線,穿上黃黑條紋襯衫,配上黃手錶,加上他那顆黃金頭,喜氣洋洋啦!
  


 
鼕鼕搶,鼕鼕搶,初四這天去中國城看新年遊行,好熱鬧呀!想說新年文再不寫,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有機會寫了。這可是我們搬到紐約後、B脫離學生身份的第一個農曆新年,說什麼也是要紀錄一下的呀~ 新年遊行禮不曉得有沒有看到超過三十隻舞獅?幾乎每個隊伍都有舞獅出馬,上圖舞獅照是我當天拍到最上得了檯面的一張,忍不住先貼出來 XD。舞獅不好拍,一來他們老是動來動去,二來我不是站在最前牌,所以能拍到這這張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兔年到來,大年初一正好在週四,是個阿爹上夜班、Ezii上學、阿母趕工的一般工作日。沒辦法,人不在台灣,怎好奢求放農曆年假? 這個月剛好B有著超完美每個週末都放假的工作時間表(B工作表現非常好,senior總是主動幫他安排週末放假),農曆新年這週,他換掉初二(週五)的班,從初二中午放到初五,整整三天半橫跨週末的假,其中的三天週末假是個非常美好的巧合。我一點也沒有要求他除夕和年初一也要去排假的意思,不然農曆新年假放光光,他這個月都沒假日了。

 

 除夕夜呢,原本沒打算要吃什麼年夜飯,想說就當一般平日的夜晚過去,晚上給Ezii包個紅包就好。沒想到,隨著兔年的腳步越來越近,我一直以為可以不在乎“不吃年夜飯”的那份心情,卻越來越低落。好吧,老實說,我會介意沒年夜飯吃啦!既然我也沒時間下廚,B那天晚上七點就得離家去上夜班(XD 真的超沒fu),那就點delivery吧。上東城有幾間中菜餐廳都有出年菜,菜名也都厲害的嚇人。我們打電話去最愛的中菜餐廳之一,海納川(Wa Jael,音譯:花椒,老闆,也就是主廚,以前在紐約著名的五糧液餐廳當主廚,後來拆夥自立門戶)點外賣。熱心的店經理不斷要我們堂吃,因為餐廳所推出的漂亮雕花與擺盤年菜打包後就一點都不威了。我們也很想阿!不過Ezii五點半下課,B七點就得上班去,為了省時省事,還是算了。

海納川的菜式味道頗道地(這麼說有點心虛,因為我又沒去過四川吃穿菜), 花椒很香、味道很有層次感。反正好評不斷,老中都說讚,我們吃成主顧,平時就很常點他家的delivery。既然餐廳出的年菜不能打包,那就點一般菜吧。我們點了 Crispy Tangerine Prawns (這要怎麼翻?酥脆蜜桔大蝦?)、家常豆腐、京醬肉絲、芝麻雞和餛飩湯。 過年嘛,有蝦有豬有雞就好。點餛飩湯是因為過年不是要吃餃子嘛?哈,但當晚我們比較想吃餛飩,而且他家的紅油炒手雖然爆好吃,但Ezii不能吃那麼辣,點餛飩才會闔家歡喜。照片上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真的很好吃啦!辣得很有層次,不是死辣死鹹。我們不曉得光顧幾次了,每回點的東西都非常合胃口。難怪主廚要和五糧液拆夥,自己開店比較賺啦。不過這回點的芝麻雞讓我有點傻眼,口味太甜,完全是個老美口味(地雷!),和他家其他菜餚差好多阿!懷疑廚房是不是把要給老美客人訂的食物錯放到我的袋子裡了。在紐約,很多中餐廳看到是華人來點菜,菜餚口味才會做道地,老美打電話去點菜一定變成美式中菜。這是很多間中餐聽的人和我說的,不曉得真的假的摟....所以每回,B都叫我打電話,還不許說英文,要用中文點。哈哈!當然,堂吃就不會有這問題了。說真的,這間三顆$的餐廳食物雖然美味,但作成外賣後看起來就遜色很多,而且份量驟減,還是建議堂吃啦。
 
當晚,我幫Ezii準備睡覺時,才發現,B留了個紅包在枕頭上給我,還寫上大大的三個”我愛魚“,有人在紅包上這麼豪氣的留言嘛?他真的很可愛呀!我包了個小紅包給Ezii放在枕頭下壓歲。隔天早上起來發現小紅包被他睡到掉到床下了...真不曉得他怎麼睡覺的阿? 



初一同樣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晚上點外賣來家裡吃。我叫了阿爹一直想嘗試的Cafe Evergreen,據說有上東城最棒的餃子和燒賣。點了揚州炒飯、上海湯餃和水晶蝦餃。老實說,所點的兩種餃子真的非常好吃!但揚州炒飯就和讓我們傻眼了,份量大是大,用料也很豐富,但非常淡而無味。讓愛吃揚州炒飯、當晚非常想吃揚州炒飯的我好失望阿阿啊~ 

 

這個新年正式的聚餐,在初二,和好友一起去吃大四川的火鍋。看Ezii的黃金甲多耀眼哪...金光閃閃閃! 

 

 大四川的火鍋料很多,愛吃什麼自己點。我們點了紅白鍋,麻辣鍋的湯底中藥和花椒味道還不錯,不會死辣。火鍋料點了十樣多,其中我最愛干貝了,怎麼煮都好吃。除了火鍋,我們還點了炒海瓜子、回鍋肉、蟹黃軟殼蟹、炒絲瓜、乾扁四季豆等大概七八樣菜。配上青島啤酒和熱茶,邊聊天邊吃,吃到超級飽!過年嘛!就是要這樣一群人圍坐一桌吃飯才有感覺!

因為菜太好吃,一上菜大家就狂吃,所以都沒拍照!哈哈~ 等到我想起來時,已經是個杯盤狼藉的景象了。非常推薦他家的炒海瓜子,調味很是道地。蟹黃軟殼蟹非常好吃,辣得很夠勁又香,但是蟹黃和軟殼蟹份量偏少,美中不足。



初三晚上,B趁我和Ezii睡覺後,在廚房忙碌給我驚喜---一個用焦糖醬寫”新年快樂“的烤布朗尼蛋糕!哈!也真虧他想得出來阿! 



過年嘛!當然要吃糕阿!沒時間做,就用買的。在中國城買到某間糕餅店的‘恭喜發財年糕”和“恭喜發財蘿蔔糕”,印在糕盒蓋上頭的紅紙,就是這樣寫著的。年糕炸過後很好吃,這是我第一次炸年糕,記憶中媽媽的味道湧現,吃起來特別好吃。炸過的年糕外皮酥脆、內餡的年糕呈現幾乎融化樣,讓B很愛,直呼“我們這幾天吃下去的熱量有多少阿?”,只是可能因為剛炸好的年糕太燙了,Ezii吃了一口有點燙到就不吃了。

這篇好像都是在寫吃的阿?

這回過年最有趣的是去中國城看新年遊行,舞龍舞獅好威好威~ 很多隻獅子特地在Ezii面前跳舞逗他,惹得Ezii 興奮大笑!下篇再寫啦~~ 



 Tag: 紐約美食、農曆新年、兔年、紐約大四川、 海納川(Wa Jael)、Cafe Evergreen、紐約上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